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车日后强制安装刹车器,才能在人行道和公路上行驶,确保行人和使用者安全。

交通部发文表示,已经接受活跃通勤工具咨询小组(Active Mobility Advisory Panel,简称AMAP)所提呈的第四份报告。

其中该份报告建议所有脚踏车强制安装刹车器,以解决无刹车器脚踏车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而这项建议也受到活跃通勤工具社群、零售商和行人的欢迎。

“我们会与咨询小组密切合作,加以实施,详情将在恰当时候公布。”

活跃通勤工具即指脚踏车、个人代步工具,以及电动脚踏车、轮椅和踏板车。

另一方面,自去年12月起,我国规定使用活跃通勤代步工具进行商业活动的骑士,均需在第三方责任下受保,即指业者必须为旗下使用活跃通勤工具的送餐员和工作人员购买第三方责任险。

咨询小组指出,必须监督该条例的有效性,以及与保险业者商讨提供便利购买且负担得起的保险。

对此,交通部表示同意,并将与该咨询小组合作,继续深入研究该课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time for reckoning – an open letter to PM Lee

The following is an open letter from a TOC reader to Prime…

2 flats set on fire by suspected loan sharks

In what appears to be another case of loan shark targeting innocent…

败选后 黄志明才想起该收紧就业准证?

据了解,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坦言,针对外籍人士在本地就业,国人的焦虑确有提升,也建议政府或应缩紧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政策。 他在前日接受《海峡时报》采访,声称职总就业保障联盟(Job Security Council)迄今协助超过2万工友,在疫情下匹配到新工作。 与此同时,他仍强调建设和扩张新加坡经济牵涉国人利益,仍需要外籍人士的技术和才能,来增强本地劳动力。 他也指若就业竞争某种程度上变得激烈,政府理应出台政策来保障国人能公平地取得好工作。 黄志明原是总理公署部长,在2020选举,偕同原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等人,上阵盛港集选区,惟不敌工人党何廷儒团队败选。 据了解,在选举之前,黄志明鲜少有提及,有关调整或缩紧外籍人士就业政策的建议。 全国工资理事会将召开第二次会议,黄志明则希望该理事会能尽量保住就业,保障特别是低薪工友群体的福利。 有鉴于冠病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他预计未来半年至一年,失业仍会持续攀升。 职总在上月推出公平裁员框架,并声称保障职场的新加坡核心,惟拥有关键技术的外籍人士也能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