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三名肃毒局官员涉嫌帮瘾君子偷换尿液样本,更利用其中一名官员的“干净”的尿液将其调换,今日(18日)三人被控妨碍司法公正。

据贪污调查局表示,该三名官员为43岁中央肃毒局上士长亚都拉曼(Abdul Rahman)、41岁上士长莫哈默哈菲兹(Mohamed Hafiz),以及31岁警曹莫哈默祖哈里(Muhammad Zuhairi)。三人涉嫌于兀兰检查站中将毒犯孟茂敏(译音,Maung Moe Min)的尿液样本偷天换日,换上哈菲兹“干净”的尿液样本,协助毒犯度过尿液测试。

肃毒局亦发表文告,证实有三名官员涉嫌偷换尿液,并表示在得知此事后,立即通报贪污调查局,全权配合贪污调查局的调查程序。

对此,肃毒局表示官员涉嫌偷换尿液是项严重的犯罪行为,必须严正以待,因而不会轻易宽容任何官员不当的行为。

案件今早过堂,将于下个月14日举行审前会议。而对于嫌犯,亚都拉曼表明不认罪,另两名嫌犯则未有任何表态。目前三人获准以一万元保释在外。

一旦罪成,被告将可能被判处七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三名被告涉嫌知法犯法,自今年7月起被中央肃毒局停职。

You May Also Like

取消分流制旨在消除歧视 媒体人默乐促勿打击好学生士气

在2019年国会中宣布将取消分流制度,改为因材施教,让学生们根据强项选读不同科目的水平,引起国民纷纷按赞,更要求尽快实施。但媒体人默乐呼吁,教育部此举是为了消除学习上的歧视,但不要打击了学生努力上进的士气。 资深媒体人兼《海峡时报》前副总编辑默乐(Bertha Henson)指出,在他的学生时代并没有分流制度,至少不是非常精细的那一种。当时的学生只要完成了六年的小学生涯,然后就是四年的中学生涯,而中学时期只分为文科和理科。“所谓聪明学生就读理科班。然后我们必须决定是否能够在两年或三年内,完成大学先修班的课程。学习的最高峰就是能够被我们当时拥有的大学所接纳。” 她指出,分流制度就像漏斗一样“在我们被分配源流、被过滤、被灌输以及重挫之前,所以它就像漏斗一样,将范围不断地缩小、再缩小” 。他甚至打趣说,曾经对他的本科学生说道,随便丢块石头就可以打中一名大学生。 歧视从分流制度开始就有了 她庆幸自己的学生生涯简单明了,但也感叹弟弟就没这么幸运了。“我的学校生涯远没有我弟弟来的复杂,他是普通源流和快捷源流制度落实后的最早一批学生。”她说,当弟弟被送入普通源流时,有许多人哭泣和咬牙切齿。而无论官员们如何削减时间,“普通”是不普通的,因为它意味着需要完成五年的中学生涯,而不是四年。 默乐表示,自从落实小学的天才教育计划(Gifted Education Programme)以及双语教学1/2/3后,已经出现了很多差异。普通源流的教育再被分为学术和工艺班,而普遍上认为普通(技术)源流接收了无论是成绩或性格都是最差的学生。 “现在,小学有基础和标准科目,不久,中学也会有三个水平的学科选项。我的侄儿将在2021年成为第一批根据小六会考(PSLE)选读不同程度的科目。我的弟弟和我都不知道,成为教育系统的白老鼠到底是好还是坏。” 她披露,教育部长王乙康宣布的最新变动,旨在消除自他弟弟那个时代开始,就没有消失过的分流制度歧视心态。尽管这种情况在最近,仍然获得媒体不断报导有关前普通源流学生的成功人生,并赞颂教育节奏缓慢的优点。但是为了取得平衡,她促请媒体也能一视同仁地对待前快捷源流的学生,报导一些他们的失败事迹。“这至少说明,并非有好的开始,就能保障未来光明前程。”…

Former GIC Chief-economist questions Chan Chun Sing’s apparent downplaying of Govt’s actual role in alleviating socioeconomic inequality

Former Chief Economist at GIC and former adjunct professor at the Lee…

”不工作活不下去“ 就业年长者10年内增15巴仙

为了应付日渐增加的生活费,越来越多原本应该享受退休生活的新加坡乐龄人士,被迫重返劳动市场。 根据路透社在本月四日的报导, “65岁以上人口的就业率在过去的10年中,增加了15巴仙。有者甚至在受访时表示,他们必须工作才得以生存。” “全国有将近三分一的65岁以上人口在工作。” “自2016年开始,新加坡政府已经推出了数项计划,协助有聘请年长者的公司,如重新检讨相关津贴。” 路透社补充说,新加坡政府此举是为了帮助乐龄人士,能够长期保留在劳动团队和社会生产线上。 保持活跃和独立 一名在新加坡法国文化协会(Alliance Française)站岗的71岁保安人员,菲利普在受访时表示,在法国文化中心一星期六天的保安工作,取代了原本的退休生活。 当问及为何在如此高龄还要工作时,他表示工作原因只有两个字,A和I。“A代表活跃(active),生活要保持活跃;I则代表独立(independent)。” “只能做到死” 然而,路透社指出,生活在“生活成本高、全球最长寿国家之一”的国民,很多乐龄者在达到退休年龄时,除了重返职场,他们没有太多选择,否则他们根本难以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