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去年12月,媒体报导建屋发展局(HDB),计划今年在乌鲁班丹、芽笼、比达达利、登加、兀兰等多个地区,推出约1万7000间预购组屋单位供买家申购。

去年11月24日,建屋局发表了针对乌鲁班丹地区的杜佛树林(Dover Forest),的环境基准研究报告(Environmental Baseline Study).

早在2017年,该局就已针对有关树林发表研究报告,杜佛森林在上世纪20至40年代曾是橡胶园地,但在战后被搁置。林地约有33公顷(约46个足球场大小),近半为次生林,从1980年代至今这片林地以及四条淡水溪流就未曾被干涉。

上述建屋局报告也认可,杜佛森林成为120种植物以及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

  1. 杜佛森林45巴仙植被获评价为“良好”或“非常良好”
  2. 发现16种本地濒危植物和27种大型树木
  3. 发现严重濒危的黄葛树(学名:Ficus virens
  4. 树林内栖息鸟类发现82种、哺乳动物八种、11种蜥蜴类、八种两栖类、四种鱼类、23种蝴蝶种类、17种蜻蜓与五种蜗牛
  5. 至少六种严重濒危或濒危物种:白腹金丝燕(Glossy Swiftlet)、风头鹰雕(Changeable Hawk-Eagle)、蓝冠短尾鹦鹉(Blue-crowned Hanging Parrot)、紫金鹃(Violet Cuckoo)、鹊鸲(Oriental Magpie Robin)以及亚洲鳖(Asian Softshell Turtle)。

紫金鹃(图源:新加坡鸟类网)

尽管报告证实这片树林的物种多样性,但也坦言,早在2014年的市区重建局大蓝图,大部分都被划为住宅用途。

这促使自然协会向建屋局提出一份13页的建议书,将有关树林保存为公共自然公园;同時,也建议建屋局应考虑善用已被去宪报的华伦高尔夫球场(3.5公顷),或是位于锦茂路与联邦西道交界处的空地(3.5公顷)和杜佛路与波纳威斯达交界处的14.5公顷空地。

同时,重新利用旧的工业地、道路、停车场或是交通枢纽等,甚至是把更多高尔夫球场去宪报,既能解决国人的居住地需求,也能保住本地的绿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udgment reserved in striking out applications between PM Lee and Leong Sze Hian

The applications by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and financial consultant and…

BREAKING NEWS: Singaporeans First party dissolves two weeks before GE2020

In a rather shocking move, Singaporeans First (SingFirst) announced today (25 June)…

Is Ministry of Health encouraging the marginalisation of minority languages?

the following is a series of email correspondences between a TOC reader…

Student's unsanctioned artwork to honour former teachers removed by SOTA

Three days ago, a report about 70 percent of School Of The Arts (S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