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过往的数个实际例子,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坦言普遍上,业界缺乏应对和处理野生动物的经验。因此,当局承诺,会增加这方面培训,加强业界的能力。

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SPMA)发言人于周日(9月13日),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他们从过去的事件中察觉到,当局在处理野生动植物方面缺乏足够知识。“我们会正面接受建设性的批评。若有问题,我们会尽力解决;若能力不足;我们亦会作出必要的改善和培训,以提高能力。”

在该协会网站上,所列出的害虫防治公司超过50家。

该协会有此发言,皆因上周三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捉蛇视频中,捕蛇人将蟒蛇从水沟取出后并没有妥当处理。野生动物救援组织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批评捕蛇人过于冷酷,罔顾动物福利,踩着蟒蛇并将它用力拉扯。

而在去年一月,另一家害虫管理公司的职员在乌节路董厦外捕捉一条三米长的蟒蛇时,也遭受批评,甚至成为了头条新闻。前农业食品兽医局也因此介入调查,确保相关职员并没有错误对待蟒蛇。

国家公园局(NParks)在受询时表示,将会调查所有有关处理不当的反馈,并促请民众在涉及受伤、陷入困境或被困野生动物案件时,应该直接致电动物应急中心(Animal Response Centre)。当局也表示,会和公务管理公司合作,以处理相关的案件。

害虫管理协会指出,在处理如蚊子或蟑螂等害虫的案件较多,而在处理涉及野生动物方面,如蛇、巨蜥和野鸟上,会员公司的经验则稍有不足。无论如何,该协会强调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而公众安全仍是他们的首要前提。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Your vote is secret, don’t be afraid

From the Workers’ Party’s website Voting and Ballot Secrecy Have you heard…

律师失联案 警方扣Allied Tech执行董事手机电脑调查

本月23日,一家上市公司Allied Technologies申诉,其交给本地律师事务所 JLC Advisors托管的3300万元款项不知所踪。如今警方介入,取走该公司执行董事Low Si Ren的手机和笔记型电脑,以进一步调查此事。 Low Si Ren也在28日于商业事务局(CAD)接受问话,隔日便交上他的护照。 商业调查局也从该公司取走和托管账户有关的文件和记录。Allied Tech表示当局还未透露进一步的调查细节,惟愿意该局充分合作。 此前,Allied Tech称从今年3月23日起,包括本月17日已多次向该事务所索讨上述款项,不过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赐安都一再告知款项很快就会发放,从未提及这笔钱已经不见,或后者无法遵照托管合约交出款项。…

Chiam See Tong: Statement on Hougang by-election results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congratulates MP-elect Mr Png Eng Huat and the…

【选举】人民之声将派出12名候选人出战

人民之声将派出12名候选人征战来届大选。 人民之声领袖林鼎律师今日(25日)于脸书上表示,经过与在野党伙伴热烈讨论后,人民之声最终决定竞选五选区,包括惹兰勿刹集选区(Jalan Besar GRC)、白沙–榜鹅集选区(Pasir Ris–Punggol GRC)、先驱单选区(Pioneer SMC)、蒙巴登单选区(Mountbatten SMC)、榜鵝西区单选区(Punggol West SMC)。 与此同时,人民之声也有意派出12名候选人参加竞选,但仍未公布12名准候选人名单。 “我们将派出12名候选人参加竞选,他们也将在提名日前被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