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指出,若公司希望享有12个月的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就必须保有超过10名本地员工。

有关奖励计划,是由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于周一发布,这项总值10亿元的计划,旨在鼓励有潜能、前景的企业聘用本地员工。

谈及企业获得有关奖励计划的条件,她举例,一家公司在1月至8月期间,平均要保有10名本地员工。若该公司在9月份新招聘两名员工,那么在首5000元的新员工薪金中,公司将会获得长达12个月的25巴仙薪金援助。若员工年龄在40岁或以上,有关的薪金援助将增加一倍,至50巴仙。

但是,在获得有关奖励计划的公司,必须确保本地员工数量超过10人。

员工流失将影响奖励巴仙率

她在脸书帖文中指出,奖励计划也会随着原本团队中的10名本地员工流失,而出现变动。“这很公平,因为公司不会从替换员工中受惠。”

杨莉明解释道,若原本的10名员工中有人被解雇,而公司聘请新员工替代,奖励计划的薪金援助将会减少。公司仍可享有新员工的薪金援助,但是对新员工的薪金援助巴仙率将有所减少。

“我们将在本月内发布更多详情,以帮助雇主了解招聘奖励计划。”

她指出,随着新加坡逐步开放经济和边界,某些行业的复苏会比其他行业来得快,而某些行业则有可能完全转型。“这意味着,即使某些领域会出现失业者,某些领域会出现新空缺。在增长领域中,我们希望雇主招聘和培训新加坡人。”

而有了招聘奖励计划,相关领域的公司还可以从中省下客观的金额,让他们在扩大人力和提前招聘上取得优势。“毕竟这是我国自冠状病毒19对经济领域带来重创后,有史以来最大的推动计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韩国乐天免税店进驻樟宜机场 有望销售额达46亿元

明年6月起,韩国免税店乐天,将取代烟酒商DFS于樟宜机场的特许经营权,有望达到销售额4万亿韩元(46亿新元)。 自DFS烟酒免税商店宣布明年6月退出樟宜机场,也有其他业者对于进驻该机场运营跃跃欲试。 樟宜机场集团昨日(24日)宣布,乐天表现出诚意和提出最具吸引力的计划,因此宣布将特许经营权授予乐天免税店。 其合同期限为六年,从2020年的6月9日开始,遍布樟宜机场四个搭客大厦的18间烟酒免税店,总面积超过8000平方公尺。 樟宜机场集团商业部执行副总裁Lim Peck Hoon表示,“乐天提出了最引人注目的提案,利用智能技术为客人提供全通路(omni-channel)的零售体验。乐天也表现出对市场环境的高度敏锐,在充满竞争力展现厚实的财务能力与基底,提出很健全的商业计划。” 樟宜机场集团表示,乐天将采用全新的设计,并在第三航展站楼的店面外观进行彻底改造,提高视觉冲击力与可见性。同时,乐天也会在开店之际展示最新产品,并办理各项体验活动,增加与顾客的互动性。 乐天免税店则表示,樟宜机场将会是海外经营免税店中规模最大的免税店,以此提高成本竞争力与收益,也提升品牌价值。 该公司计划通过在樟宜机场经营免税品,提高成本竞争力和收益,同时借这个机会提升品牌价值。

德士师傅辛酸谁人知

前日,《海峡时报》报导一则不幸新闻:一名约60岁德士司机行驶途中疑心脏病发突然昏迷不醒,车上还载着妇女儿童四名乘客,险象环生。所幸一名司机急中生智,把自己的车切到德士前,好让德士停下,才避免更严重的惨祸发生。 事件发生在10月1日,名为甄思良行驶中发现有关德士左摇右晃,觉得不对劲,危急之下他把车子切到德士前,让德士撞上其车尾,失控的德士才停下。 据报导,当时坐在德士副驾驶座的女乘客控制住驾驶盘,把车开到路肩停下。但德士司机已昏迷不醒;后来司机被送到议员,不过已无法抢救而逝世。 回溯今年3月22日,红山发生德士失控撞向行人的致命车祸,男子被证实因肝肿瘤意外破裂,在开车之际突然陷入昏迷导致他在无意识下酿成无法挽回的意外。那位司机也已年届75岁。 同样在3月10日,一名康福德高德士司机,行驶在东海岸高速公路时,途中突然晕厥。车子曾失控并两次擦撞路堤,但随后放慢车速,乘客乘机下车求救。 被环境局开罚单  德士司机跪地求饶 还有近期网传一则图片,显示一名德士司机跪在路旁,向两名两名环境局人员求饶。后来当局证实,该德士司机因为在车上抽烟,被罚款200元。 尽管这位司机先生不需要这么做,但或许他有苦衷,若不是生活所逼,或是财务上捉襟见肘,才不得已放下身段求饶。要知道有时一天载客所得,都不一定能补回这200元的罚款。 长时间工作易疲劳 德士师傅的工作枯燥,有时要长时间待客,并不如外界偏见认为般美好。长时间工作敖出病来,有者有时在外工作10多小时,开车一整天背部、肩颈、全身都会酸痛。 而且,道路上状况百出要长期保持警觉,有时还要注意其他的道路使用者,例如他摩托驾驶者、行人,现在还有个人移动设备(PMD)等。…

6月2日起,国人可上门探望父母或祖父母

卫生部长颜金勇称,6月2日起,国人可上门探望父母或祖父母,不过年长长辈仍不能出门,应待在家长让家人来探望,减少他们感染病毒的风险。 不过上述探访仍有限制,包括每天只准拜访一次,每次访客限两人,且必须来自同一户家庭。至于兄弟姐妹间则不能相互探访。 不过,民众获准每天把年幼孩童带到祖父母家中代为照顾。 颜金勇也补充,若年长者膝下无子女,则可由兄弟姐妹或侄子女代为探访。

NTU students set up Oh My Gout! campaign to raise awareness about gout and its health implications

Recently, a group of four students from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initi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