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位于乌鲁班丹的杜佛树林(Dover Forest)被开发,新加坡自然协会向建屋发展局请命,希望能保留这片树林。

根据建屋局的环境基准报告杜佛森林占地33公顷,有丰富的自然生态,包括120种植物与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涵盖了不乏濒危动植物

不过,这片林地早在2014年的市区重建局大蓝图,大部分都被划预留为住宅用途。这也意味着,杜佛森林有被开发进行组屋项目的可能。

政府曾承诺百年内斥巨资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但如果读者还记得,回溯2019年,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上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最严峻的挑战之一。

李显龙指出,目前离解决全球气候暖化问题仍然在遥远的道路上,因此李显龙也呼吁新加坡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并且做最坏的打算。

就连总理也在呼吁要保护环境,而迄今为止,我们能够想得到的解决方案之一,即是尽力保护仅剩不多的绿色森林,而不是将其砍伐开发发展。

据本社了解,已有六名议员,将在2月份国会中提议有关气候变化的解决议案,呼吁政府和私营部门,以及公众透过可持续性方针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如果国会通过这些动议,显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诸如金文泰森林和杜佛森林等林地,列为自然保护区,协助对抗气候变化,造福后代子孙。

低生育率是否有建屋需求?

此外,各界对政府仍有意开发绿地发展组屋项目的动机相当怀疑,原因在于,目前我国的房产足够,且全国总生育率一直都很低。

此事可以从民主党徐顺全与外交部长维文,在大选期间的辩论期间得知,当时徐顺全曾针对国家人口大幅增加提出质疑,却被维文反驳称,“我先声明一下,我们不会有1千万人口,甚至连690万人口都达不到。”

辩论后,Gov.sg也发表了相关文章驳斥此事。就这点,就足以证明理应没有更多的住宅需求,也不需要借此开发更多森林。

即使人口达到1千万也无需动用到森林开发。早在2016年,国际地产顾问公司总裁邱瑞荣,曾发表文章,指新加坡政府即使有1千万人口,新加坡也不缺空间。

邱瑞荣驳斥了新加坡一直以来流传的“都市传说”,“土地稀缺在新加坡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他解释,我国可以通过进步空间规划、交通系统的改善和建设能力的提高,容纳高密度的人口。

邱瑞荣也强调,土地稀缺并不等同于空间稀缺。

“统计数据显示,在1980年至2015年期间,我国人口从241万增长129%,土地面积则从617.9平方公里增至719.1平方公里,人口密度也从每平方公里3千907人增至7千687人,增长16巴仙。”

因此,邱瑞荣综合了政府人口总体规划的各个部分,并研究了各种现有和计划中的房地产项目。他预计这些项目将在2050年时,可容纳将近1千万人口。这也考虑到出生率保持低,且将有源源不断的新公民加入,促进这种人口增长。

除了开发森林 仍有许多策略和土地可重新开发

所以,回到环境问题上,日益进步的科技代表着新加坡能够持续建设更高的建筑物,创造更多空间,适应不断增长的人口。填海计划也足以驳斥了土地稀缺的想法。

此外,我们还有另一种选择,即重新开发旧地。例如,东陵福(Tanglin Halt)有22座将于2023年被清除,这些10层楼建筑物,将会被40层楼的建筑物所取代。

自然协会也曾提议可以将一些去宪报高尔夫球场,以及旧的工业地重新利用。不仅如此,随着巴耶利峇空军基地的关闭,意味着将会有将近800公顷的空地,这片土地甚至比碧山或宏茂桥的空间还大。

空军基地的关闭也意味着新加坡东部地区可能放宽了高度限制(确保飞机航行而实施的高度),因此该地可以用于重新开发低层建筑物。

当然,这一切只能建立在政府打算将土地用于居民,而不是出售给价高者得的外国投资者,吸引他们购买我国私人房产的原则上。

有了这些选择,我国的森林必定能够好好保存,即使政府用更多人口借口,试图违背承诺。

这些森林不仅是野生动物的一片净土,也是有效防止气温上升,更是对居民的福祉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它们都是我国的宝藏,值得保留给新加坡的后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不愿孩子未来家园被“后知后觉”政策毁掉 部落客吁国人勇于发声

“你不能爱着你的国家,与此同时却畏惧人民行动党。” 本地部落客Philip Ang在脸书发文呼吁,国民走出恐惧用于发声,因为他热爱他的国家,不想看到孩子们的家园因为行动党“后知后觉”(afterthought)的政策而毁掉。 他直言,在自己的部落格”likedatosocanmeh“,甚至还有两篇谈论何晶薪酬的文章,有近10万人看过,其中一篇被分享1500次,但似乎行动党对此“没有问题”。所以某人因为过于批判,就会被行动党“标签”的说法,是不确实的。 Philip Ang在帖文中介绍,本身曾是前空军常备军人,也是新加坡交易所的交易商。打从10年前就常在《海峡时报》和《今日报》等论坛发表意见。 “我也曾致函许多机构的总裁、总监、部长甚至是总理。我们的人民公仆确实有回应,只不过有时他们似乎把公民误当作他们的仆人。” 他自我调侃,行动党政府也知道他:一个寂寂无名的普通新加坡人。但基于自己热爱新加坡,不希望孩子将来的家园被行动党“后知后觉”的政策而毁掉,所以才公然对行动党“唱反调”。 前军官阿公呼吁不再恐惧 与此同时,另一名前军官Clement Puah Neo则感叹,自从他在今年9月底,公开呼吁大家不要再对批评国家政策感到恐惧,结果一对友人婉拒了他的聚会邀请,即使有关聚会不实政治性质的。…

No change in number of dengue infected cases for three weeks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announced that there were a slightly hike…

淡马锡控股公布2019年度报告 投资组合净值3130亿新元

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今日公布截至三月底的2019财年年度报告,投资组合净值(net portfolio)录得3130亿新元,高于去年的3080亿元。 淡马锡投资组合净值在过去10年内增长了1830亿元。不过,一年期股东回报率(one-year total shareholder return)跌至1.49巴仙,远远低于上财年的12.19巴仙,跌幅高达10.7巴仙。 至于三年期股东总回报率为8.88巴仙。期限较长的10年期和20年期股东总回报率,分别为9巴仙和7巴仙。 自1974年成立以来,淡马锡股东总回报率为15巴仙。 淡马锡年报的主题为“观·思·行—始于今,齐于心”。淡马锡董事长林文兴指出,过去一年半市场波动不定,经济方面,市场原本担忧政策过早收紧会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如今大家则更关心世界紧张局势升级,尤其是中美关系的动态。面对全球环境的重重挑战,市场情绪和投资者信心可能下滑。 预期回报降低 “尽管如此,我们预期政策制定者会做好准备,采用温和的政策。若经济增长继续乏力,低利率环境可能持续,在可预见的未来里,回报预期可能降低。”…

群众问是否请反对党“群策群力”? 王瑞杰左右言他

上周六(15日),副总理王瑞杰出席由民情联系组(REACH)和亚洲新闻台主办的“群策群力,共创未来”对话会。在对话会上他倡议让国民也有机会能参与制定、涉及政策,并表示第四代领导团队自踏入政坛后,就不断与各界人士交流,倾听民声、广纳民意。 在问答交流环节,就有一名大巴窑的居民询问,出席对话会的群众是如何筛选而来?是否有反对党成员获邀参与? 这名民众认为,反对党也同样是积极参与建设民主社会的公民,既然政府要落实“以行动彰显民主的社会”,也应邀请反对党合作,才能达成真正的多元化。 对此,王瑞杰是这么回答的: “只要你的心是为了新加坡和国人好,我们可以和任何人合作。” 但他又指出,多元的观点不一定来自反对党,它可以来自方方面面,即便在内阁会议,部长们也会意见相左。 “让我们去辩论各种选项是好事。但是应避免有不同的目的,因为团结才是最重要的。迄今为止我们能引领新加坡前进,是因为我们拥有共同的目标。在共同目标下,我们可以讨论谁的方案、概念更好”。 不过,他并没有正面回应,究竟有关对话会,有没有邀请反对党成员出席、或未来有没有打算邀请。 至于对话会主持人Steven Chia则解释,并没有依据政党背景筛选对话会出席者。与会的大多涉足或在特定领域为新加坡作出贡献。 据了解,受邀者不乏非政府组织、福利团体、环保分子、工会、障友和宗教团体代表。 与会者对王瑞杰抛出涵盖社会流动、税务、社会包容性、年轻人处境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