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国两名国人到马来西亚参加宗教活动,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主管回教事务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宣布,今日(13日)起本地所有回教堂将关闭五天,进行消毒清洗,而回教堂也将在未来两周内取消所有活动与课程。

马善高亦在脸书上呼吁若有国人参加这场集会,需留意身体状况,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尽请就医。

与此同时,马善高也表示,本地穆斯林可以以“晌礼”(Zuhur prayers),取代到回教堂祈祷。

他也欣慰指出,愈来愈多穆斯林已经开始适应新的模式,如携带自己的祈祷垫和用具,并暂时避免握手,确保社群的健康和安全。

早前,马国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举办万人伊斯兰传教士集会,据报道指出,这场活动于2月27日至3月1日举办,涉及1万人参加。

据了解,我国疑有90名人参加了这场集会,而两名确诊感染的新加坡人中,其中一人为回教堂工作人员,他在回国后曾到4所回教堂执行任务,包括詹美回教堂(Jamae Chulia mosque)、Al Muttaqin回教堂、卡欣回教堂(Masjid Kassim),以及哈贾法蒂玛回教堂(Hajjah Fatimah),目前四所教堂已暂时关闭。

卫生部正在追踪曾出席马国宗教活动的新加坡人。

综合马媒报道,在1万人出席了在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举行的伊斯兰传教士集会,其中马来西亚人占5000人。而马来西亚当局也正在追踪其5000人的状况。较早前,马国媒体报道,已有一名马国人与汶莱人在出席集会后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MOM: Productivity declined for the first time in a decade

For the first time in at least 10 years, Singapore’s labour productivity…

新山打造全球最大船运中心 我外交部冀马国提供更多细节

针对马来西亚柔佛将发展全球最大船对船转运中心,我国外交部表示尚未接获马国提供任何信息,也未就此进行沟通。 对此,外交部呼吁马国提供有关船运中心的更多细节例如具体位置、对两国双边的影响、水域航道安全、潜在环境影响等等。 马来西亚嘉必达私人有限公司(KA Petra)和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和记港口集团(Hutchison Port),在上周二(4月2日),签署合作协议,将柔佛丹绒柏乐巴斯(Tanjung Pelepas)岸外水域发展成全球最大船对船转运中心。 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上周见证两家企业的签约仪式时,表示该计划仍在马国范围内,并未侵犯我国水域。 他指出,新加坡知道船运中心的计划,也曾提出抗议,但马国坚信是在自己水域发展上述计划。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本月5日表示,迄今为止并未收到马国针对发展船对船中心计划的信息,也希望马国能提供更多细节,以评估对新加坡的潜在影响。 据了解,马国新山船运中心预计耗资约2亿4400完新元,面积约1214公顷,将建在面向我国大士的新山港口水域。建成后,油轮不必靠港,就能船对船转移石油产品和液化天然气。 工程将分阶段完成,预计未来一年内动工。 嘉必达执行主席沙鲁阿米鲁指出,该公司两年前就已建议船运中心计划,以供应更多船只停泊的需求。…

Fitch: Kuala Lumpur-Singapore HSR to pick up where it was left off

According to Fitch Solutions research on Wednesday (12 Feb), in the “short…

Will Siew Kum Hong get another term?

Most prolific among all non-PAP MPs but will he be NMP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