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佣巴蒂被指偷窃,终于在上周沉冤得雪。不过人力部指在2017年至2019年之间,当局年均接获550起女佣遭雇主或其家属非法调派的投诉!

其中76巴仙投诉,是由第三方揭发,其余则是由女佣本身提出。

人力部昨日(9月8日)所发文告,每年因投诉而遭到当局对付的雇主平均有155人,每年有16名雇主接到3300元至2万4000元不等的罚款。

平均每年有80人接获警告(Caution Notice),以及60人接获劝告信函(Advisory Notice)。

劝告信函主要是给予没有明确证明女佣遭非法调派的雇主,而针对偶尔或短时间违法并被发现的雇主,当局会发出警告信,强烈提醒雇主若再犯将会面对执法行动对付。

“人力部认真看待每项指控,并对其进行调查。在大多数情况下,当我们和外籍女佣作进一步了解时,会发现他们和照顾人士(通常是儿童或老人家)都被安置在亲戚家,以便继续照顾他们。

只要外籍女佣接受有关安排,并且不要求他们执行两个家庭的家务活,还照顾到他们的福祉,那么人力部就允许这样做。”

当局也促请雇主们,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解或纠纷,应该和女佣们共同商定工作范围。

曾接获巴蒂投诉

此外,人力部也证实曾于2017年10月接到巴蒂的投诉,指在2016年9月至10月,以及2012年和2013年期间,她曾被非法调派到廖文良儿子的朱家河办公室工作。

当局随后展开调查,并于2018年5月结束调查后,分别向廖文良妻子和儿子派发警告信和劝告信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阻断措施开始兼职送餐员 英男放眼为慈善机构筹10万元

一名威尔士的49岁英国人,自阻断措施实施后就兼职GrabFood的送餐员服务,希望能在阻断措施结束前筹获10万元,并将部分款项捐出给慈善机构。 爱立信电信业(Ericsson Telecommunications)经理安东尼(Anthony Houlahan)并没有面对任何裁员问题,他除了保持日常工作之余,还忙于为儿童癌症基金会筹款。截至昨日(6月4日)为止,他已经为该基金会筹获了5万6000元。 据《海峡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出,这名已在我国定居了18年的永久居民表示,他自阻断措施于4月份开始,就在家办公。但是他为了持续运动,决定在这段时期的闲暇时间兼职送餐员,展开十万元筹款运动。 他认为这是一种锻炼精力和身体的同时,也能为社会和新加坡做出回馈的方式之一,坦诚他受益良多。“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决定,我选择(捐款给)儿童癌症基金会,因为我想帮助这些有需要的孩子。他们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却要面对这种病,还要终身面对。” 目前他独自在本地居住,其妻子和两名分别21岁和23岁的女儿则回到英国。 阻断措施自4月21日开始实施,而他在4月22日就开始兼职活动,在傍晚和周末时段送餐。他在五天内就筹获了4500元,两周筹获了1万5000元,迄今就筹获了5万6000元。 他所筹获的资金,除了送餐费之外,还有来自Giving.sg网站所承诺的小费和捐款,该网站已从293名捐助者那里筹获4万4171元。捐款者承诺,当安东尼赚取1元时,他们分别捐出0.5至1元。“很多人给我小费,让我捐给慈善机构。这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更有价值,也有所影响。” 而他每天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跟进所筹获款项。 他披露,他工作日时平均一天送出8个订单,一天内送出21个订单,骑行77公里是他的个人最高纪录,坦言深刻体会了送餐员的辛苦,但是他不会停止。 “天气可能很热,也可能下雨。这是一份艰辛的工作。很多人这么做是为了养家糊口。……所以我对他们(送餐员)致以最大的敬意。”…

李显扬:显龙对遗嘱有疑问 应以公民身份投诉

李显扬再度发文抨击,指总检察署仍未回答他的提问,为何要为私人事务浪费公共资源?如果总理李显龙对父亲的遗嘱有疑问,理应以私人公民身份提出投诉。 他非议总理假借总检察署,向律师公会提呈其妻子林学芬,指林学芬在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失职。 李显扬在个人脸书发文写道:“总检察署为何种公共利益服务?事情过了那么久,为何要为私人事务浪费公共资源?其中有许多都是各方已知的事实,但为何选择在2019年仓促重提此案?” “然而,总检察署没有回答这些疑问。反之,当具体到曾向律师公会投诉过五项个案–却没有任何一单是过了五年的旧事,也不涉及四人遗嘱。” 他指出,在各方都有法律代表的情况下,总检察署插手有关私人遗嘱事项,是前所未有的。 “如果显龙对父亲的遗嘱有疑问,理应以私人公民身份提出投诉。” 总理李显龙妹妹李玮玲医生,于本月6日10时42分,在个人脸书揭露总检察署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总检察署在答复媒体询问时指出,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作为专业律师,在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有失职之嫌的表面证据,表面触犯法律专业(专业行为规章)第25节条文和第46节条文。 当局认为,林学芬在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以李显扬作为受益人的情况下准备遗嘱,并安排李光耀执行,而李显扬获得的份额有增加。 对此,李显扬在本月7日发文回应,其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已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他说,没有人在父亲签定最终遗嘱的过程提出投诉—包括父亲自身、任何受益人、以及咨询黄鲁胜(现任总检察长)的李显龙。 他反驳总检察署称妻子林学芬拒绝回应是不实的,并呼吁总检察署公开完整往来信件。 曾担任李显龙私人秘书的总检察长黄鲁胜回避处理林学芬可能专业行为失当一事,事件改由副总检察长余文正负责。…

吴家和邀下月14日 露宿一晚体验街友处境

本地社运分子吴家和(Gilbert Goh),在个人脸书发起一项活动:邀请群众在下月14日晚(周六)11时至隔日凌晨6时,体验街友露宿街头的生活,亲身感受本地街友的处境。 吴家和提及,大部分国人很庆幸仍有温暖的家园,可以在舒适的床褥上就寝,不过仍有约千名本地人,被迫露宿长达数周、乃至有者已长期露宿多年。 根据此前国立大学进行的统计,仍有近千人在新加坡流落街头。其中六成的人表示自己正在就业,如清洁工或兼职,不到一半的人固定月入560元至3000元不等。而其中受访的四名街友,已露宿超过20多年。 有街友露宿长达20年 根据吴家和在脸书分享的贴文,他表示现场只会提供纸皮、睡袋、被单和瓶装水,他解释,在他所遇到的一些街友,睡觉时冰冷地上就只铺着一片纸皮。 “在我曾旅居些年的悉尼,一些公司总裁每年会在寒冬夜晚聚集,体验街友生活,与非政府组织合作募款。” 吴家和也经营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积极为失业者发声。 计划的露宿体验地点暂定于劳明达或武吉士一带,他表示如果当晚能募得款项更佳。有兴趣者可电邮给吴家和报名或了解详情:[email protected]。 一些网民也立即在脸书留言表达参与意愿,也有者建议可邀请政党领袖参与,才能让他们理解基层的问题。 无独有偶,另一非政府组织“乐于助人”(Happy People…

930g of heroin, worth S$65,000 seized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CNB

930 g of heroin was seized by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