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自:旅台部落客兼维权人士鄞义林

对于人民行动党的外籍人士政策,我能理解部分新加坡人对此感到愤怒,且把矛头指向外籍人士。

但问题出在外籍人士身上吗?若考量严峻的局势,国人如有能力亦可能前往其他国家。

因此,问题完全在于人民行动党政府,即对于本地人才的薪资待遇均保护不足,所以我们理所当然要对准人民行动党“出气”。

但如果我们认为在对抗人民行动党时感到无力,因而将矛头指向外国人才,那我们又有何区别?我们就像一个弱者攻击另一个弱者,全因我们认为自己处于弱势。

如果我们让对人民行动党的恐惧占据我们,让我们失去人道,那我们还剩下什么?

我能理解当我们失业、工资的支撑,我们开始陷入恐慌。我们会开始愤怒、无力、甚至让我们失去理智,陷入不快乐的生活。所以当你把怒火发泄在别人身上,比什么都容易。

因为我也曾经如此。

可如果是如此,我们的社会又将如何发展?正是因为我们遭受不平等对待,工资低迷,让我们开始失去耐心,才会如此行动。这都很正常。

但当随着时间流逝,我们一直引以为傲善良、关怀的新加坡,也会渐渐被侵蚀。同样地,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进程,因为新加坡的不平等现象让我们社会不再拥有发展的空间。

这确实不幸的,若是在更为民主的社会,不是由新自由主义经济政体支撑,我们还能够行使我们的权利,移除掉造成不平等现象的政府,以一个更具希望的政府取而代之,实现平等的社会。

此时此刻,我们才需要培育人民关注人民行动党,表达抗议、并把它们从权力中移除或削弱,避免他们持续削减本地工友的权利。只有此番操作,才能确保我们的政策是能够起到至少保护的作用。

劳工保护网愈强大,才能让社会趋于平衡,我们所关心的工资和聘雇问题才得以保障,同时也能够平衡来自各国的外籍人才。

但当我们沉浸在愤怒时,我们无法拿捏分寸,只会身陷怒火,并引向更多的歧视和评判。

那我们在愤怒的同时,又该如何保持社会意识?

我如今在台湾工作,工资也很低,只有不到2千新元,而且我也发现我的人性逐渐被侵蚀,可是我会把它写出来,我也参与讨论,一点一滴,透过力量作出改变。

这也是新加坡人必须做到的一点,新加坡如今已被逼迫到极限,而且其愤怒程度甚至可以激发行动。但这些精力应该用在对付人民行动党,展示自身权利,逆转行动党的滥用权力的行为。

千万不要让无力感削弱我们的认知,让我们看不清自己是谁。现在是我们团结的时候,向周围展现勇气和同理的时候,在逆境中保持正直,这样才能让我们拥有共同的目标,以此对抗人民行动党滥用权力的力量。

原文阅读在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ukit Panjang SMC political broadcast: SDP and PAP candidates’ differing points on LRT construction

While speaking at the first constituency political broadcast for Bukit Panjang SMC,…

【选举】陈振声反驳没“空头支票” 称行动党“需为国人负责”

行动党两名原部长:陈振声和英兰妮称,行动党并没有“为所欲为的口头支票”,须为国人负责。 他们是针对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林志蔚,于周三(7月1日)的电视直播辩论中,促请我国选民投票给工人党,并拒绝行动党“口头支票”一说,这么表示。 陈振声在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指出,这并非本届大选的正确描述,并补充行动党会对选民、对人民的福祉负责。“在治理方面,行动党始终为人民负责,无论是选举(时期)与否。” “我不认为有空白支票这回事,就好像行动党可以不负责地做任何事情。我不认为这是正确的描述。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个脚步,都要为新加坡人、他们的福祉和他们的安宁生活负责,我们必须为国家的持续发展负责。” 陈振声与英兰妮,以及行动党新人陈圣辉及蔡瑞隆,在丹戎巴葛集选区上阵。 林志蔚于周三的辩论上指出,行动党辩称选举其实是赋予他们权利,让国家摆脱次困境,而且他们需要被委托才能这么做。“事实上,在选举结束前,行动党可能就已有了这个权利……我们不是否认行动党已经被授权,而是否认他们可能会为所欲为。” 以非选区议员制度进行牵制 英兰妮同时也引述非选区议员的存在,来反驳林志蔚的说法:“行动党永远没有空白支票,因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宪法保证了至少有12个反对议席”。 她补充道,非选区议员具有和议员一样的投票权,即表示他们可以对宪法修正案、补助和金钱法案,以及信任票等课题上都有投票权。 我国在1984年采用非选区议员制度,以确保国会内拥有最少人数的反对党成员,而在大选中获得最高票数的反对派候选人将可成为非选区议员。非选区议员制度在2016年经过修改,被赋予更多权力,并从原本的九人增加到12人。 这12人中可以包括胜选议员或非选区议员。这也表示,若胜选的反对党议员超过12人,那么就不会有非选区议员的席位。 英兰妮随后在脸书上帖文补充道,虽然保证了反对党议席,却不能保证“拥有明确授权的强而有力政府,去执行任务以度过难关”。“这些(选择)都在选民的手中。”…

Disruption at NEL due to train fault for thirty minutes

SBS Transit posted an update on its social media channel at 10.02…

NEA: Hawker centres run by social enterprises have met objectives of providing affordable food

With barrage of letters and online complaints against “social enterprises” running publicly-fu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