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 Unmanned Free Food Pantry – UFFP

2020不知不觉已走到了尾声,全球人们也受到冠状病毒19影响,生活起了天翻地覆的改变,除了面临疫情的打击,许多家庭可能也面临生活上的各种危机,尤其是低收入家庭。但凡事都有一体两面,有人经历危机,也有人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协助人们度过危机。这一善心家庭的故事,或许不是唯一,但却足以令人动容…

如果民众看见一对夫妇在组屋附近使用纸箱搭建一个临时站点,上面放满了米、饼干、沙丁鱼等日常用品,或许正是杨先生(译音,Ken Yeo)的家庭为低收入准备的免费的“Food Pantry”,让低收入家庭能够免费领取日常用品,减轻他们的开销。

不仅如此,夫妇二人还协同两名孩子,一同在派发食物,设立“Unmanned Free Food Pantry”脸书专页,为民众及时更新最新“摆摊”地点。

《Mothership》近日采访了杨先生一家,询及为何会有此想法,杨先生指出,“我们会开始这个想法是源自于想回馈社会,直接提供低收入家庭帮助的信念。”

杨先生表示,当初看到国外的Food Pantry 的想法,为之动容,因此想要试着以小成本设立临时站点给新加坡社区,尤其是捉襟见肘的低收入户家庭。

他与妻子Joey Lim也将想法告诉九岁的女儿和七岁的儿子,于是便开始了Unmanned Free Food Pantry,希望能借此回馈社会,并教育孩子。

“如果我们无法帮助所有人,但至少我们能够向帮助一些人对吧”,这是他想向孩子传达的讯息。

临时站点如何运作?

杨先生本身是一家杂货店的店主,因此对他而言,他可以利用自己的关系取得大部分的食品批发价。据杨先生透露,他们一家一共花了100元在购买食品上。除了购买干货杂货如罐头食用品、饼干和大米以外,他们也将口罩送出。

比起将食品捐给非政府组织,他们更喜欢“亲手交货”给民众的感觉。

“当我们亲手送上时,我们才得以感觉那份愉悦,所有的心血汗水才值得,感觉更满足。”

他们根据建屋发展局的地图选择摆摊地点,首次“摆摊”是在丹绒巴葛(Tanjong Pagar)的史布纳路(Spooner Road)8月27日开始,第二次则在8月29日的中峇鲁(Tiong Bahru)约克山(York Hill)。

为低收入户保有自尊

在摆完摊后,他们会离开。儿子表示,“当我们在这,他们会害羞”。为了能够让低收入户在保有自尊的情况下领取食品,杨先生表示,他们在摆完摊后便离开。

“我们不会刻意去监督,所以就让他们自行领取”,Joey表示。

根据目前的经验来看,领取食物的人都只领取一到两包,看起来是只领取所需的。

尽管不能派发大量的食品,但夫妇俩仍希望能够继续这样的善心,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将爱散发出去,也是对孩子很重要的教育,告诉他们付出比收获更可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借助社媒力量 院方为81岁病患寻前妻女儿

为了圆81岁病患的心愿,圣安德烈社区医院帮他透过网络力量,寻找35年未见的前妻和三名女儿。 圣安德烈社区医院(St. Andrew’s Community Hospital)昨日(6月4日)在脸书发帖,指其旗下安宁病房中有一名重病老翁,陈楚平,已和前期及女儿们失联卅余年了,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见他们一面。 文告中指出,陈楚平最后一次和前妻及女儿们会面,是在1985年,他们一家人曾居住在新章毅路上段,第27座组屋九楼。 除了想见到前妻林巧玉以及三名女儿陈秀珍、陈秀莲和陈素贞之外,陈楚平也希望能够见到其胞弟陈旭平。 据陈楚平透露,其胞弟和两名孩子都住在文礼一带。 院方促请病患家属或知晓相关人士消息者,可在工作时段,透过电话(65861013)和院方的资深医疗社工KT Leong联系,或可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14-year-old wins gold for Singapore at ISSF world cup

(Photo: Wolfgang SCHREIBER) 14-year old Martina Lindsay Veloso of Singapore won the 10m Air…

Gas tariff for households to be increased by 4.5 percent starting from 1 February

City Gas Pte Ltd, as Trustee of City Gas Trust, has announced…

34 year old Singaporean shot dead after breaking through police checkpoint

A 34-year-old Singaporean man was shot dead by police and two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