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获改判无罪的前女佣巴蒂·莉雅妮(Parti Liyani),为了能让她返回印尼并开餐馆维持家计,客工援助组织情义之家(HOME)设立网上筹款活动,成功在一天内收到超过2万8000元的善款。

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曾在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家中帮佣近九年,于2016年10月28日被开除后,遭前雇主父子报警指控偷走逾五万元的财物。而巴蒂在被开除当天就返回印尼,后因廖家父子的指控,于2016年12月2日回到我国时被逮捕。

为了配合调查,巴蒂自2016年12月就滞留在本地,但因无法工作,她就一直居住在由情义之家所经营的收容所内,依靠该组织的援助至今已将近四年。

案件终于在上周五(9月4日),由高庭推翻国家法院的判决,改判巴蒂无罪。巴蒂受访时表示,她被逮捕至今,都不敢告诉母亲真实情况,因为不想让母亲担心。

情义之家在昨日(9月6日)通过筹款网站Giving.sg,为巴蒂设立筹款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巴蒂早日回乡,展开新生并完成设立餐馆的梦想。

对于判决,情义之家在声明中指出,在接受调查、审判和上诉过程中都一路陪伴着巴蒂,当局很高兴巴蒂取得司法胜利,定罪完全被推翻。“巴蒂在过去四年都无法工作赚取收入,而您的捐款将能够帮助到她,让她重建生活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外,情义之家也感叹,客工在面对指控时遭遇不公对待。

声明中,情义之家指出,涉案的客工无法得知调查需要多长时间,且不被允许工作也不能离境。有些无辜的客工就是因此而选择认罪,因为服刑的时间可能会比法庭程序所需的时间来的短。

该组织表示,在律法前面应该人人平等,不该因为工作准证级别或国籍而有所变动,更应该让他们获得律师代表的机会。

该组织放眼筹获2万8000元,而在短短一天内,有关的金额已达标,甚至超出了。筹款活动已截止,该组织成功为巴蒂筹获2万8560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问候他人长辈”火爆德士司机 警已介入调查

此前社交媒体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戴口罩德士司机,不知何故出言不逊,且不断敲击一辆轿车的车镜,甚至一度踹踢车门,情绪激动。 影片是由一名轿车司机拍摄,疑这位司机遇到“路怒”事件,他拍摄一名戴口罩男子,不知何故接连徒手敲击该名轿车司机的车镜,间中不断比中指,还叫嚷“XX妈”,“出来!”。 而在另一则流传视频,同样的戴口罩司机似乎又和乘客发生口角,同样“问候别人长辈”。他的行径也引来网民热议,有者认为这属于路怒事件,向警方举报。 据了解,警方在其中一则回复留言中表示,警方证实一位42岁德士司机,涉及两起路怒事件,一起发生于本月22日,在巴德申山一带;以及本月24日,涉及刑事恐吓和故意伤害,警方已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本社已致函德运德士公司,届时也将纳入该公司对此事件的回应。

长期需求仍强劲 王瑞杰相信半导体企业能渡过难关

上月,路透社报导,受中美贸易战、对中国华为的政治关切以及消费者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芯片和半导体业者已开始放慢生产速度,并裁减数百个工作岗位。 该报导指芯片制造业,在去年占新加坡制造业产出(output)的近三分之一。该行业的下滑,也强化了对于新加坡未来数月可能陷入衰退的预期。 不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4日)表示,尽管全球电子领域进入疲弱周期,不过他相信新加坡应该为未来投资,并加强半导体行业生态圈,能在需求复苏时抓紧新机遇。 他认为,我国半导体行业经历许多商业周期,每一次企业都能度过难关,抓紧机会转型并变得更坚强。 他是在今日出席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在本地设立的新设施开幕仪式上,这么表示。 王瑞杰说,有研究显示明年开始需求会复苏,接下来预计每年增幅介于二至九巴仙,故此长期来看对半导体的需求仍强劲。 去年4月,美光科技宣布未来五年将在本地投资扩建净室(cleanroom)设施,该美国企业也在2015年投资40亿美元扩建NAND快闪记忆体加工厂。过去20年,已在本地投资共150亿元。 新加坡被视为仰赖出口的经济体和经济风向标。长期以来,芯片生产也是新加坡成功的核心要素之一,而许多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也在我国运营。我国生产的微芯片,被用在手机到汽车等广泛领域。

研究:加速脑退化增心血管病 室内烧香影响长者健康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最新研究证实,屋内长期烧香,将损害年长者的大脑功能和削弱认知能力,甚至加速脑退化,提高心血管疾病的感染风险。 中大医学院指出,由脑神经科领导,于2014年展开的研究,涉及156名有室内烧香习惯和359名没有室内烧香的长者。 研究团队在2014年及接下来的第三年,分别为参与者进行认知能力测试和磁力共振扫描。对照两组参与者的脑补运作情况后发现,有烧香的那组在整体认知能力、思考能力、视觉空间能力和记忆力的这些认知表现上,明显比另一组来的差。而且在三年后的测试成果中,他们的认知表现也维持在较差的状态下,大脑区域之间的功能连接也比另一组来的少。 研究也指出,除了削弱认知表现,烧香也会对血管疾病及风险因素带来影响。 该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脑神经科研究助理教授、临床心理学家黄沛霖指出,烧香所带来的风险包括增加血管疾病,如糖尿病、高血脂及脑小血管病变,加速脑部退化,长期吸入甚至会影响脑健康。 而中大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脑神经科主人莫仲棠则指出,虽然建议尽量避免室内烧香,但是若老人家要在家中烧香,就建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或选用更为安全的代替品,以避免年长者长期吸入污染物。

Three out of 113,000 people who took vaccine jab in Singapore developed severe allergic reactions

Out of more than 113,000 people in Singapore who received the 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