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威尔士的49岁英国人,自阻断措施实施后就兼职GrabFood的送餐员服务,希望能在阻断措施结束前筹获10万元,并将部分款项捐出给慈善机构。

爱立信电信业(Ericsson Telecommunications)经理安东尼(Anthony Houlahan)并没有面对任何裁员问题,他除了保持日常工作之余,还忙于为儿童癌症基金会筹款。截至昨日(6月4日)为止,他已经为该基金会筹获了5万6000元。

据《海峡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出,这名已在我国定居了18年的永久居民表示,他自阻断措施于4月份开始,就在家办公。但是他为了持续运动,决定在这段时期的闲暇时间兼职送餐员,展开十万元筹款运动。

他认为这是一种锻炼精力和身体的同时,也能为社会和新加坡做出回馈的方式之一,坦诚他受益良多。“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决定,我选择(捐款给)儿童癌症基金会,因为我想帮助这些有需要的孩子。他们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却要面对这种病,还要终身面对。”

目前他独自在本地居住,其妻子和两名分别21岁和23岁的女儿则回到英国。

阻断措施自4月21日开始实施,而他在4月22日就开始兼职活动,在傍晚和周末时段送餐。他在五天内就筹获了4500元,两周筹获了1万5000元,迄今就筹获了5万6000元。

他所筹获的资金,除了送餐费之外,还有来自Giving.sg网站所承诺的小费和捐款,该网站已从293名捐助者那里筹获4万4171元。捐款者承诺,当安东尼赚取1元时,他们分别捐出0.5至1元。“很多人给我小费,让我捐给慈善机构。这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更有价值,也有所影响。”

而他每天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跟进所筹获款项。

他披露,他工作日时平均一天送出8个订单,一天内送出21个订单,骑行77公里是他的个人最高纪录,坦言深刻体会了送餐员的辛苦,但是他不会停止。

“天气可能很热,也可能下雨。这是一份艰辛的工作。很多人这么做是为了养家糊口。……所以我对他们(送餐员)致以最大的敬意。”

原本是GrabFood送餐员的他,上周开始转入FoodPanda的行列,因为后者能够直接作出捐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port: Private educational provider threatens online forum with defamation

But Harriet International Group is no stranger to controversy. Choo Zheng Xi.

High time for tech firms to “take some responsibility” for the spread of “fake news”: Senior Minister Edwin Tong

In an age where fake news and disinformation appear to spread like…

Did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n Disbarment take action against ST Marine following corruption convictions?

According to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n Disbarment (SCOD), chaired by the Deputy…

前进党推介礼致词一度哽咽 陈清木对青年人热诚深受感动

新加坡前进党于今日(3日),假瑞士茂昌阁酒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成功举办党推介礼。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在致词时发表政见,坦言原本担忧自己走后前进党后续无人,致使他曾犹豫成立新政党的决定。但许多有志之士包括许多年轻人都找他,希望一起为新加坡带来改变,使他深受感动,让他有信心继续引领这个政党。 看见来自年轻人的热诚,令他一度感动哽咽,“看看在座,都是年轻的新加坡人,让我在有生之年重燃做大义之事的希望。他们或许没有经验,但是他们是有勇气、有智慧的下一代,他们要为普通新加坡群众服务。” 他坦言,投身前进党事业或许会让他们失去一些个人机会,但他们会从错误学习,他们无所畏惧。 对于此前副总理王瑞杰批评,他对于政府透明度观点自相矛盾的,陈清木也作出回应。 他反讽,王瑞杰所谓的透明,就是把欧思礼路带到国会里辩论,但是国会里大多数议员都是“自己人”,却其他政党没有机会参与辩驳,甚至总理弟弟李显扬都没有机会在国会为自己辩护,“你们自己想吧,这算是哪门子的透明?” 他说,这只不过显示王瑞杰对“透明”的理解是错误的,而且也很严重。 陈清木指出,新加坡确实面对经济不景,但国人很坚强,过去在已故李光耀和吴庆瑞博士领导下都能度过难关,但是在现在的领袖领导下,则存有疑问。 此外,即便行动党失去人民委托组成政府权利,公务员仍会继续他们的工作,确保国家运作正常。 他呼吁国人和新加坡前进党一起,不论肤色、男女老少,一同为新加坡的未来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