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难而牺牲!马国六名消防拯救人员,于昨晚进入雪兰莪蒲种一个废矿湖,尝试拯救一名失踪者,不幸被急流冲走,全数罹难。

当时,消防局在昨日傍晚5时,接获民众投报,指蒲种Taman Putra Perdana地区,有一名17岁少年失足坠落出口水闸门,遭急流冲至废矿湖,下落不明。

消防部门随即动员莎阿南、赛博再也和巴生消防局,超过15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搜救。

消防部队在晚上8时55分抵达现场,六名来自巴生港口消防局和莎阿南消防局的潜水队,以蛙人装备潜入水中搜救。

六人身上都连接绑着安全绳索,但是,矿湖中激流汹涌,水流太急,六名消防人员瞬间被卷入激流漩涡中,即便岸上同僚极力拉住绳索,但还是拯救失败。

同僚费了半个小时把溺水消防员拉上岸,但经过抢救,已回天乏术。

六名殉职消防员,年龄介于34至24岁:

马国消防拯救局随后表示,这是当局有史以来首次出现最多消防员殉职溺毙的事件。至于失踪的17岁少年仍在搜救中,至今仍未寻获。

六名消防员的遗体也在今早送往莎阿南消防局,由长官和同僚们致最后敬礼,再运返家乡。

 

You May Also Like

自来水有班兰叶味? 公用事业局称仍可安全使用

本地一些家户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煮沸后出现班兰叶的味道,不过公用事业局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是水中有机化合物产生的异常味道。 而公用事业局发言人告知《海峡时报》,当局是接到来自巴西立、义顺和淡滨尼一带的居民反映,水中有轻微的班兰味。 当局从受影响住家和自来水管采样,实验室检测发现,水中含有微量,不到十亿分之十的四氢呋喃(tetrahydrofuran,简称THF)。 据本社科普,四氢呋喃多用于表面涂料、油墨、人造皮革处理等,也用在制药行业的主要溶剂。他是可与水混合的无色液体。 当局称自来水仍可安全饮用,一些嗅觉或味觉灵敏的用户可能会察觉到,不过上述物质含量极微,不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尽管我国水供仍安全,但公用事业局称,民众还是能拨打该局热线1800-225-5782,要求水袋供应。 另一方面,长提对岸新山区部分居民,也反映自来水有班兰叶味道,而柔佛水务联熹有限公司(SAJ Ranhill)调查后称,柔佛河有硝酸盐(nitrate)超标,或是造成新山部分地区自来水传出异味的原因。 据马国媒体《东方日报》报导,该公司已在昨日抽取了柔佛河的原水样品送往化验,检测到硝酸盐浓度达22百万分率(ppm),高出马国卫生部规定,低于10百万分率的标准。 不过该公司也表示,尽管硝酸盐浓度较高,自来水已经过系统处理,而煮沸后的食水仍可安全饮用。

【冠状病毒19】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0例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本地再添一起死亡病例,一名70岁男公民确诊患者不幸在昨日逝世。 这使得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0例,也是六天来的第四起死亡病例。 有关患者是第128例病例,他在上月6日确诊,属裕廊战备军人协会晚宴感染群。 迄今仍有1千315例仍留院治疗,28名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1千316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则转移到社区隔离设施。 4月13日,一名本地65岁确诊男子不幸逝世。 4月11日,90岁新加坡籍男子(第1142起病例)逝世。 4月4日,88岁本地永久居民(第855例病例)病逝。 4月3日,本地一名86岁新加坡老妇逝世。 4月2日,一名确诊68岁印尼男子不幸逝世。 3月29日,患上冠病的70岁长者郑亚烈病逝。 3月21日,本地出现首两宗死亡病例。一名75岁女公民,以及64岁印尼男子病逝。

榜鹅凶杀案 20岁嫌犯落网

5月10日,榜鹅一带,苏芒巷第277A座组屋对面巴士站,一名38岁华裔男子遇袭,遭凶徒猛刺多刀后倒地。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将男子送往医院,但抢救不果,在医院逝世。 据警方今日傍晚(16日)在脸书更新贴文,警方今日凌晨2时45分,逮捕一名20岁嫌犯,初步调查凶嫌不认识死者,相信是单独犯案,案件仍在调查中。 嫌犯将在明日,在刑事法典第302(1)条文的谋杀罪名下被提控。

PM Lee: SG needs "new people" to fill new towns and industries; population can grow “a little bit” more

At an event organised by the Japa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