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疫苗接种活动于本周三(27日)开始,而老人将有优先接种疫苗的机会。据了解,人民行动党议员开始挨家挨户探访居民,为居民解答对疫苗接种的疑惑。

其中探访的议员包括丹绒巴葛集选区议员蔡瑞隆和祖安佩雷拉,以及宏茂桥集选区议员黄玲玲。

自本周三开始,70岁以上的老人将优先获得接种疫苗的机会,其中会从丹绒巴葛和宏茂桥区开始,当地近5千至1万人获通知,可到综合诊所登记接种疫苗资讯。

然而,由于公众对于疫苗始终保持存疑的态度,许多公众一直在观望疫苗的成效。对此,卫生部长颜金勇早前称,将会有政府官员挨家挨户前往居民住所,为民解惑,希望借此鼓励人民网络登记的态度

黄循财称疫苗不等观望者

联合领导跨政府防疫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也直言,疫苗不会留给迟疑观望的人。若有受邀者因某种原因不愿预购,将会立即邀请另一组人接种。因此,疫苗接种活动才会有提前登记的活动,以不造成疫苗的浪费。

“选择不接种的人,那是你的个人选择,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推出疫苗供应,若想要继续等,只能接受结果,之后要接种疫苗可能就没有存货。”

疫苗的不确定性引发公众迟疑

至于为何公众对疫苗接种感到迟疑?原因在于疫苗的不确定性。疫苗自上个月开始接种活动以来,一些外国媒体报导曾提及有接种者出现副作用,包括一些因注射疫苗死亡的案例。

在欧洲,疫苗接种者普遍出现了发烧、头痛、严重但可经治疗的过敏反应,以及注射部位的疼痛

挪威有案例在接种辉瑞疫苗后,导致多名老人死亡,这也表明了疫苗的另一种极端的副作用。

《海峡时报》报导,由于对疫苗出现的隐患仍有疑虑,本地一些年长者反映,对接种疫苗有所保留。

其中一名宏茂桥居民则解释,她无法确保疫苗的安全性,保证人类免受感染。

“我从报纸上得知,这不是百分百有效,是还会让我有可能染疫,那我为什么还要接种疫苗?”

当她被告知疫苗至少有95巴仙的有效性,她仍然表示需要考虑。

一名来自红山的85岁居民则表示,由于可能会发生副作用,他也还没决定是否接受疫苗,但妻子却已表明不会接种疫苗。

尽管有许多居民表示不接种,但仍有居民对此保持乐观态度,一名78岁居民则指出,若疫苗愿意提供给她,她也愿意一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now your Council of Presidential Advisers

Bhavan Jaipragas/ The Council of Presidential Advisers’s fundamental role is to advise and…

LKY & MT image would have “corrupting effect on young minds”: Judge

Read the full decision by Judge Jasvendar here.

Lawrence Wong tells students at NTU forum that Govt and people are on the same side

At a forum organised by the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s (NTU) student union…

我国自然生态保护巨人 苏峇拉扎心脏病逝世

本地资深自然生态顾问兼向导苏峇拉扎(Subaraj Rajathurai)于周二(10月22日)在家中因心脏病发作逝世,享年56岁。 苏峇拉扎的妻子珊拉(Shamla Jeyarajah Subaraj)昨日下午4时许在脸书上发文向亲友公开这沉痛消息。 而苏峇拉扎的其中一名儿子,萨克(Saker Subaraj)对《今日报》指出,苏峇拉扎是在家中时,因心脏病发作逝世。 其亲友于周二晚上到苏峇拉扎位于淡滨尼的住家,排队向他致敬及表示哀悼,并在公共走廊上的一本书中留下慰问与关心。 众多网民也在珊拉的帖文下留言和致哀,对于我国失去一名环保英雄而感到惋惜。同时,也有很多环保分子,包括来自邻国,马来西亚的环保分子都发文哀悼这名环保英雄的离去。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部长李智陞也帖文致哀,对苏峇拉扎的离去感到难过,并称赞对方是“我们当地保护领域的真正巨人和先锋”。 “在谷歌成为便捷资料搜寻来源之前,苏峇拉扎是一名达人,他可以通过鸣叫声辨别鸟类,甚至知道到哪里可以找到它们。” “那是他的魔力,是他对大自然的密切理解以及美好联系,而随着他的离去,我们将会极其怀念他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