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应被排除在外!”

疫情的爆发,不仅威胁人们的性命健康,也打击人民的劳动生活,让许多家庭在一时间陷入了困境,对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冲击更大。

然而在危难时刻,却激发了许多人的善心,对这些捉襟见肘的家庭伸出援手,使他们能够继续生活下去。

社运人士吴家和,今日(5日)在脸书上分享协助一家弱势家庭,指该家庭的经济支柱,因为患有疾病而暂时无法工作,让家庭陷入经济挑战,而他与捐赠者为了解决该家庭目前所遭遇的困境,为他们送上日常所需,还协助他们支付幼子约200元的学费,减轻他们的负担。

愿与政府协作扶助清寒家庭

此外,他们获得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的支助,为他们未来半年提供经济支持。对此,吴家和也在文中表示,愿意与政府合作,为受到影响的家庭援手。

“我们愿意和政府合作,协助这社群让更多援助者能够加入该计划,为受影响家庭减轻负担。”

吴家和在文末也呼吁人民加入捐赠者和志愿者的行列,为这些真正经历贫困的家庭送上粮食援助。

“你只需要使用线上送餐,便可向贫困家庭发送一次性的粮食援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s richest man Li Xiting gains almost S$5 billion on ventilators demand boom amid pandemic

Three founders of a company manufacturing ventilators have amasses a combined USD$7…

聋人协会分发300特殊口罩 方便聋哑学生读老师唇语

在人人都需要戴口罩出门的情况下,如果是需要依赖读唇与人沟通的聋哑人士,就会遇到许多不便。有本地热心人士发挥创意,将口罩中嘴巴的部分以透明塑料替代,让聋哑学生也能够看见教师所说的话! 随着学校开学,透明口罩也开始出现迫切的需求,为了让聋哑人士能够顺利开课,透明口罩开发者之一,56岁的Chan Siang Choo,在过去几周内一直在修改原型,并努力制作新的口罩。 新加坡聋人协会(Singapore Association for the Deaf ,简称SADeaf)、特殊学校励航学校(Lighthouse School)与嘉诺撒学校(Canossian School)也将会分发300个口罩给予150名特教教师。…

柔佛华社冀友好协商新马水价

虽然马国首相认为柔佛政府和人民应在水价议题上向新加坡施压,不过当地华社领袖希望两国应以友好和理性态度来协商。 根据马来西亚媒体《东方日报》报导,对于敦马的要求,柔佛州中华总会会长林家全认同,柔佛以每一千加仑仅三仙的价格,卖生水给新加坡对柔佛并不公平,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得按照程序来商討水价事项。” 柔州中华总商会会长林峇则表示,两国不应硬对硬,双方应互相妥协,以寻求解决方案。 他认为,超低水价是一项错误,双方得寻找解决方案,如进行研究、协商,以建立良好的关系。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郑金财则认为,就如商场上的生意往来一样,新马应尊重既有的水供合约,但也要有同理心。过去水价有当时种种因素考量,水价维持数十年,如今工资高涨,各项有关水务开销都增加数倍,两国都应以友善态度来协商。 显然,柔佛华社代表一方面认为需尊重合约。与此同时也认同两国往来须有同理心,每一千加仑的生水仅卖三仙对柔佛并不公平,对于水供价格应依照程序好好协商。 敦马:柔政府与子民应向新施压 两天前(28日),马国首相敦马在布城会见柔佛大臣、行政议员和国州议员等。 他告诉这些柔佛政界代表,在与新加坡进行生水价格的谈判课题上,柔佛州政府与柔佛子民必须主动向新加坡施压,不能总是等待联邦政府来行动。 他直言,柔佛州政府对於每1000加仑生水只卖3仙的课题上,似乎没感受到压力,很少在此课题上发声。 他说,新加坡是一个先进国家,人均收入已提高至1万8000美元,而马国则还未达到1万美元。 他形容,富裕国家却以不合理的价格向贫穷国家买水。至今,新加坡仍旧支付1000加仑3仙的价钱,马国应此爭取更多。…

Survey on socio-political blogs

Please give your support. You could win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