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坦言,针对外籍人士在本地就业,国人的焦虑确有提升,也建议政府或应缩紧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政策。

他在前日接受《海峡时报》采访,声称职总就业保障联盟(Job Security Council)迄今协助超过2万工友,在疫情下匹配到新工作。

与此同时,他仍强调建设和扩张新加坡经济牵涉国人利益,仍需要外籍人士的技术和才能,来增强本地劳动力。

他也指若就业竞争某种程度上变得激烈,政府理应出台政策来保障国人能公平地取得好工作。

黄志明原是总理公署部长,在2020选举,偕同原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等人,上阵盛港集选区,惟不敌工人党何廷儒团队败选。

据了解,在选举之前,黄志明鲜少有提及,有关调整或缩紧外籍人士就业政策的建议。

全国工资理事会将召开第二次会议,黄志明则希望该理事会能尽量保住就业,保障特别是低薪工友群体的福利。

有鉴于冠病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他预计未来半年至一年,失业仍会持续攀升。

职总在上月推出公平裁员框架,并声称保障职场的新加坡核心,惟拥有关键技术的外籍人士也能留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Investo Ltd. investment director to takeover as CEO of Malaysia's state-owned Permodalan Nasional Bhd

Investment director at Singapore’s Invesco Ltd, Jalil Rasheed, is poised to take…

新加坡前进党 正式获社团注册局批准

前行动党议员陈清木医生,申请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已获得社团注册局正式批准。 根据社团注册局网站,陈清木申请注册的新政党,是在3月28日正式注册。预料该党将在本周对外作出正式公布。 陈清木在今年1月16日,和12名志同道合新加坡人(包括几位前人民行动党干部),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加坡前进党。 去年12月31日,陈清木既已表示“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有意“从服务病人到服务人民”,“国家和人民福祉将是他的优先使命”。 他表示积极和社区互动,交谈中我聆听了国人的心声、大家的忧虑与难言之隐。陈清木认为自己有责任重返国会为民请命。 他也透露,本身已研究了各种方案,如加入其他政党、或是接管一个已经存在的政党,甚至当一名独立人士。但经过深思熟虑,认为应成立新政党,并且乐意与优先视国家和人民利益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反对党合作。 “我已78岁了,只有很短的时间去培养有心从政,为国为民的未来国会议员。我们要维护一个真民主,正确价值观,以民为本的新加坡,而且必须保持自由选择及无畏发言的精神。” 陈清木表示,希望大家能给将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一个机会,成为国会里的新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