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过往的数个实际例子,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坦言普遍上,业界缺乏应对和处理野生动物的经验。因此,当局承诺,会增加这方面培训,加强业界的能力。

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SPMA)发言人于周日(9月13日),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他们从过去的事件中察觉到,当局在处理野生动植物方面缺乏足够知识。“我们会正面接受建设性的批评。若有问题,我们会尽力解决;若能力不足;我们亦会作出必要的改善和培训,以提高能力。”

在该协会网站上,所列出的害虫防治公司超过50家。

该协会有此发言,皆因上周三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捉蛇视频中,捕蛇人将蟒蛇从水沟取出后并没有妥当处理。野生动物救援组织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批评捕蛇人过于冷酷,罔顾动物福利,踩着蟒蛇并将它用力拉扯。

而在去年一月,另一家害虫管理公司的职员在乌节路董厦外捕捉一条三米长的蟒蛇时,也遭受批评,甚至成为了头条新闻。前农业食品兽医局也因此介入调查,确保相关职员并没有错误对待蟒蛇。

国家公园局(NParks)在受询时表示,将会调查所有有关处理不当的反馈,并促请民众在涉及受伤、陷入困境或被困野生动物案件时,应该直接致电动物应急中心(Animal Response Centre)。当局也表示,会和公务管理公司合作,以处理相关的案件。

害虫管理协会指出,在处理如蚊子或蟑螂等害虫的案件较多,而在处理涉及野生动物方面,如蛇、巨蜥和野鸟上,会员公司的经验则稍有不足。无论如何,该协会强调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而公众安全仍是他们的首要前提。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Singapore must maintain openness in the midst of rising protectionism

At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WEF) in Davos, Switzerland, the Prime Minister…

Dr Poh Soo Kai’s Masai incident poses as classic example of the dangers of fake news bill

In March 2018, Singaporean ex-political detainee Dr Poh Soo Kai made a…

Some small countries do it better. Really?

~By: Kumaran Pillai~ We do it better. I used to sing to…

AWARE称防犯罪海报为罪行“标价”欠妥 警:旨在强化震慑信息

相信有坐地铁的读者,不难注意到近期多了些防范罪案的新海报吧?一些反性骚扰海报,显示犯罪者在未经同意下抚摸女性,写着“2年监禁:不值得”。 冀重新审视对性暴力的界定 不过,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对上述海报颇有微言。该协会在上周四发文,反驳将罪行“标价”的意义,认为海报没有考虑到受害人承受的痛苦,并将性暴力并非以标价来判定,视为不妥当。 “为什么我们必须在性暴力上“标价”,并判断它的价值?是否判刑一年,就显得比较“值得“?还是六个月?这对造成伤害的人又值多少?我们迫切需要改变对性暴力的讨论与界定。” 对此,警方也作出回应,该海报是连同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制作的,其罪行如盗窃或不诚实盗用也被列入其中。 警方续指海报所针对的对象是潜在犯罪者,如无法自我约束的犯罪者,透过视觉化的效果,强调犯罪行为的处置,试图发出强而有力的震慑信息给他们,并指AWARE不了解海报设计的意义,而且还表明AWARE的建议无法对这类犯罪者产生任何阻赫作用。 此外,警方也了解受害者在经历伤害后的痛苦,因此才会想要透过视觉化的效果,强化犯罪者的意识,阻止性暴力行为。 警方称遗憾AWARE未曾与他们有任何的接触,了解警方的观点,就公开批判。 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则认为,在海报上列出干案者面对的刑罚,更能突出防范罪案的信息。在防范罪案方面,理事会寻求的是实际和有效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