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日前宣布,将会提高外国PMET(专业人士、经理和行政人员)的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就业准证从原本每月3千900元提升至4千500元,金融行业就业准证,也需达至每月5千元的薪资。

自10月1日起,公司也规定必须在将招聘公布至少28天以上,才能开始申请新的就业准证,准备招聘外籍人士。

然而人力部长杨莉明也强调,在努力打造以新加坡人为核心劳动力的同时,也必须持续保持开放的态度,与国际持续联系。

她指出,“我们确实重视外国劳动力的贡献,因为他们补足了本地的劳动力缺失,使新加坡能够吸引更多投资者。”

根据人力部最新的数据公布,截至2020年6月,我国已有约19万名就业准证持有者,以及18万9千名S准证持有者,共37万9千名外国PMET。而去年的数据显示,去年共占了19万3千700名就业准证持有者,以及20万名S准证持有者。

这意味着,在今年前6个月因为疫情的爆发,所以我国的就业准证持有者下降至3千700名,而S准证持有者则下降至1万1千名,共1万4千700名外国PMET。

与此同时,我国的失业率却不减反增。截至今年6月,本地人的失业率则已飙升4巴仙,共7万9千600人失业。

许多被裁员的新加坡人只能靠开Grab为生,而且通常需要长时间待命。在今年早前,一名52岁本地人Alan向媒体透露,自己在两年前被星河电信(Starhub)所裁员,而事实上,他在星河已工作了20年,担任高级客户经理一职,月薪也有1万元左右。

然而,在被裁员后,他也曾面试好几家公司,却被告知因为年纪的关系,而且要求月薪太高。尽管他开出的条件只有4千元左右,比起在星河的时候还低了六成。

经历数次被拒绝后,Alan最后只能选择开Grab。他表示,自己不想再花费更多时间在寻找工作,因为这也是属于他们(年长工作者)唯一的选择。

虽然开Grab的日子能够让他达到每月3千500元至5千元的收入,但他却需要待命至少10小时以上,加上受到疫情的影响,他的收入也随之减低。

类似的情况,发生在更多资深员工身上。54岁的刘先生(译音)在去年7月被裁员前,一直在一家跨国物流公司担任重型运输专家,然而这已经是三年来第二次遭到裁员。至此之后,他又只能回到开Grab的生活。

第一次裁员前,他曾是一家外国物流公司的区域经理,他表示自己曾差点被另一家物流公司接受,但几经考量后,他们最终只想要雇佣一个新的更年轻的人。因为他们认为年轻人更有活力。

“尽管你有资历和经验,但最终年龄才是工作的一切”,他无奈的表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criticise the government for cancelling Watain’s concert at the last minute, despite its initial approval

On 9 March (Saturday), Home Affairs Minister K Shanmugam revealed that he…

OnlyFans reverses sexually explicit content ban

OnlyFans, the platform where people can share erotic photos and videos for…

文礼当铺劫案变装匪今面控

文礼当铺劫案嫌犯今早面控,名为谢赫莫哈末拉赞的孟加拉籍建筑工人,涉嫌在上周六(28日),企图打劫文礼地铁站外的方圆当(ValueMax),今日在法庭被控企图持械抢劫和展示仿制军火罪。 法庭资料显示,被告当时向当铺经理展示一把21公分菜刀,以及黑色疑似手枪的物件。警方则指出,嫌犯抢劫未遂,曾恫言要炸掉当铺。 29岁的嫌犯自去年12月起,就在本地逾期逗留。其实际犯罪动机仍在调查中。在7月28日当天下午4时许,嫌犯走进上述地点当铺,拿出刀和假手枪,威胁当铺职员交出财物。当时他头上包着粉红色头巾作掩饰。 职员拒绝就范,嫌犯便恫言要炸掉当铺,把一个疑似炸弹的物品丢在柜台,没有盗取任何财物就逃离现场。职员立即把物品丢出店外并报警。 嫌犯干案后逃离现场,立即变装,将原有干案器械、头巾和衣物,装进黑色背包丢在裕廊西一组屋单位的盆栽后面。该单位住户在案发三小时后发现背包并报警处理。 据警方调查,嫌犯干案用的仿制手枪不再背包里,目前仍在搜寻。假枪乃用塑料组装。至于疑似炸弹的物品,也只是些电子零件。 警方直至本月1日傍晚7电,在马士吉街苏丹回教堂捕获嫌犯。 警方在昨日押嫌犯前往案发现场取证,协助调查。 不过,在法庭上嫌犯却声称自己当天喝醉了,坚称没有出示刀子和手枪,只是向职员展示炸弹。法官下令继续还押嫌犯,直到本月10日再过堂。 企图持械抢劫,一旦罪成被告可被判坐牢两年至七年,以及至少12下鞭刑。展示仿制军火指控罪成,则可悲监禁十年,和至少三下鞭刑。

How to Create A Housing Bubble

The following article first appeared in Reinventing the Rice Bowl Why coo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