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王乙康于周四(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经与陆路交通管理局和裕廊集团商议后,决定将大士一带,在一支灯柱上的满布贴纸灯柱保留下来。

“据坊间反映,骑脚踏车环岛的人会在这里停留,和灯柱拍照,并留下他们最喜欢的贴纸。因此,许多人得知承包商将要把灯柱上的贴纸清除时,许多人也相当伤心。”

为此,王乙康表示,他们决定为该灯柱破例,因为那是帮助骑车人是找到路的特殊地点。

王乙康道,“这是少有的例外,因为这并不会引起公众混乱或危害公共安全,从而照亮新加坡的生活。”

然而王乙康的发言,也引起社运人士范国瀚的注意,他对此也有话要说。他引述王乙康的贴文,直指当遇到类似的情况时,为何他则在自己的艺术表演结束后仍被提控故意破坏的行为。他当时甚至连贴纸胶痕都未留下。

他曾在2017年6月时,为了纪念光谱行动(Spectrum)30周年,与另八人在地铁上举行无声抗议。

当时他将两张写着“马克思主义阴谋?”、以及“为光谱行动受害者争取正义”,贴在地铁窗口上。而他与其余人手上则举起,“1987:新加坡马克思主义阴谋30年”(1987: Singapore’s Marxist Conspiracy 30 Years On)的书籍。

两张使用胶带贴在地铁窗户上的纸张,本来未引起任何混乱或安全隐患,然而范国瀚却因此被指控故意破坏行为。

光谱行动为1987年5月21日一场秘密行动的代号,当时16人被指涉嫌参与推翻人民行动党政府阴谋,在未经审判下,以内安法令被逮捕。另外6人则在行动最后阶段被捕。

范国瀚也因此被指控涉嫌违反《公共秩序法》、《破坏法》和《刑法》等七项罪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女企业家吁政府介入 避免业主持续调涨租金

餐饮公司JC Global Concepts总监刘婉贞最近在脸书上帖文,强调政府应该介入地产业,避免业主每次乘续租时起租户租金。 《商业时报》在5月27日刊载一则题为《新加坡商联敦促私人产业主落实公平租赁条款》的报导。文章提及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有意敦促私人业主,遵循公平租赁协议(Fair Tenancy Agreement)的原则,包括更透明化的租赁成本和管理租户分享的数据。 不公平租约加剧商家负担 文章强调工商总会目前正重检有关的租赁协议,并让业主遵循和采用该框架。但是如果他们采取的方式皆宣告失败,工商总会可能推动立法执行。 此外,租户也必须参与业主的销售点系统,使业主可得知租户的营业情况 文章还强调,由于受政府减少对外国员工依赖政策的影响,已陷入困境的餐饮业者,现在又面对更有利于业主的“新加坡不公平租约”,致使业者的情况雪上加霜。 业主不愿为旧租户减租金 文中也提到一些包括短期租约的问题,这些租赁协议都让业主受益,甚至在个人保证条款还注明,“若租户停业,租户有责任支付剩余期限的租金”。…

【选举】人民之声将角逐榜鹅西单选区

人民之声将角逐榜鹅西单选区。 人民之声领袖林鼎律师于今早(24日)宣布将竞选榜鹅西区单选区。榜鹅西原本在白沙—榜鹅集选区,但在今年3月的选区范围检讨委会报告中,被划分出来成独立单选区,选民人数约2万5440人。 林鼎表示,人民之声团队在过去16个月内,就马不停蹄在曾是上述地区服务,如今榜鹅西被划分出来,该党也决定竞选。 “人民之声非常幸运能够拥有众多优秀的人选,致力于为民服务,不过由于需要与其他政党配合,能够参选的选区有限,因此无法将所有人派上场。” “经过深思熟虑,人民之声也将会加入榜鹅西单选区的角逐,我们的团队在该区服务了16个月,相信对于此次竞选也相当有利。”

前总检察长温长明呼吁 疫情当前责任应优先于个体自由

前总检察长温长明教授,投稿英语媒体《今日报》评论,强调新加坡在对抗冠状病毒19疫情当前,责任应优先于个人自由。有道德观念者,都不可能纵情放任,人们都要意识到,他们的行为如何影响他人。 每个道德准则,都是基于责任,而不是个人权益。这关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不是每个人都有权被善待。 他也指出,新加坡是人类有史以来,人口密度最拥挤城市,近570万人口住在这里,人口密度近于每平方公里8000人。但新加坡和其他小国不同,国人无法迁移到周边国家来逃避疫情。冠病19 疫情也凸显全球一体的概念,疫情来自一个可能大多数人闻所未闻的城市,如今却成了每个人面对的难题。 而最新的科学证明,要防控疫情,人们应尽量呆在家里,避免于他人不必要第接触。这似乎和一些人随心所欲的本能背道而驰。 在文中,温长明谈到西方国家如在德国柏林,示威者高喊“我们是人民”口号;美国还有持枪激进主义者,要从政府干预下“解放”自己的州属。 但相比下在日本,戴口罩是常见的,他们是给予社会良知,以避免传播咳嗽或感冒。 限制是为了保护他人 为何要有居家通知、戴口罩、社交距离的限制?都是为了保护他人。不幸的是有者明明需居家通知,仍执意外出。 有者可能认为,因违反居家通知,就要判入狱似乎是执法过度。但温长明分析,即便大部分社群都愿意为集体负责,但只要出现一位不负责任的超级传播者,要“行使他的自由权”,都可能引发新一波疫情,那么其他人的牺牲都要前功尽弃了。 “反社会行为,必将造成威胁集体福祉的后果。”温长明认为,法庭做出的判决有两种功能,其一是法律震慑力,避免他人以身试法;其二则是发出明确信号,且不论其他自由主义社会怎么做,但在新加坡,不负责任的态度是不被接受的。 防疫表现应看死亡率…

Niche CCAs at schools to give way to more “learning opportunity” programmes

By Howard Lee There was a time where parents will send the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