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8月10日卫生部文告,新增12入境病例,来自菲律宾、印度和孟加拉!

其中有四人,是在7月29日,从上述国家返国的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另外三例是在本地工作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上月29日从菲律宾抵境。

其余三例则是持眷属证人士,在上月27和28日从印度抵境。这当中还包括一名三岁女童、14岁和35岁印度籍女性。

本地上一次入境病例双位数,是在上月27日,单日就有15例入境病例。

8月10日新加坡单日就有188例确诊,一例社区病例早前曾接触确诊病例。住宿舍客工有175人确诊。

早前,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声称已完成检测所有宿舍客工,不过目前仍有2万3300名客工在隔离。

本地累计确诊5万5292例,112名病患留院治疗,新增694康复病患,累计治愈人数4万9609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居住马国母亲离世 长子获准穿隔离回乡奔丧

两兄弟因为身在家乡的母亲过世,希望能回家送最后一程,获得当局通融,兄长一人穿着隔离衣,在民防部队的护送下,从新山的酒店隔离区回到昔加末老家,跪拜和瞻仰母亲遗容后,重返隔离酒店。 据《星洲日报》指出,事情发生在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昔加末,在狮城工作的两名儿子父亲童金豹指出,他的妻子周玉真(70岁)于本月26日早上过世。他们就住在昔加末的罗加什诗笛花园,当时在本地工作的长子和次子获悉后,都火速办理回国手续,并成功在26日当天抵达新山,入住马国当局安排用于隔离的一家酒店内。 童金豹受询时指出,两名孩子在隔离酒店曾申请暂时离开以回家奔丧,惟当局表示只能让一人离开,因此只有长子获得通融,次子只能继续呆在酒店内。 前后参与不超过一小时 据悉,43岁的长子童明善在民防部队的陪同下,于28日早上离开隔离中心,并在约10时抵达住家。 当时一名身穿隔离衣的民防部队官员先下车向在场的人们讲解规矩,包括要求大家不要接近童明善,因为他仍在隔离期,还有不要有任何接触。 身穿全服隔离服饰的童明善,在民防部队的监督下下车后,和家人隔着数公尺的距离喊话和比手势交流,包括要求童明善对母亲说,“妈,我回来了”,“妈,你一路慢慢走”等等。 童金豹表示,长子签署了一份意愿书后,走到母亲灵前瞻仰仪容并行跪拜礼。在和母亲独处数分钟后,长子就走出灵堂,参与出殡前的最后祭拜仪式,再次对着母亲棺木跪拜后,才和家人挥别。 他表示,长子是在差不多10时40分,在民防部队的陪同下上车,返回隔离酒店,参与祭拜行程不超过一小时。 他对于当局特意通融孩子回家奔丧之举表示感谢,并表示了解,基于目前疫情肆虐,两国都采取限制行动禁令,因此长媳和长孙都呆在狮城无法回国,幸好女儿、次媳和女婿孙子们都能奔丧。

“不是搭便车!” 毕丹星:选民深知反对党在国会更有益国家

总理李显龙和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针对储备金和反对党等议题在国会过招。 总理引述国务资政张志贤竞选时的经历,指出曾由选民问他,能否投给反对党,因为政府仍会继续掌权,落选行动党候选人仍会继续服务。 对此,总理非议“投反对票,其他人还是会支持执政党”的说法,形容这是“搭便车”(free rider)的行为。如果认为现任政府做的不好,那么就应该投选出新的政府,换掉政府换掉政策。 对此,毕丹星也立即反驳,“我不认为阿裕尼、盛港、后港的选民是在搭便车”。 人民理解国会里有反对党,对新加坡有益。 毕丹星指出,反对党同样要管理好选区,而不是让执政政府来工作而已。“我们同样要管理市镇会,这也是为何已故李光耀设立市镇会的用意,若要以反对党议员身份继续前进,那么就要透过市镇会证明你的价值。” 毕丹星形容,这是选区选民赋予工人党的信任,且他们深知,有反对党在国会,对新加坡更有利。 “如果您有民选反对党议员,政府会更积极聆听,这对确实对民众有一定的意义。”

Two men arrested for their suspected involvement in series of cheating cases of Coldplay tickets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has arrested two men aged 22 and 27…

More University Graduates and Undergraduates prefer the Private Sector

Over 50% favour a career in the private sector, an increase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