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公署旗下国家人口及人才署公布《2020人口简报》,揭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总人口达到569万,与前年相比略减0.3巴仙。

公民人口则略微增加0.6巴仙,至352万。永久居民人口维持52万人。非居民人口方面,减少2.1巴仙,至164万。

当局解释,这主要是因为去年6月至今年6月,受雇于本地服务业的外籍员工减少,其中以工作准证持有者减幅最大。

65岁以上公民,占人口比例相比去年,增至16.8巴仙。预计2030年,比例将增至23.7巴仙。

2019年,有2万2165对国人共结连理,与前年的2万3632对相比,少了1400多对。2015年至2019年,平均有2万3600国人结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DP 2016 to pay 8 times more in rental for venue at new Sports Hub

Member of Parliament from Aljunied GRC, Ms Sylvia Lim asked in parliament…

PIE高架桥坍塌事件:胡氏父子均任基层领袖

昨日(31日),涉及泛岛快速公路(PIE)高架桥坍塌事件的主要承包商,胡金标建筑私人有限公司(Or Kim Peow Contractors (Pte) Ltd)的51岁董事经理胡土发(Or Toh Wat)被撤销指控,事缘人力部(MOM)和新加坡建设局(BCA)于审判的前一天发出有条件警告。 抵触《建筑管制法令》,可面对20万元或最高两年有期徒刑,或两者兼施;另外在未经批准下进行工程,亦将判处20万元或1年有期徒刑,或两者兼施;而第三项指控则据《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将判20万元或最高两年有期徒刑,或两者兼施。 而早前胡土发获人力部和新加坡建设局的有条件警告,对于三项指控均予以撤销了。然而,另外三名涉及此案而被起诉的人,将按照之前的计划进行审判。 而负责该项目的合格核查师(accredited checker),61岁的梁邵宏(译音)已在本月被判监禁六个月。…

Law Minister K Shanmugam to deliver ministerial statement in Parliament in regards to Parti Liyani’s case

Singapore’s Home Affairs and Law Minister K Shanmugam revealed on Wednesday (16…

In defense of young Singaporean adults

~by: Eugene Lim~ I write in response to “The young Singaporean ad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