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动用590新元公款,盗取清洁工的身份证资料来申请手机配套,兀兰第一分区居民委员会(RC)前经理遭判监禁三个月六周!

现年41岁的斯里哈瓦(Sri Hawa Safiee),在2015年因财务困难,找上选区的国会议员帮忙。议员即安排她前为兀兰第一分区居委会面试,斯里哈瓦成功获录取为经理。

尽管法庭文件未提及议员身份,不过兀兰属三巴旺集选区分区,在2015年由时任议员李玉云负责。

身为分区居委会经理,斯里哈瓦除了负责管理日常运营,也会触及委会的财务。2015年8月初,她从居委会副主席手上接到一笔500原款项,那是居民们支付居委会国庆晚宴宴席的钱。

原本斯里哈瓦应将钱存入居委会户头,并开支票来支付给选区,但她尽管开了支票,却没有把钱存入户头,反倒自己用了!此外,2016年6月,也用掉了居民们支付参与月饼制作课程的学费。

盗用清洁工身份签手机配套

2015年7月,斯里哈瓦在办公室里发现一名清洁工友的身份证影印本。于是她便盗用这名工友的个资去签手机配套,领到了价值998元的手机,几个月后再以300元卖出。

然而,这个手机配套却让蒙在鼓里的清洁工友,积欠高达1千335元45仙的话费!还被电讯公司聘用第三方来向受害者追债!

无可奈何下,清洁工友告知儿子,儿子便报警。结果一经调查,上述居委会的行径才东窗事发。斯里哈瓦的上司也启动内部查账并报警,同时也解雇了斯里哈瓦。

今年7月,亦有一名巴西立居民委员会(RC)前高级经理,因为同一笔账向两个区的居委会主席报销两次,面对两项欺诈控状认罪,被判监禁12周。

若公务员面对失信罪名,可面对最高15年监禁和罚款。若涉及诈欺,则可面对10年监禁和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 Court Today – Little India Riot case: Daily Renewal of S-Pass

In Court Today – Little India Riot case: M Ravi, representing Mr…

Five from defunct Mobile Air Pte Ltd arrested over series of cheating cases

It is reported that five men related to the now-defunct Mobile Air…

ANA offers expanded halal-certified in-flight menu

ANA offers expanded halal-certified in-flight menu to accommodate the airline’s increasingly diverse customer base

受性骚扰国际生分享经历 “沉默只助打造犯罪者避风港”

性骚扰课题不只限于我国,且无孔不入,不分地点、对象的发生性骚扰事件,是全球共同面对的新挑战。一名香港大学的前国际学生就在其Instagram上分享过她的经历、感受和想法,而且对校方、对同窗的举止感到寒心和感慨。她说了, “你的沉默,为那些潜在犯罪者在手握权力并持续滥用时,制造了安全的避风港。” 这名前国际学生目前已离开香港,她之前在港大牙科就读,而被指肇案者却是她的导师,是首批自港大毕业的牙医,曾任部门的代理主管,并且在学院中教学多年,教科主任也曾是他的学生。 网上分享经过却无人关注 受害者在决定分享其经历之前,也是有挣扎的,“我数周前就想发布这帖文了,但是退缩了:我很害怕。密友一直告诉我,如果我要公布它,我必须站起来;如果我希望它具影响力,我必须成为背后的声音,让人们能够更好地联系起来” 。 事实上,她曾再Instagram分享了部分故事,但未获得很多关注,只有四人分享。她唯有直接联系看过帖文的朋友,请他们帮忙将故事分享到脸书上。 但她也理解到,在香港这个享有“抗议之城”名称的国家,人们对于性骚扰课题,却似乎显得非常胆怯和沈默。而她的内心深处,也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甚至要腆着脸去求别人分享自己被性骚扰的事迹。 自责自问为何不叫对方停手 她指出被性骚扰后,肇事者的存在就令她感到毛骨悚然。受害者指肇事者盯着她胸部看的方式、抓着她肩膀的方式、猥亵的笑话或语言,甚至指受害者应找个已婚男,并暗示自己就是已婚男的种种,都令她脊椎发冷。“不是我太过拘谨,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他这么做是不适合的,尤其他身为一名教师。当我看到他在诊所喝酒、看似沉醉时,我对他的恐惧加剧了,我告诉我的护士,不要让我一个人、没人看顾。” 根据她的文章中,她也分享了受到性骚扰后的影响。她在受到骚扰时似乎被吓呆了,一度以为是自己反应过度、怀疑是自己的问题,甚至自责、自问为什么没叫对方停手等,感到愤怒和沮丧。 在面对这个创伤时,一部分的她感觉像是受害者、一部分觉得自己像白痴,还有一部分要求正义获得声张。她当时自责,也觉得需要负责任。她不仅因此感到被羞辱,内心深处也感到非常羞愧,因为不能为了自己站起来,并且无法控制一切所发生的。“因为我觉得无助和无力,我失眠、没胃口、哭着睡觉、周末不愿外出、心跳加速并且在想到会在校外遇见他时,感到不能呼吸。我无法专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