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印尼籍前女佣巴蒂成功翻案,女佣被非法调派其他地点工作的问题,亦开始引起关注。

人力部在本月8日的文告,显示只有24巴仙的女佣,会自行揭发雇主非法调派的恶行。至于女佣巴蒂在四年前,只因为向前雇主廖文良一家申诉将举报人力部,便被廖家解雇,廖家两日后报警指控巴蒂涉嫌偷窃近5万元财物,包括名表、包包等。

不幸的是,近期职总家庭佣工中心(CDE),亦揭发一名菲籍女佣,被不当要求到另外四户家庭打扫,每周一次还要打扫办公室,平均每日工作,都要长达14至15小时!

然而,这名女佣即使知道这是非法的,但碍于害怕失去工作,只能哑忍长达三年,都不敢向人力部等机构举报。

根据职总家庭佣工中心的脸书贴文,除了繁重的工作,女佣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很短,该中心在介入此事后,协助向人力部举报。不料得知此事的雇主,还企图遣返女佣,所幸在中心介入下未能得逞。女佣最终找到可共事愉快的雇主。

根据规定,除了工作准证列明的住宅地址,雇主是不能非法调派女佣到其他地点工作的。

至于本地客工组织情义之家,也提及在疫情期间,尽管打扫公共组屋的工作量增加,但一些外籍清洁工友的薪资却没有提升,他们有者甚至要工作15至16小时。

即使有,有者仅领取每月区区50至100元的加班费,也缺乏休假和年假。而根据情义之家的估计,这些孟加拉籍的清洁工友,可能每小时工时仅仅二元。

 

We previously published our case about a FDW who was asked to clean 4 houses and an office by her employer. After the…

Posted by Centre for Domestic Employees – CDE on 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杨莉明称增长领域中 约四分之三岗位由本地PMET担任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日(18日)表示,在医疗保健、金融和保险服务、信息与通信等增长领域中的岗位,约有四分之三都由本地专业人员、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所担任。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质询,有关外国人和永久居民所担任的PMET职位数量,杨莉明表示,本地PMET的就业人数从2009年的96万人员一直提升至2019年的130万人员,同期,本地PMET的就业率所占的比例也趋向稳定,从51.4巴仙至58.3巴仙。 对此,毕丹星要求杨莉明,罗列出一些曾积极雇佣新加坡人担任PMET的行业、政府曾协助国人获得PMET职位的措施,以及对外国人与永久居留人民所提出的必要技能条件。 杨莉明则回应,政府与行业机构合作,通过“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协助本地PMET提升技能。而在过去三年中,已有逾4万8千名本地PMET因此被雇佣。 她补充,2017年7月至去年,新加坡劳动力局也与行业机构设法将1万名中年PMET放置到增长领域中担任职位。 杨莉明也指出,10名参与专业转换方案的,有9人在就业后至少工作了两年,7人更是获得了高于方案预测的工资。 九成大专生求职成功 谈及最新2019年毕业生就业调查时,她表示,约九成大学与理工学院毕业生,毕业后或完成国民服役后,求职成功。而上述数字则在过去10年间趋向稳定的趋势,因此本地PMET也正出现正向的转向。 此外,40岁以上的本地文凭与学位员工,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他们担任的职位比预期得还要高。 杨莉名表示,虽然预计只有四分之一的人会根据资历雇佣PMET,但实际上二分之一的人在担任PMET的职位。…

40-year-old male in viral video beating up another on train along Downtown line, arrested for public nuisance

A 40 year-old man has been arrested by the police on Sunday…

Student's unsanctioned artwork to honour former teachers removed by SOTA

Three days ago, a report about 70 percent of School Of The Arts (SOTA)…

GE2020 Debate: SDP, PSP, WP and PAP on dealing with rising unemployment, creating jobs for Singaporeans

On Wednesday evening (1 July) representatives from three alternative parties who fiel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