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宣布,自下周四(9月14日)起,凡是从印度启程来我国,所有非新加坡人和我国永久居民的旅客都必须接受冠状病毒19检测。

凡是要飞往我国的旅客们,都必须在启程前72小时内进行聚合酶链反应测试(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PCR),获得并出示该测试的阴性结果,才能登机。

受到这项更为严格管制措施限制的旅客,包括自印度抵达我国后14天之内的旅客。这意味着,除了已经在落实14天居家通知,这些旅客也必须在居家通知结束前进行有关冠病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

卫生部昨日(9月9日)宣布这项措施时指出,当局是注意到有报导称印度的冠病疫情复燃,同时我国也有多宗境外输入病例是来自印度的。

自上个月24日开始,自印度抵达我国的1岁新加坡婴儿,就是我国当天唯一的境外输入病例。而本周一(9月7日)也有三宗境外输入病例,其中两宗来自印度,一宗来自菲律宾。印度昨日的新增病例达到8万9706起,累计病例达430万起,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多病例国。

卫生部表示将会继续调整边境措施,以控制境外输入病例,尽力减低冠病在我国扩散的可能性。

当局指出,旅客入境时必须准备好面对新的管制措施,包括支付居家通知费用和冠病检测费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awyer representing American who leaked HIV data quits, citing irreconcilable differences

The lawyer of the American accused of leaking confidential data from Singapore’s…

无理取闹延宕投诉进程 卫生部设新纪委会提高诉案效率

卫生部工作小组认为一些无理取闹的投诉造成了“浪费公帑与严重不公”的现象,未来可能将采取强制承担诉讼中的费用。 卫生部工作小组近期内针对获取知情同意程序,以及新加坡医药理事会纪律程序进行检讨,昨日(3日)公布结果,其中对卫生部提出28项建议,均以被卫生部接受。 工作小组认为目前医药理事会处理投诉的现有程序过于冗长,至少需要四年以上才能将所有的案件处理完毕,因此为提高效率,卫生部将成立新的纪律委员会,将投诉案件在一年半内结案。 就现有程序而言,医药理事会在接获病患投诉后会先成立投诉委员(Complaints Committee)进行调查,再视案件的轻重判决,轻者将会受到警告信,重者则转交纪律审裁庭(Disciplinary Tribunal)展开进一步审讯。 《联合早报》报道,卫生部工作小组委员黄长彦医生受访时说,“调查、提控和审裁均由医理会所负责。我们小组建议把审裁的工作分出来,纪律审裁庭日后会由独立的纪律委员会成立,以提高审理程序的透明度。” 为提高效率,工作小组建议医药理事会成立工作小组建议成立投诉小组(Complaints Panel),在接获通报后会先成立调查委员会(Inquiry Committee)初步审查,筛选案件,于三周内决定是否受理案件。 经评估后,若委员会判定投诉并无其合理性,将需承担诉讼期间的费用。而诉讼人则可在接获通知后的14天内,向高院申请复审。 卫生部也计划成立新的纪律委员会(Disciplinary…

涉欺瞒人力部 谎报员工薪资 餐饮公司GD遭罚逾九万元

餐饮业者GD集团涉欺瞒人力资源部,虚报多达20名客工的工资,以符合申请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的要求。GD集团为此面对20项抵触雇佣外来人力法令的控状,被法庭罚款9万4500元。 根据人力部网站资料,只有合格外籍人士才能领取就业准证,在新加坡工作,其中包括有关客工需有合格相关资历,并领取至少3千600元月薪。 然而,人力部文告指出,在2013年2月至2015年7月,GD集团为了聘请更多客工,虚报20名客工的薪水。该公司替他们谎报4千元-4千800元的月薪,而实际上该公司只给这些客工1千500至2千200元的薪水。 不过,文告未阐明GD公司当初替客工申报了何种“合格资历”,得以获得人力部为这些“外国人才”发出就业准证。 人力部指有关为贵公司透过谎报工资,企图规避外籍劳工的限额规定,藉此骗取客工就业准证,但实际上付给员工的薪资却低于申报薪资。 目前,GD公司也被禁止聘用外籍客工。 “人力部有责任保户守法雇主权益,我们仍会继续惩戒违规雇主,确保企业的公平竞争。” 事实上,这并不是首次发生雇主谎报客工工资的案例。在2014年,也曾有经营便利店的雇主犯下同样错误。 谎报薪资以取得就业准证可视为欺骗行为,每项控状罚款高达两万元,或监禁两年,或两者兼施。    

Police to review procedures on police interviews with minors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broke its silence on the death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