据《路透社》报导,据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等执政党政要被拘捕!

翁山淑枝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缪纽称,除了翁山淑枝,总统温敏和该党多名高层,也在今早(1日)的搜查行动行动中,被军方带走。

缪纽呼吁有关人士不要草率行动,亦希望他们根据法律行事;也预示自己可能也会被监禁。

全国民主联盟在去年11月选举大胜,新任联邦议会议员原本将于本周一就职,但有组织批评,在受冲突影响的地区,有不少选民被剥夺投票权。

缅甸一些大城市上周六出现亲军方示威,商业重镇仰光有约200名示威者,要求政府和选举委员会,回应选举舞弊争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ioneer Generation elderly man sleeps at Hawker Centre while waiting for much needed help from the government

Brad Bowyer, a political activist, recently shared an encounter he had with…

港新两者差异大,香港照抄狮城组屋计划意义不大

香港多年来身陷公屋严重短缺问题,近年来因地域、历史与经济方面条件相似,更向我国看齐,多次向我国的公共组屋(HDB)体制取经。 然而,香港大学客座教授邝健铭早前在南华早报发表文章表示,香港不能照抄新加坡的模式,因为狮城房屋能成功应付增长人口,绝不仅仅是增加土地空间那么简单。 他认为,新加坡之所能够成功建制组屋系统是更多是赖于新加坡于60-70年代时代的已故总理李光耀实行独立的主权国家,而香港则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两者之间有诸多差异,故要强行照搬公共组屋模式,只会东施效颦。 而学者刘浩典教授与作者李欣(译音) 日前于南华早报发表文章,针对邝健铭教授的言论作出解释,认为大部分的新填海土地适用于建立机场、工业园、码头与休闲场所,仅小部分的土地是用于组屋计划。 刘浩典教授也是李光耀公共政策研究院前副院长,曾在新加坡公共领域服务,包括担任财政部财务政策主任。李欣则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 我国组屋政策始于50年代末,由已故总理李光耀于1959年到1990年推行的政策,当时因房屋短缺问题,而造成在市中心的棚屋区过度拥挤。据文章指出,约50万人面临住宿问题,而约40万人需从市中心搬出去。 当时英国政府设立了新加坡改良信托局(SIT)解决问题,但仅规划在32年内建立23万间组屋。而人民行动党当选执政后,将新加坡改良信托局改为建屋发展局(HDB),以建造公共廉价房屋,安顿人民。 以强权实施政策 文章也指出,表面上,我国与香港有众多相似之处,但组屋计划成功的背后,包含着香港无法想象的土地改革与财富再分配课题。 作者认为,纵观新加坡的自主权,一向奉行强政府,弱社会的制度,不管是增进社会福利或是推行一项政策模式,从生意市场到劳动市场、土地业权、地产发展商或任何涉及金融财政的领域皆有政府掌握控制,而人民接受政府说法,认为政策的推行将有利于他们的生活。 为有效达到改善,建屋发展局接管组屋系统的管理,从规划、设计、发展到定期维修,皆由该局一手包办。建屋发展局以提供城外更多廉价房屋为首要目标,自1960年起建立了逾50万套住房来解决住宿短缺问题,并超标完成。…

CGH offers apologies to patient who was "humiliated" by debt collectors engaged by the hospital

An audio recording of a 47-year-old male patient complaining to a sta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