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前经理,涉嫌近60万元的贪污罪行,目前已认罪。

被告为50岁的徐雄韦(译音,Ivan Koh Siong Wee),从51岁的刘博文(译音,Low Pok Woen)收取贿赂,以换取该公司与国家图书管理局的商业利益。据了解刘博文为三家公司的董事。

两人于2005年至2009年陆续犯下罪行,涉嫌20项相关罪行,超过58万1000元的贿赂,目前两人已承认罪行,另有36项相关罪行将会纳入考量。

除了是国家图书管理局的经理,徐雄韦也经营一家理发服务公司名为Speedcut,而刘博文则是其中的员工。

事情经过

根据检察官所述,国家管理局在2004年至2005年左右,正转向数码经营,意味着除了需要维护数据库,也需要采购电子资源如电子书或电子漫画,以及旧书的缩微胶片,而这些资料都能够由国家图书管理局成员登入。

随后国家图书管理局也成立数码资源服务部。对此,徐氏向刘氏透露此消息,并表示能够借机提供电子资源给国家图书管理局赚钱。

2005年,刘氏成立一家数据库资源服务公司,并向国家图书管理局提供服务,随后他又成立两家相关公司,成为三家公司的董事。

检察官表示,徐氏则是2005年被任命为国家图书管理局数码资源服务的经理。

同年11月,他开始向刘氏索取资金,用于不同的目的。随后刘氏将三家公司与国家图书管理局的认购合同中所赚取的利润,约三成贿赂徐氏。

而作为回报,徐氏也会通过不同方式帮助刘氏与国家图书管理局的合作,如提供刘氏国家图书管理局的数码资源机密信息。

有了这些机密信息,刘氏也能根据国家图书管理局的需求选择性采购,并将其提供给国家图书管理局。徐氏也会建议刘氏相对的报价,将其提供国家图书管理局。

直到2014年2月21日,国家图书管理局的高级助理董事向警方报案,称刘氏的公司很可能存在诈欺的可能,才将两人之间的交易曝光。

经商业事务局的调查后,决定不针对这些指控采取进一步行动。

该案也在2016年移交贪污调查局持续调查。两人也获得8万元的保释金,并以将案件押后至9月15日进行审理。

一经定罪,被告将可能被判处最高五年监禁,而每项指控将可能被判处最高10万元的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olice report had almost been filed against Sportshub CEO for abuse of staff

by Kannan Raj Less than two years in the job, and it…

总理与马国首相通话 称后者保障新马物资物流持续

总理李显龙刚在今午(17日)在脸书发文,指他今日与马国首相慕尤丁通话,后者提及新马之间的物资物流,包括食物供应仍会持续。 不过,住在柔佛的马国民众必须遵守行动限制令,不准出境。这致使当中多数马劳无法越过长提来我国通勤上班。 故此,总理表示将与本地企业,安排那些有意留下的马国雇员短暂待在新加坡。 尽管马国昨日宣布“锁国”,不过总理表示对此并不意外,因为目前许多国家也已公布类似的限制。 “我告知慕尤丁理解上述举措,也祝愿马国能顺利防堵疫情传播。” 与此同时,我国委任国务资政兼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马方派出国防部长伊斯迈沙比里共同统筹针对武汉冠状病毒(OVID-19)的对策,特别是一些对两国会带来影响、可协作的方针。 与此同时,他认为尽管超市的人龙比平时多,不过欣慰大家只购买需要的东西,大多国人都很冷静。 马国首相慕尤丁是在昨晚宣布,马国全境从本月18日起至31日,除了全面限制国人出国,所有游客也被禁止入境。 突如其来的宣布也令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劳措手不及,只得连夜赶回狮城,以避免上述马国限制令影响出入境,无法返回我国工作。这也致使凌晨期间至今早,新柔长提上大排车龙,从马国入境车辆络绎不绝。

72% of “always-on” Singaporeans think their digital lifestyles are secure, yet almost half have been hacked

Singapore leads the world in terms of internet inclusivity, and along with the government…

349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347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no info given by MOH on unlinked cases

As of Wednesday noon (8 Sep),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