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因为身在家乡的母亲过世,希望能回家送最后一程,获得当局通融,兄长一人穿着隔离衣,在民防部队的护送下,从新山的酒店隔离区回到昔加末老家,跪拜和瞻仰母亲遗容后,重返隔离酒店。

据《星洲日报》指出,事情发生在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昔加末,在狮城工作的两名儿子父亲童金豹指出,他的妻子周玉真(70岁)于本月26日早上过世。他们就住在昔加末的罗加什诗笛花园,当时在本地工作的长子和次子获悉后,都火速办理回国手续,并成功在26日当天抵达新山,入住马国当局安排用于隔离的一家酒店内。

童金豹受询时指出,两名孩子在隔离酒店曾申请暂时离开以回家奔丧,惟当局表示只能让一人离开,因此只有长子获得通融,次子只能继续呆在酒店内。

前后参与不超过一小时

据悉,43岁的长子童明善在民防部队的陪同下,于28日早上离开隔离中心,并在约10时抵达住家。

当时一名身穿隔离衣的民防部队官员先下车向在场的人们讲解规矩,包括要求大家不要接近童明善,因为他仍在隔离期,还有不要有任何接触。

身穿全服隔离服饰的童明善,在民防部队的监督下下车后,和家人隔着数公尺的距离喊话和比手势交流,包括要求童明善对母亲说,“妈,我回来了”,“妈,你一路慢慢走”等等。

童金豹表示,长子签署了一份意愿书后,走到母亲灵前瞻仰仪容并行跪拜礼。在和母亲独处数分钟后,长子就走出灵堂,参与出殡前的最后祭拜仪式,再次对着母亲棺木跪拜后,才和家人挥别。

他表示,长子是在差不多10时40分,在民防部队的陪同下上车,返回隔离酒店,参与祭拜行程不超过一小时。

他对于当局特意通融孩子回家奔丧之举表示感谢,并表示了解,基于目前疫情肆虐,两国都采取限制行动禁令,因此长媳和长孙都呆在狮城无法回国,幸好女儿、次媳和女婿孙子们都能奔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TA signed partnership with ST Kinetics to develop and trial driverless bus systems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s signed a partnership agreement…

【冠状病毒19】4月5日单日新增120例 两客工宿舍列隔离区

4月5日单日新增120例,打破了此前记录创下新高。再者,昨日新增病例仅四人属入境病例。116例都是本地传播病例。 在昨日新增本地传播病例中,其中39名患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但长期工作准证持有者持有者,却多达76人。 从昨日新加坡卫生部发布的文告,可得知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宿舍感染群,昨日单日就新增22例,累计感染的工友多达63人。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则累计28人感染。 两万客工未来两周不能开工 政府宣布上述两宿舍为隔离区,两万客工接下来两周不能开工,大部分时间都要待在房间,政府将每日提供三餐。 人力部长杨莉明称,客工宿舍更早采取防疫措施,也指“宿舍是客工的家,在宿舍感染的风险,和国人在家中被传染的概率相去不远”她指对客工宿舍采取的预防措施包括:不同时段用餐和进行休闲活动、限制不同宿舍住户间接触等。 不过,未提及此前客工的住宿环境、当客工前往工作和在外头活动时如何做好防疫。但在最新的脸书贴文,杨莉明表示,有计划为必要服务领域的客工另外安排更合适的住宿。 至于其他新增客工宿舍感染群还包括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累计四例)、回利阁感染群(八例)、高琳二号宿舍(四例)、双溪加株环道客工宿舍(三例)、淡滨尼客工宿舍(五例)以及郜林一号宿舍(二例)。  

Mother charged with murder of 7-year old son

A 42-year-old woman was charged with the murder of her seven-year-old 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