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前经理,涉嫌近60万元的贪污罪行,目前已认罪。

被告为50岁的徐雄韦(译音,Ivan Koh Siong Wee),从51岁的刘博文(译音,Low Pok Woen)收取贿赂,以换取该公司与国家图书管理局的商业利益。据了解刘博文为三家公司的董事。

两人于2005年至2009年陆续犯下罪行,涉嫌20项相关罪行,超过58万1000元的贿赂,目前两人已承认罪行,另有36项相关罪行将会纳入考量。

除了是国家图书管理局的经理,徐雄韦也经营一家理发服务公司名为Speedcut,而刘博文则是其中的员工。

事情经过

根据检察官所述,国家管理局在2004年至2005年左右,正转向数码经营,意味着除了需要维护数据库,也需要采购电子资源如电子书或电子漫画,以及旧书的缩微胶片,而这些资料都能够由国家图书管理局成员登入。

随后国家图书管理局也成立数码资源服务部。对此,徐氏向刘氏透露此消息,并表示能够借机提供电子资源给国家图书管理局赚钱。

2005年,刘氏成立一家数据库资源服务公司,并向国家图书管理局提供服务,随后他又成立两家相关公司,成为三家公司的董事。

检察官表示,徐氏则是2005年被任命为国家图书管理局数码资源服务的经理。

同年11月,他开始向刘氏索取资金,用于不同的目的。随后刘氏将三家公司与国家图书管理局的认购合同中所赚取的利润,约三成贿赂徐氏。

而作为回报,徐氏也会通过不同方式帮助刘氏与国家图书管理局的合作,如提供刘氏国家图书管理局的数码资源机密信息。

有了这些机密信息,刘氏也能根据国家图书管理局的需求选择性采购,并将其提供给国家图书管理局。徐氏也会建议刘氏相对的报价,将其提供国家图书管理局。

直到2014年2月21日,国家图书管理局的高级助理董事向警方报案,称刘氏的公司很可能存在诈欺的可能,才将两人之间的交易曝光。

经商业事务局的调查后,决定不针对这些指控采取进一步行动。

该案也在2016年移交贪污调查局持续调查。两人也获得8万元的保释金,并以将案件押后至9月15日进行审理。

一经定罪,被告将可能被判处最高五年监禁,而每项指控将可能被判处最高10万元的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8月22日新增50确诊 五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50冠病19确诊,有两例社区病例,五例入境病例。 社区病例都是本地公民,五例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本地累计确诊增至5万6266例。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今晚公布细节。

Alex Au: Using power to give immunity to the powerful (Part 2)

~by Alex Au ~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issued a press release yesterday (17…

接居家通知者14天内不得擅离居住地 违反将罚款或监禁!

尽管疫情在持续蔓延,当局也一直在提醒民众要谨慎,接获居家通知的人更是不能离开居住地,但对于某些人,仍然屡劝不听。卫生部表示,若接到居家通知者在这期间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和安全距离措施,将可能被罚款一万元或监禁六个月。 卫生部昨日(26日)晚间发表文告,在《传染病法令》下颁布两项法规,任何人在接获居家通知后,14天内不能离开居住地。若出现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若无合理理由,自医生发出证明开始的五天内,均不得离开住所。 一旦被发现违反规定,将可能被判罚款最高一万元,或最高监禁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另一方面,为了加强防控,实施安全距离措施,自26日起,工作场所和学校以外不得超过10人聚集,而且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一旦违规,将可被罚款不逾一万元或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男子从缅返新后,仍外出用食并拍照上传引热议 日前,一名从缅甸返新的本地男子,在接获居家通知令后仍外出用食,将外食照上传至社交媒体,引起网民关注并举报。事后,男子也称自己是因为得知居家通知在隔日才生效,才会外出用食。 他向《新明日报》透露,当时一名机场人员告诉他,居家通知于隔日生效,所以才会想到外出用食并购买一些商品,为接下来14天做好准备。而他也澄清在外出时全程戴上口罩,过程也不到一个小时。 男子在用餐后,将肉骨茶拍下上传至网络,并表示回新后必吃美食,不料帖文被疯传而引起热议,不少网民纷纷指责他违反居家通知,谴责他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也在事后致歉,并声称自己身为新加坡公民应该负起社会责任。目前他仍在家隔离,情况良好。 移民与关卡局在得知后也发文反驳,居家通知上有明确指示抵新后立即生效,一旦接获通知,民众也必须遵循。 当局表示,目前已调查男子外出用食一事,并已找出当事人,给予警告。…

Fights more likely in Clarke Quay than in dormitories

By Andrew Loh Minister Khaw Boon Wan’s Facebook posting of an anti-r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