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自:旅台部落客兼维权人士鄞义林

对于人民行动党的外籍人士政策,我能理解部分新加坡人对此感到愤怒,且把矛头指向外籍人士。

但问题出在外籍人士身上吗?若考量严峻的局势,国人如有能力亦可能前往其他国家。

因此,问题完全在于人民行动党政府,即对于本地人才的薪资待遇均保护不足,所以我们理所当然要对准人民行动党“出气”。

但如果我们认为在对抗人民行动党时感到无力,因而将矛头指向外国人才,那我们又有何区别?我们就像一个弱者攻击另一个弱者,全因我们认为自己处于弱势。

如果我们让对人民行动党的恐惧占据我们,让我们失去人道,那我们还剩下什么?

我能理解当我们失业、工资的支撑,我们开始陷入恐慌。我们会开始愤怒、无力、甚至让我们失去理智,陷入不快乐的生活。所以当你把怒火发泄在别人身上,比什么都容易。

因为我也曾经如此。

可如果是如此,我们的社会又将如何发展?正是因为我们遭受不平等对待,工资低迷,让我们开始失去耐心,才会如此行动。这都很正常。

但当随着时间流逝,我们一直引以为傲善良、关怀的新加坡,也会渐渐被侵蚀。同样地,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进程,因为新加坡的不平等现象让我们社会不再拥有发展的空间。

这确实不幸的,若是在更为民主的社会,不是由新自由主义经济政体支撑,我们还能够行使我们的权利,移除掉造成不平等现象的政府,以一个更具希望的政府取而代之,实现平等的社会。

此时此刻,我们才需要培育人民关注人民行动党,表达抗议、并把它们从权力中移除或削弱,避免他们持续削减本地工友的权利。只有此番操作,才能确保我们的政策是能够起到至少保护的作用。

劳工保护网愈强大,才能让社会趋于平衡,我们所关心的工资和聘雇问题才得以保障,同时也能够平衡来自各国的外籍人才。

但当我们沉浸在愤怒时,我们无法拿捏分寸,只会身陷怒火,并引向更多的歧视和评判。

那我们在愤怒的同时,又该如何保持社会意识?

我如今在台湾工作,工资也很低,只有不到2千新元,而且我也发现我的人性逐渐被侵蚀,可是我会把它写出来,我也参与讨论,一点一滴,透过力量作出改变。

这也是新加坡人必须做到的一点,新加坡如今已被逼迫到极限,而且其愤怒程度甚至可以激发行动。但这些精力应该用在对付人民行动党,展示自身权利,逆转行动党的滥用权力的行为。

千万不要让无力感削弱我们的认知,让我们看不清自己是谁。现在是我们团结的时候,向周围展现勇气和同理的时候,在逆境中保持正直,这样才能让我们拥有共同的目标,以此对抗人民行动党滥用权力的力量。

原文阅读在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傅海燕为“反霸位运动”站台 惟被指过去曾“霸”红格车位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日前出席日行一善理事会举办的“友善嘉年华”(Kindness Carnival)活动,活动期间也为“反霸位运动” (Anti-Chope Movement)宣传站台。 “反霸位运动”的创办人张瑞旂,上周四在脸书帖文表示,对于能邀请到部长为“反霸位”醒觉宣导站台感荣幸 ,并上载与部长的合照,标记#antichopemovement。 傅海燕作为活动的荣誉贵宾,对类似宣导活动表示赞赏,他认为是在提倡更多礼貌行为。他表示“希望友善文化不要仅限于活动中,更多的是将友善文化融入到社会当中,将新加坡朔造为包容和谐的环境。” 张瑞旂也提出“反霸位行动”的缘由,“一开始我对于”霸位“行为感到非常困扰,所以我决定展开宣导行动,希望能够由此而得到一些改善。” 他认为,霸位并非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是一种贪小便宜的自私行为。而霸位出现在各个角落如摊贩中心、咖啡店、快餐店等地方。 有别于高级餐厅,这些地点让民众享有廉价美食,那么免费提供给顾客们的座位,就理应是先到先得,等待位置,而不是将各种东西放在座位上占据。 他呼吁,“请不要霸位,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傅海燕曾出现占停车位行为…

81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75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16 unlinked

As of Saturday noon (7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39-year-old man arrested for causing a public nuisance and flouting safe distancing regulations

The Singapore Police has arrested a man on Sunday (9 May)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