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获改判无罪的前女佣巴蒂·莉雅妮(Parti Liyani),为了能让她返回印尼并开餐馆维持家计,客工援助组织情义之家(HOME)设立网上筹款活动,成功在一天内收到超过2万8000元的善款。

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曾在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家中帮佣近九年,于2016年10月28日被开除后,遭前雇主父子报警指控偷走逾五万元的财物。而巴蒂在被开除当天就返回印尼,后因廖家父子的指控,于2016年12月2日回到我国时被逮捕。

为了配合调查,巴蒂自2016年12月就滞留在本地,但因无法工作,她就一直居住在由情义之家所经营的收容所内,依靠该组织的援助至今已将近四年。

案件终于在上周五(9月4日),由高庭推翻国家法院的判决,改判巴蒂无罪。巴蒂受访时表示,她被逮捕至今,都不敢告诉母亲真实情况,因为不想让母亲担心。

情义之家在昨日(9月6日)通过筹款网站Giving.sg,为巴蒂设立筹款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巴蒂早日回乡,展开新生并完成设立餐馆的梦想。

对于判决,情义之家在声明中指出,在接受调查、审判和上诉过程中都一路陪伴着巴蒂,当局很高兴巴蒂取得司法胜利,定罪完全被推翻。“巴蒂在过去四年都无法工作赚取收入,而您的捐款将能够帮助到她,让她重建生活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外,情义之家也感叹,客工在面对指控时遭遇不公对待。

声明中,情义之家指出,涉案的客工无法得知调查需要多长时间,且不被允许工作也不能离境。有些无辜的客工就是因此而选择认罪,因为服刑的时间可能会比法庭程序所需的时间来的短。

该组织表示,在律法前面应该人人平等,不该因为工作准证级别或国籍而有所变动,更应该让他们获得律师代表的机会。

该组织放眼筹获2万8000元,而在短短一天内,有关的金额已达标,甚至超出了。筹款活动已截止,该组织成功为巴蒂筹获2万8560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torcycle COEs hit a record-breaking $4504

By COE Sgcharts Motorcycle COEs hit a record-breaking $4,504 on Wednesday, in…

东盟议员人权组织 敦促狮城政府修正《防假消息法》

东盟国会议员支持人权组织(APHR)认为,新加坡政府欲在国会通过的《防止网络假消息与网络操纵》草案,已经赋予当权者广泛权力遏制评论,已威胁人民的言论自由,故呼吁我国国会议员,在二读辩论时敦促修正上述草案内容,使之符合国际人权准则。 我国国会在本周一至三(5月6日至8日)召开,其中也会二读辩论防假消息法。APHR认为,法案目的虽旨在打击网络造谣信息,以保障社会公共利益,不过有关草案条文也无疑赋予政府过于广泛的权力。 APHR是旨在维护政治自由与促进民主与人权自由的非营利组织团体。 “若《防假消息法》以目前的条文通过二读,将会对新加坡的言论自由带来严重的威胁” APHR在声明中如是强调说道。 “政府有过多的权力介入与管控假消息,而草案中用词定义含糊,易使政府滥用法案。“APHR组织主席查尔斯.圣地牙哥这么指出。 该组织呼吁新加坡国会议员需在国会中,以国际人权标准针对《防假消息法》的内容作出修正。 查尔斯.圣地牙哥目前除了是APHR主席,同时也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区国会议员。 “该法案当中的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并未达到言论自由的国际标准。从法案的内容中可见,当权者再次试图以立法来遏止网络评论。” 查尔斯指出。 实施“恶法”管控言论自由有先例 国内外多个人权组织,包括国际法律家委員會(International…

【冠状病毒19】73岁病患因并发症逝世

本地第4689起冠状病毒患者昨日因冠毒并发症,宣告病逝,为73岁的本地人。 卫生部指出,病患生前有高血压、高脂血和甲状腺机能减退症(hypothyroidism)的病历,基于是因冠毒并发症逝世,所以被纳入冠毒死亡病例中,属本地第23起死亡病例。 依据病患纪录,患者于4月17日确诊,在5月21日逝世,病患家属也获得国家传染病中心联系,确保他们获得所需要的帮助。 在我国自冠毒爆发至今所累积的22起死亡病例中,年龄介于58至97岁的死者,大部分生前都患有慢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