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本月中旬针对前女佣巴蒂案判决,提出休会动议申请。

不过,昨日(29日)国会议长陈川仁更新贴文,表示来临国会会议有多达五项休会动议申请,经过抽签决定,林瑞莲的动议未被选中,反之议员黄国光探讨家中二手烟的议题,将在来临国会议事上讨论。

与此同时,陈川仁也在贴文的留言,指坊间对于林的动议未被选中,出现一些假论述,也澄清一项动议现在没被抽中,不代表下次不会被选中。

“例如有关讨论刑事司法制度的动议未被抽中,不代表在国会就完全不提。事实上也有针对此案的议员提问,律政和内政部长尚穆根也会就此发表部长声明,相信届时也会有全面和实质的辩论。”

他指尽管有者对他们感兴趣的课题有热诚,但贬低其他议员提出的议题就显得不敬,也对其他受相关议题影响的国人不敬。

“我宁可这些喧嚣是出于热诚或无知,而不是故意为之。”

I had to draw from 5 possible Adjournment Motions for the next sitting in Parliament. At every sitting, MPs will table…

Posted by Tan Chuan-Jin on Tuesday, September 29,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Zaqy Mohamad raises concern over high fatality at workplace; says MOM will step up enforcement efforts

In a Facebook posting on Thursday (28 November), Minister of State for…

教职员受促依行为守则行事 刘慧丽:别成为害群之马

教育部提醒教师们,在和学生互动时的行事必须值得他们信任,校方也必须监督,确保教职员依循《教职员行为守则》行事。 当局对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强调,自他们受委任和进行教师培训开始,就对他们抱有非常高的期望。 教育部教育副总司长(学校)兼学校司司长刘慧丽向《亚洲新闻台》指出,“校方领导层也必须不断监督教职员,依据《教育工作者的专业行为守则》(Code of Professional Conduct for Educators)行事。” 最近听闻的众多杏坛性侵事件包括,一名35岁的男教师因为亲吻14岁学生的嘴唇两次,而在本月3日被判坐牢六个月;8月份,一名41岁男教师因导致15岁学生产子而被判入狱八年;7月份,34岁男教师因和15岁的女学生发生性关系而被判坐牢16个月。 单单在今年内发生的事项中,就有一名29岁的女教师于6月对15岁男学生进行性削剥,而被判入狱两年零九个月;一名36岁男教师于今年4月份性侵和性骚扰学生,因此被判入狱六年零六个月。 刘慧丽指出,尽管当局尽最大的努力筛选、培训和集体努力完成身为教师的使命,但是还是会出现害群之马。 “所有教职员都被提醒要对同行保持警惕心,一旦发现他们有不法或不当行为就必须举报。”…

香港反送中:女示威者成歧视对象 性别和穿着易成攻击目标

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持续恶化,尤其是警民关系逐渐撕裂,自示威运动举办以来,港警涉及过度镇压的手法已让港人与全球诟病,近期警也屡次传出涉及对女示威者作出性暴力霸凌的行为,包括强扯衣服、要求示威者裸身搜查等。 对此,法新社报道,女示威者在过去数个月以来的示威运动中,不断在网路上遭受一系列的性别攻击与歧视。有女示威者的照片在支持港警的脸书专页上疯传,举着“我没有穿着内裤”。当事人Mickey(译名)表示原图其实是,她举着“我是中学生”的牌子,却被篡改成另一个版本,而且被发布到网络上疯传。 “他们并不是针对我的观点或其他,而他们攻击我纯粹因为我是一个女生“,Mickey表示。据Mickey的猜测,散播歧视照片的人与亲北京的香港人有关。 另一名女示威者也遭受类似的歧视,表示自己被警方拘捕的过程中被拍下照片,但照片在经过串改后,以“乳头”走光照被散布在网络上。 香港维权人士兼歌手何韵诗也表示,他自己在脸书上成为性别歧视的攻击对象,认为攻击他的人已经“忽视他的意愿与愿景,仅仅聚焦在他的外表和穿着进行人身攻击。 这些经历被性别歧视的女示威者均指向亲北京的支持者是示威运动中发动性别歧视的始作俑者。他们补充道,自中央政府表明对示威运动的态度后,其攻击更变本加厉。 上周三,当地妇女组织平等机会妇女联席举办“反送中 #metoo 集会”,逾三万人参加,现场充满一篇紫光,抗议警方性暴力镇压示威者。关注妇女性暴力协会表示,网络骚扰已然成为伤害女性的武器。 29岁的Laurel Cho女记者向法新社透露,他在香港报道示威运动期间,经常收到恶意留言或攻击。 “他们经常用妓女、淫妇、婊子这样的词语”她表示。 她续指,推特上出现一则呼吁网友回避亚籍女性记者(包括她)的帖文,意味着女性已然成为运动中不公平对待的对象,这不仅仅是性别,更是涉及了种族歧视。…

Government to give $100 a day to those who have to be quarantined

To ease the financial burden, the Government will provide financial assistance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