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的行动值得嘉奖,驼背阿嬷林女士(81岁)在邻居家着火时,立即拿起水桶救火的行动令人敬佩,获得民防部队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Community First Responder Award)。

民防部队在脸书上分享采访林女士的短片,林女士笑着说,“我给他(邻居)看(奖状),他讲我好脸(炫耀)”。

裕廊西91街第917栋组屋的住宅单位于8月9日晚上发生火灾,很多人本能地逃离现场。然而住在火灾住宅旁边的林女士从屋内拿出水桶,装好水后放到门边,方便另外两名一起救火的邻居进行灭火行动。三人合作无间,直到火势成功被控制为止。

事发单位住户的电动踏板车在客厅充电时,忽然爆炸并冒出滚滚浓烟,客厅也陷入火海中。住户发现火灾后,立刻逃到屋外,并联系民防部队。住户的父亲和弟弟则未能及时逃出,因火势而受困屋内,只能不停拿水灭火。

受访短片中,林女士说到当时心情,“会怕,火大当然会怕”,还说“很大勒,隔壁那个火很大”。然而她和同一层邻居的义举,成功让火势在民防部队抵达前就扑灭了。

西海岸国会议员洪维能作为代表,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给林女士。

他指出,林女士虽然年长,但是她仍毫不犹豫地参与灭火行动。“她的无私举动有助于减轻火灾所造成的伤害和损失……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给林女士,我感到很荣幸。”

民防部队赞扬林女士的义举,“就像她说得甘榜精神(𝘬𝘢𝘮𝘱𝘶𝘯𝘨 𝘴𝘱𝘪𝘳𝘪𝘵)”,希望可以成为民众的模范之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人受促做好防范 菲遭北冕袭击夺一命

菲律宾遭受台风北冕(Typhoon Kammuri)袭击,当地的新加坡人受促采取预防措施,留在室内,而在当地进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也因为台风袭击,暂时停止部分赛事。另外,目前已经有一人因为台风袭击而死亡,首都机场的运营也暂时关闭。 美国气象局指出,北冕的风速似乎还在增加,目前马尼拉附近的风速由每小时155kmh增加到190kmh。 紧急疏散七万人 新加坡大使馆于周一(12月2日)发出警告,指菲律宾比科尔大区(Bicol region)处于台风直击路线,当地已经紧急疏散七万人。 “预计未来数天会出现大雨和强风。低洼地区可能会发生水灾。” “请采取预防措施,留在室内并远离窗户。” 北冕台风在昨晚登陆后,将转向菲律宾首都南部,当地有1300万人居住,且为东南亚运动会的健儿提供住宿。 马尼拉机场暂时停运 为了安全起见,当局已经下令关闭马尼拉国际机场。 机场经理Ed…

Budget 2012: An Analysis (Part 1)

~by: Leong Sze Hian~   23 times more surplus? From the originally…

Crew aboard Canadian warship docked at Changi Naval Base tries S’porean kueh for the first time

A ship full of Canadian sailors recently had their first-ever culinary experience…

两名国人出席邻国宗教活动后感染 本地回教堂消毒、取消未来两周活动

日前我国两名国人到马来西亚参加宗教活动,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主管回教事务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宣布,今日(13日)起本地所有回教堂将关闭五天,进行消毒清洗,而回教堂也将在未来两周内取消所有活动与课程。 马善高亦在脸书上呼吁若有国人参加这场集会,需留意身体状况,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尽请就医。 与此同时,马善高也表示,本地穆斯林可以以“晌礼”(Zuhur prayers),取代到回教堂祈祷。 他也欣慰指出,愈来愈多穆斯林已经开始适应新的模式,如携带自己的祈祷垫和用具,并暂时避免握手,确保社群的健康和安全。 早前,马国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举办万人伊斯兰传教士集会,据报道指出,这场活动于2月27日至3月1日举办,涉及1万人参加。 据了解,我国疑有90名人参加了这场集会,而两名确诊感染的新加坡人中,其中一人为回教堂工作人员,他在回国后曾到4所回教堂执行任务,包括詹美回教堂(Jamae Chulia mosque)、Al Muttaqin回教堂、卡欣回教堂(Masjid Kassim),以及哈贾法蒂玛回教堂(Hajjah Fatimah),目前四所教堂已暂时关闭。 卫生部正在追踪曾出席马国宗教活动的新加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