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不少本来已被列为安全的客工宿舍,因出现新的冠病19确诊,再次被列为感染群。这包括:榜鹅S11宿舍、Cassia@Penjuru宿舍、大士南宿舍CDPL和克兰芝第一客工宿舍等。

回溯8月15日,人力部长杨莉明,曾在个人官方脸书发文,宣称客工宿舍已脱离“危机模式”。然而,直至本月5日,她又改口称“被列为安全宿舍,不代表不会再有人感染”。

然而,当所客工宿舍完成检测、被鉴定为安全。目前每日仍平均新增45例客工病例。其中有两巴仙的血清检测呈阳性,这意味着他们早前已受感染。

这是否意味着,目前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不够敏感?

不过总理公署部长、人力部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则解释,上述检测是探测人体冠病是否达一定含量,若客工在病毒潜伏期检测,可能病毒含量不足以被探测到。

在本月9日的跨部门记者会,陈诗龙如是反驳PCR检测下有漏网之鱼的说法,也强调上述测试是十分敏感的。但检测只能反映有关测试客工当下的情况,若在潜伏期、病毒含量不足,仍难以发现。

再者,也有部分患者无症状,当下无法被察觉。

当局目前仍每两周一次检测宿舍客工,若出现新增病例,则需封锁整座宿舍,并为所有人检测。而及早发现病例尤为重要,以能采取行动断开传播链。

陈诗龙也表示,迄今政府已成功遏止200座重现病例的宿舍内的疫情传播。而重新病例的数量也较少,约为少过10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网传视频指警员针对马来群体检查 警方发文驳斥

日前谣传一段警方在碧山地铁站进行检查的视频,有网民指刻意针对马来群体,新加坡警察部队今日在脸书驳斥,此乃不负责任的无稽之谈,且可能引起族群关系紧张。 有关视频显示一队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警员在地铁站,要对一名男子进行检查,惟该男子大声叫嚣叫警方“去检查华裔”。 警方澄清,有关视频摄于今年3月5日的碧山地铁站,而这一组警员检查的民众,大部分都是非马来族。 警方文告指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对每个公共交通节点,进行巡逻和随机检查,以预防、制止和侦测潜在的犯罪或安安全事故。“类似检查主要确保公共交通系统维持零犯罪,并阻遏潜在犯罪动机和恐怖主义行为。” 警方也表示,去年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警员在公交系统节点进行检查,并逮捕超过720人。被捕者大部分是因为拥有危险武器和毒品等严重罪行,又或者正被通缉。 警方也重申警员进行检查是公平的、且受过专业训练。“我们希望群众能理解有必要进行这些检查,确保通勤民众的安全,也希望民众能给予合作。” 警方严厉谴责那些留言可能引起族群间敌意的网民,并表示将依法处理。

似乎喝醉了? 安哥群聚路旁吵架!

网友于周末晚上目睹数名uncle在义顺101座的咖啡店附近打架,而且全都没戴口罩,就见过程拍下放上网。 在网友Ivy Lim上载着不到一分钟的短片中,只见有五名男子在马路边在吵架和互相挑衅,其中两人似乎在劝架,但是他们都没有戴上口罩。 更危险的是,他们总有人似乎已经醉醺醺的,无视马路上车辆往来,甚至到马路上吵架了,看到都让人为他们捏一把冷汗。

【选举】提名日未到马林弯现行动党党旗 民主党质问是否合法

本月23日,我国刚解散国会、宣布6月30日提名日,7月10日投票日。但本社通讯员却发现,23日晚就有行动党党旗出现在马林弯路旁。 事实上行动党社区基金马林百列教育中心也在这附近,不过和张挂旗帜的路口处,仍有段距离。 对于这种现象,民主党亦感到困惑,该党副主席陈两裕致函选举局要求澄清。 该党是在昨日(26日)发现该处出现党旗,陈两裕要求选举局解释,根据选举法,提名日前党旗出现在公共场所是否合法? 该党也希望选举局告知,如上述提名日前挂党旗是违法的,当局会否采取行动;若无违法,则该党也有意挂党旗。 依据国会选举(选举广告)条例,任何形式的竞选宣传,如张挂任何旗帜、海报等宣传品,在竞选期间都得得到选举官的许可。 所谓“竞选期”,指的是从提名日至投票日前夕。

EBRC still deliberating; Report will be made public when ready, says Chan Chun Sing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EBRC) is still deliberating, said Trade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