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2岁女子,在履行居家通知期间仍外出买泡泡茶、前往帮友人准备婚礼,较后确诊感染冠病19。因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女子被提控上庭。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的文告,名为Nurul Afiqah的本地女子,在3月21日从澳大利亚回返新,她理应遵守居家通知直至4月4日。

然而,她在3月23日却外出往长堤坊买泡泡茶,还到南洋理工学院去。4月2日和3日,还到榜鹅域(Punggol Field)帮忙朋友准备婚礼,现场还有友人的家属。

4月12日,女子因身体不适前往就医,结果确诊。

移民与关卡局谴责女子行为不负责任,居家通知期间还跑去接触友人,漠视风险。

另一男子40岁男子Mohd Noor Salam,也因居家通知期间擅自离开而被提控。他在3月26日从马来西亚返回,原本应履行居家通知至4月10日。但却在3月31日离开兀兰街住处,搭公交前往母亲住家,还到过蔡厝港邻里警局。

4月2日,他离开母亲位于蔡厝港的住家,前往建屋发展局的蔡厝港分行、林邦咖啡店以及林邦购物中心一带。

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可在2020年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下被提控,最高刑罚可达最高罚款一万元、监禁长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is international school digitised their examination & assessment system – perhaps SEAB should consider doing the same

The recent news about the GCE O-Level examination scripts send to Cambridge…

CEO cuts his salary so his staff could be paid more

How many chief executive officers (CEO) you know would cut their own…

比拉哈里评中国体制与抗疫 遭中驻新使馆斥“傲慢与偏见”

本月24日,我国外交部前常任秘书比拉哈里,在《海峡时报》发表长文,以《中国的拐点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困境》(China’s inflection point and the CCP’s fundamental dilemma)为题,评述当前疫情反映中国强弱之处,疫情也削弱了中国人民对中共政府的信任。 比拉哈里也是新加坡国大中东研究所主席。不过,他的评论遭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言人措辞严厉的反驳,指责其文章“疑抹黑中国政治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制,与西方反华势力的陈词滥调别无二致。” 该使馆称,比拉哈里的言论是在中国人民抗疫的时刻,却在意识形态上对中国进行诋毁,兜售他一直以来对中国的偏见甚至敌意,“不得不说是有失道义。” 文告称拒绝“戴着有色眼镜的傲慢与偏见”,“逢中必反”,也指比拉哈里把疫情归咎于中国政治体制,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抗疫,“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防控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比拉哈里:疫情削弱人民对中共政府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