蚬壳公司有意重新规划毛广岛设施、落实业务转型,预计与岛上设施相关的工作岗位,将从现有1300个,到了2023年将削减至800个职位。

蚬壳公司文告指出,毛广岛设施将从过往原油和燃料为主的业务,转向开发低碳价值链。有鉴于运作将转向智能、精简,工作岗位也将减少、趋向更为高端技术。

至明年底,岛上工作岗位料减至1100个,2023年便削减至800个。

相信这是该公司10年计划的一部分,与此同时,该公司有意拓展太阳能和电动汽车充电项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bout 90 households affected by pipe leak at Potong Pasir a day after Christmas

A fountain for Christmas? A massive pipe leak at Block 101 Potong…

敦马:检讨官委CEO高薪 “有表现才奖掖”

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计划将那些领高薪、但缺乏表现的政府机构和官联公司的高阶领导换下来,选贤任能,委任真正专业人士管理。 “他们支持国阵成员党,所以才被委任,而不是依据他们的财经管理能力。他们的表现平平,却能领取高薪,我们发现他们手上有些计划失败了,或者无法获利。” 他强调,新政府将委任真正的专业人士来担任这些机构的首席执行员或董事,而且不会支付太高的薪水。如果表现良好,则改以花红作为奖励。 “我们(希盟政府)物色专业人士,优先考虑有管理经验者。”但他强调,一旦发现涉及贪污和舞弊,即使是希盟政府部长,也会立即被革职。 他估计,有1万7千名高管乃前朝国阵政府委任,当中还包括缺乏绩效的外交大使。敦马是在日前拜访印尼雅加达,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马官企吹离职风 续国阵政府在今年5月的大选败选,已有许多官联机构高管相继离职。希盟政府上台后,更大刀阔斧改革臃肿和功能重叠的政府机构。 在近期,国民投资公司(PNB)主席丹斯里阿都华希已主动请辞,由前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接任。5月14日,前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里尔,也自动辞去联邦土地发展局 主席一职。该局负责全马垦殖区的发展和投资。至于朝圣基金局主席拿督斯里阿都阿兹,也在5月24日请辞。 财政部秘书长丹斯里伊尔旺博士的合约也被终止,并被转任到公共服务部。他也辞去财政部旗下公司的董事职位。任期还未满的国家银行行长丹斯里莫哈末伊布拉欣,也步其后尘。他是在2016年5月接替洁蒂。 这股离职潮还波及马电讯首席执行员,丹斯里沙查里在上月6日宣布离职;知名吉隆坡中环车站发展商、马资源(MRCB)董事经理丹斯里莫哈末沙林从7月2日起正式离职。 国油主席丹斯里莫哈末西迪哈山在上周在总部受到职员“欢送”;国油独立非执行总监拿督莫哈末奥马也早在上月初呈辞。马交易所首席执行员拿督斯里塔祖丁相信在其明年3月合约期满前,将被撤换。…

Three-quarter tank rule expanded to cover Singapore-registered diesel-powered vehicles leaving Singapore to Malaysia via land checkpoints

Singapore Customs stated in a press release on Wednesday (2 January) that…

DPP: Budget needs to focus on positive and sustainable impact, long term challenges

By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A country’s yearly Budget is not only about g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