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每秒都是关键!相信大家都会有因家人的不适而前往医院看病,尤其是碰上紧急状况,一分一秒都尤其关键。然而,近日一名母亲却因为找不到急诊室门口,也可能因此耽误了已失去意识的儿子急救时间,导致儿子身亡,令人不胜唏嘘。

该名母亲Juliana Goh 16日在脸书上悲痛地记录儿子不幸离世的过程,并控诉竹脚妇幼医院(KK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没有同情心”。

Juliana忆述早在8月24日清晨,儿子因为莫名的头痛和心跳加速而失去意识,于是立即将他送往竹脚妇幼医院,并在10分钟内抵达目的地。

然而,他们在抵达医院后却因灯光灰暗,找不到急诊室门口,最终只能将停在最亮的紧急妇产课中心(Urgent O&G Centre)。根据医院网站表示,该中心是为紧急产科和妇科疾病的女性所设置。

当时一名护士发现Juliana的儿子昏迷后,立即将儿子放在轮椅上,然后跑着去急诊室,这期间也花了一、两分钟。

“我们后来发现,急诊室车道上被放置一个安全屏障,而急诊室入口也被帐篷‘隐秘’地包围起来,要发现入口真的很难,也让我们失去了两分钟的宝贵时间。”

经抢救后仍不幸离世

她随后也向《Mothership》透露,其实急诊室入口也在安全屏障后,而帐篷是因疫情所设。

很遗憾的是,当他们抵达急诊室后,儿子的脉搏已相当薄弱,必须进行心肺复苏(resuscitated)。

不仅如此,Juliana还控诉竹脚重症监护室的系统不友善。她解释,重症监护室原本只允许一名家长进入,而另一名家长则需要透过手动系统才能进入。

然而该手动系统却需要花上一些时间,她忆述至少需要10分钟才得以进入重症监护室。

Juliana表示,在儿子入院超过一星期后,他们接到医生的联系。然而,当他们抵达医院时,却因为其中一位家长无法进入监护室,唯有透过保安协助才得以入室。

“在当天下午,我的儿子还是离世了。”

对于求医的种种困难,Juliana悲痛地表示,“每分每秒都是关键”。因此,她也呼吁竹脚妇幼医院应多考量患者的经验和感受。

“我并不希望其他家长再经历这些痛苦的经历,尤其他们已在为自己所爱而担忧,至少给我们家长一些同情心。”

Juliana的帖文一出,引发许多网友的关注。网友除了为Juliana失去儿子而感到心痛,同时也有不少网友将帖文贴到竹脚妇幼医院和卫生部长颜金勇的脸书,希望借此能够得到回应。

对此,竹脚妇幼医院也回应此事,感谢Juliana的回馈并会向管理层反应,并作出改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terview with Kathleen Loke, Singaporean volunteer with the Sea Shepherd

The Online Citizen gets in touch with Kathleen Loke, a Singaporean who volunteered…

Why proper oversight of police powers is important

Banning video recordings of events can result in police’s abuse of power, just as the UK has shown.

马国六消防员 为搜救溺水少年集体殉职

为救难而牺牲!马国六名消防拯救人员,于昨晚进入雪兰莪蒲种一个废矿湖,尝试拯救一名失踪者,不幸被急流冲走,全数罹难。 当时,消防局在昨日傍晚5时,接获民众投报,指蒲种Taman Putra Perdana地区,有一名17岁少年失足坠落出口水闸门,遭急流冲至废矿湖,下落不明。 消防部门随即动员莎阿南、赛博再也和巴生消防局,超过15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搜救。 消防部队在晚上8时55分抵达现场,六名来自巴生港口消防局和莎阿南消防局的潜水队,以蛙人装备潜入水中搜救。 六人身上都连接绑着安全绳索,但是,矿湖中激流汹涌,水流太急,六名消防人员瞬间被卷入激流漩涡中,即便岸上同僚极力拉住绳索,但还是拯救失败。 同僚费了半个小时把溺水消防员拉上岸,但经过抢救,已回天乏术。 六名殉职消防员,年龄介于34至24岁: 马国消防拯救局随后表示,这是当局有史以来首次出现最多消防员殉职溺毙的事件。至于失踪的17岁少年仍在搜救中,至今仍未寻获。 六名消防员的遗体也在今早送往莎阿南消防局,由长官和同僚们致最后敬礼,再运返家乡。  

Heng Swee Keat throws in the towel as touted successor to Singapore premiership

Deputy Prime Minister Heng Swee Keat has announced on Thursday (8 A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