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协助警方追捕在逃男子并将其逮捕,六名民防灾难拯救队(DART)获得警方表扬,并授予公众精神奖(Public Spiritedness Award)。

根据民防部队的脸书专页昨日(20日)发文表示,六名民防灾难拯救队成员,在去年3月31日时早上6时20分左右,位于丹戎加东路一带,协助警方侦破一起非礼案。

当时,警方接获非礼报案,一名女乘客在巴士上被一名男乘客非礼。

男乘客在警察抵达之前逃逸,而眼看他快逃脱时,六名正在进行跑步训练的民防人员,及时加入追捕行列,五名民防人员开展追捕,一路尾追600米后将男子制伏,而另名民防人员则在现场安抚受害者,直至警方到场将他逮捕。

该举动也获得勿洛警署署长林玮扬助理警察总监的赞扬。

六名民防人员分别是,准尉Ngui Hook Siong、准尉Sulaiman Ahmad, 上士 Muhd Khalid Abdullah Sani, 上士 Muhammad Shafi’i Rahmat, Sulaiman Ahmad, 上士长Sharul’izam Oshman, and 上士长Zamri Amran.

民防部队也在脸书上赞扬协助警方侦破案件的民防人员,指他们大胆与果断,也让嫌犯得以绳之以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reacts to same-sex marriage in the US

The 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 (SCOTUS) ordered in a 5-4…

Cleaners' pay up $250 to $1,000: Congratulation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Town council cleaners…

MARUAH: More transparency needed in electoral boundary review

Local human rights Non-government Orginsation (NGO) MARUAH in its’ 3rd position paper…

城市丰收教会牧师康希出狱

因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罪成,在2017年4月服刑的教会创办人康希,于今早刑满出狱。 城市丰收教会创会牧师康希、牧师陈一平、林岭恒、周英汉、黄玉音及陈绍云,在2007年到2009年之间,共谋挪用教会千万元公款,六人被判坐牢七个月至三年半不等。 康希被指在07-09年间资助其妻子艺人何耀珊,进行跨界计划,透过妻子的传福音,挪用公款2千400万新元购买债券。教会会计发现此事后,康希等人又再挪用2千660万新元假装购回债券。 2017年4月,高庭三司在二对一的情况下,用刑事法典第406条文,以较轻的失信罪惩罚丰收教会案的失信者。去年初,最高法院上诉庭也维持原判,没有接受控方要求,加重康希和五名副手的罪刑。 康希的刑罚最重,最初被判坐牢8年,但过后上诉得直,刑期减少到三年半。 康希自2017年至今服刑两年四个月,据了解囚犯若在狱中行为良好,通过评估后,就可获得三分之一的假释。而今日正好是他55岁生日。 随着康希的出狱,目前只剩下最后才开始服刑的周英汉还在监狱服刑。周英汉原本仅被判四个月监禁,但因为企图搭舢板逃离狮诚,结果刑罚加重至13个月。 唐振辉曾任康希辩护律师 城市丰收教会案件是我国审讯期最长的案件,六名被告在2012年被控。六名被告中,除了周英汉,皆有代表律师,其中四人聘请了高级律师(Senior Counsel),现任律政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即为其中一员。 去年7月,唐振辉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辩称自己过去分身担任城市丰收教会案辩护律师,并没有造成任何利益冲突。 唐振辉受理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期间,担任政府国会内政及律政委员会副主席。他在该案为该教会创会牧师康希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