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公署旗下国家人口及人才署公布《2020人口简报》,揭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总人口达到569万,与前年相比略减0.3巴仙。

公民人口则略微增加0.6巴仙,至352万。永久居民人口维持52万人。非居民人口方面,减少2.1巴仙,至164万。

当局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去年6月至今年6月,受雇于本地服务业的外籍员工减少,其中以工作准证持有者减幅最大。

65岁以上公民,占人口比例相比去年,增至16.8巴仙。预计2030年,比例将增至23.7巴仙。

2019年,有2万2165对国人共结连理,与前年的2万3632对相比,少了1400多对。2015年至2019年,平均有2万3600国人结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raits Times highlights how SG govt helps PR family unite with child stuck in Johor

It was reported on Straits Times (ST) today that Singapore has brought…

三肃毒局官员涉偷换尿液样本 被控妨碍司法公正

三名肃毒局官员涉嫌帮瘾君子偷换尿液样本,更利用其中一名官员的“干净”的尿液将其调换,今日(18日)三人被控妨碍司法公正。 据贪污调查局表示,该三名官员为43岁中央肃毒局上士长亚都拉曼(Abdul Rahman)、41岁上士长莫哈默哈菲兹(Mohamed Hafiz),以及31岁警曹莫哈默祖哈里(Muhammad Zuhairi)。三人涉嫌于兀兰检查站中将毒犯孟茂敏(译音,Maung Moe Min)的尿液样本偷天换日,换上哈菲兹“干净”的尿液样本,协助毒犯度过尿液测试。 肃毒局亦发表文告,证实有三名官员涉嫌偷换尿液,并表示在得知此事后,立即通报贪污调查局,全权配合贪污调查局的调查程序。 对此,肃毒局表示官员涉嫌偷换尿液是项严重的犯罪行为,必须严正以待,因而不会轻易宽容任何官员不当的行为。 案件今早过堂,将于下个月14日举行审前会议。而对于嫌犯,亚都拉曼表明不认罪,另两名嫌犯则未有任何表态。目前三人获准以一万元保释在外。 一旦罪成,被告将可能被判处七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三名被告涉嫌知法犯法,自今年7月起被中央肃毒局停职。

Foreign PMET jailed for exposing his private parts to woman commuter in GrabShare ride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on Fri (4 Jan) that a…

191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87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113 unlinked

As of Thursday noon (2 Sep),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