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日(18日)表示,在医疗保健、金融和保险服务、信息与通信等增长领域中的岗位,约有四分之三都由本地专业人员、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所担任。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质询,有关外国人和永久居民所担任的PMET职位数量,杨莉明表示,本地PMET的就业人数从2009年的96万人员一直提升至2019年的130万人员,同期,本地PMET的就业率所占的比例也趋向稳定,从51.4巴仙至58.3巴仙。

对此,毕丹星要求杨莉明,罗列出一些曾积极雇佣新加坡人担任PMET的行业、政府曾协助国人获得PMET职位的措施,以及对外国人与永久居留人民所提出的必要技能条件。

杨莉明则回应,政府与行业机构合作,通过“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协助本地PMET提升技能。而在过去三年中,已有逾4万8千名本地PMET因此被雇佣。

她补充,2017年7月至去年,新加坡劳动力局也与行业机构设法将1万名中年PMET放置到增长领域中担任职位。

杨莉明也指出,10名参与专业转换方案的,有9人在就业后至少工作了两年,7人更是获得了高于方案预测的工资。

九成大专生求职成功

谈及最新2019年毕业生就业调查时,她表示,约九成大学与理工学院毕业生,毕业后或完成国民服役后,求职成功。而上述数字则在过去10年间趋向稳定的趋势,因此本地PMET也正出现正向的转向。

此外,40岁以上的本地文凭与学位员工,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他们担任的职位比预期得还要高。

杨莉名表示,虽然预计只有四分之一的人会根据资历雇佣PMET,但实际上二分之一的人在担任PMET的职位。

她说,“为了帮助新加坡人,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而不是限制外国人与永久居留的窗口。”

You May Also Like

Ex-PAP Minister Jayakumar: WP has gotten its nose into PAP tent

Former senior minister S. Jayakumar, 81, launched his book, “Governing: A Singapore…

Govt increases free transport voucher's value from $30 to $50 and doubles number of eligible families

Last month, the Ministry of Transport (MOT) and People’s Association (PA) issued…

Ho Ching lambasted by netizens for praising former CapitaLand’s chief executive Liew Mun Leong of “building people”, after the case of Parti Liyani

The CEO of Temasek Holdings, Ho Ching, has once again lambast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