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过往的数个实际例子,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坦言普遍上,业界缺乏应对和处理野生动物的经验。因此,当局承诺,会增加这方面培训,加强业界的能力。

新加坡害虫管理协会(SPMA)发言人于周日(9月13日),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他们从过去的事件中察觉到,当局在处理野生动植物方面缺乏足够知识。“我们会正面接受建设性的批评。若有问题,我们会尽力解决;若能力不足;我们亦会作出必要的改善和培训,以提高能力。”

在该协会网站上,所列出的害虫防治公司超过50家。

该协会有此发言,皆因上周三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捉蛇视频中,捕蛇人将蟒蛇从水沟取出后并没有妥当处理。野生动物救援组织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批评捕蛇人过于冷酷,罔顾动物福利,踩着蟒蛇并将它用力拉扯。

而在去年一月,另一家害虫管理公司的职员在乌节路董厦外捕捉一条三米长的蟒蛇时,也遭受批评,甚至成为了头条新闻。前农业食品兽医局也因此介入调查,确保相关职员并没有错误对待蟒蛇。

国家公园局(NParks)在受询时表示,将会调查所有有关处理不当的反馈,并促请民众在涉及受伤、陷入困境或被困野生动物案件时,应该直接致电动物应急中心(Animal Response Centre)。当局也表示,会和公务管理公司合作,以处理相关的案件。

害虫管理协会指出,在处理如蚊子或蟑螂等害虫的案件较多,而在处理涉及野生动物方面,如蛇、巨蜥和野鸟上,会员公司的经验则稍有不足。无论如何,该协会强调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而公众安全仍是他们的首要前提。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ape threat against Amos Yee – police report lodged

A police report has been lodged against Nigel Kee, the man who…

28th April Rally Schedul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sir Ris-Punggol GRC Open field bounded by Sengkang Central,…

核查事实确保选举顺利 印尼媒体组队踢爆假新闻

在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和其竞争对手普拉博沃进行电视直播辩论之前,超过30名记者和查证员,打起精神紧盯着电脑。 他们也分成六组人,每组负责查证两位候选人在不同时段的发言。将近三小时的辩论,这批记者和查证员都不敢有丝毫松懈,因为他们努力实时核实候选人的评论、例如腐败的指控、国家穆斯林人口的统计数据、夸耀之词,或是个人轶事、谣言等。 他们和其他的查证员也将在来临的4月17日,在世界第三大民主国家选举前,进行打击假新闻和政治宣传。 由Mafindo和24新闻机构组成 路透社报导这支打击假新闻的民间队伍。这群选举监督员,担心假新闻所挑起种族和宗教矛盾,或影响选举结果,并导致社会陷入紧张局势。 Cekfakta(印尼语,意为 “核查事实” )的倡议,是由当地非政府的事实查证组织Mafindo,和24个新闻媒体机构组成。 Cekfakta联合创始人兼Tempo.co新闻网站总编辑瓦育(Wahyu Dhyatmika),在回应路透社询问时指出, “现在有一个监督机构正在进行运作。作为一名候选人,不可以随便乱说话……我们会查核他们所说的是否符合事实” 。…

【选举】淡马亚:“泼马”是“奇怪法令” 更正指示企图转移民众视线

指责民主党主席、传染病学教授淡马亚的言论有不实之处,卫生部和人力部在昨日(6日),透过“防假消息法”办公处,对包括主流媒体CNA在内的四架单位,发出更正指示。 对此,淡马亚接受访问时,形容“泼马”是“奇怪的法令”,只针对媒体而不针对当事人,且此举也旨在转移民众焦点。他表示,行动党的一贯做法之一,就是抓住民主党所陈述的某个课题,并指后者扭曲事实或散播假消息。 至于原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早前指责淡马亚为捞政治资本而扭曲事实,针对这些“反应”,淡马亚教授认为 “这个病毒(课题)是很政治的”。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日前曾指出人力部劝阻雇主带客工进行冠毒检测。不过,该部强调人力部并没有劝阻雇主带工人做测试,而是除非是病危状况,否则若工友身体不适,应送工友先看全科医生,由医生来审核病人是否需送医院做检测。 淡马亚指出,后冠毒时期的就业和生活课题是选民所关注的,而他从没发表过有关人力部单方面,在未质询医生或专家之下采取行动的言论。 “我从来没有说过人力部采取单方面行动,我说的是文告出自人力部,外头有数千份,谁都能够看到,它由人力部发出,而不是人力部和卫生部。” 昨日,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领导部长之一的黄循财在记者会上指出,淡马亚作出了无根据的虚假指控,是为了捞政治资本,令人感到遗憾。 淡马亚今早(7月6日)在走访武吉班让时,被《早报》询问到相关课题时,表示“这是荒谬的事情”。惟他认为这么说对黄循财有欠公平,指这个病毒已成为世界各地季度政治化的课题了。 他指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三个国家,即英国、美国和巴西,他们的领导都将冠毒课题极度政治化了,反观我国的情况还是比较“温和”。“只要谈到药物和测试(课题),你是无法区分这两样事务(疫情和课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