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 Unmanned Free Food Pantry – UFFP

2020不知不觉已走到了尾声,全球人们也受到冠状病毒19影响,生活起了天翻地覆的改变,除了面临疫情的打击,许多家庭可能也面临生活上的各种危机,尤其是低收入家庭。但凡事都有一体两面,有人经历危机,也有人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协助人们度过危机。这一善心家庭的故事,或许不是唯一,但却足以令人动容…

如果民众看见一对夫妇在组屋附近使用纸箱搭建一个临时站点,上面放满了米、饼干、沙丁鱼等日常用品,或许正是杨先生(译音,Ken Yeo)的家庭为低收入准备的免费的“Food Pantry”,让低收入家庭能够免费领取日常用品,减轻他们的开销。

不仅如此,夫妇二人还协同两名孩子,一同在派发食物,设立“Unmanned Free Food Pantry”脸书专页,为民众及时更新最新“摆摊”地点。

《Mothership》近日采访了杨先生一家,询及为何会有此想法,杨先生指出,“我们会开始这个想法是源自于想回馈社会,直接提供低收入家庭帮助的信念。”

杨先生表示,当初看到国外的Food Pantry 的想法,为之动容,因此想要试着以小成本设立临时站点给新加坡社区,尤其是捉襟见肘的低收入户家庭。

他与妻子Joey Lim也将想法告诉九岁的女儿和七岁的儿子,于是便开始了Unmanned Free Food Pantry,希望能借此回馈社会,并教育孩子。

“如果我们无法帮助所有人,但至少我们能够向帮助一些人对吧”,这是他想向孩子传达的讯息。

临时站点如何运作?

杨先生本身是一家杂货店的店主,因此对他而言,他可以利用自己的关系取得大部分的食品批发价。据杨先生透露,他们一家一共花了100元在购买食品上。除了购买干货杂货如罐头食用品、饼干和大米以外,他们也将口罩送出。

比起将食品捐给非政府组织,他们更喜欢“亲手交货”给民众的感觉。

“当我们亲手送上时,我们才得以感觉那份愉悦,所有的心血汗水才值得,感觉更满足。”

他们根据建屋发展局的地图选择摆摊地点,首次“摆摊”是在丹绒巴葛(Tanjong Pagar)的史布纳路(Spooner Road)8月27日开始,第二次则在8月29日的中峇鲁(Tiong Bahru)约克山(York Hill)。

为低收入户保有自尊

在摆完摊后,他们会离开。儿子表示,“当我们在这,他们会害羞”。为了能够让低收入户在保有自尊的情况下领取食品,杨先生表示,他们在摆完摊后便离开。

“我们不会刻意去监督,所以就让他们自行领取”,Joey表示。

根据目前的经验来看,领取食物的人都只领取一到两包,看起来是只领取所需的。

尽管不能派发大量的食品,但夫妇俩仍希望能够继续这样的善心,在他们的能力范围内将爱散发出去,也是对孩子很重要的教育,告诉他们付出比收获更可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romises of better services in public transportation reneged

by: Sharon C/ The recent call for fare adjustments of 2.8% by…

Traffic accident along AYE injures 11 people

A collision took place at Ayer Rajah Expressway (AYE), where the vehicles…

Ng Chee Meng personally fights for interests of SG workers after losing Sengkang GRC to WP in GE

NTUC and three other labour unions said last Wednesday (29 Jul) that…

WP’s Yee Jenn Jong rebuts Lawrence Wong, says desire for checks and balances has always been present

In a lengthy Facebook post today (21 July), Workers’ Party’s Yee Je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