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疫情在持续蔓延,当局也一直在提醒民众要谨慎,接获居家通知的人更是不能离开居住地,但对于某些人,仍然屡劝不听。卫生部表示,若接到居家通知者在这期间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和安全距离措施,将可能被罚款一万元或监禁六个月。

卫生部昨日(26日)晚间发表文告,在《传染病法令》下颁布两项法规,任何人在接获居家通知后,14天内不能离开居住地。若出现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若无合理理由,自医生发出证明开始的五天内,均不得离开住所。

一旦被发现违反规定,将可能被判罚款最高一万元,或最高监禁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另一方面,为了加强防控,实施安全距离措施,自26日起,工作场所和学校以外不得超过10人聚集,而且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一旦违规,将可被罚款不逾一万元或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男子从缅返新后,仍外出用食并拍照上传引热议

日前,一名从缅甸返新的本地男子,在接获居家通知令后仍外出用食,将外食照上传至社交媒体,引起网民关注并举报。事后,男子也称自己是因为得知居家通知在隔日才生效,才会外出用食。

他向《新明日报》透露,当时一名机场人员告诉他,居家通知于隔日生效,所以才会想到外出用食并购买一些商品,为接下来14天做好准备。而他也澄清在外出时全程戴上口罩,过程也不到一个小时。

男子在用餐后,将肉骨茶拍下上传至网络,并表示回新后必吃美食,不料帖文被疯传而引起热议,不少网民纷纷指责他违反居家通知,谴责他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也在事后致歉,并声称自己身为新加坡公民应该负起社会责任。目前他仍在家隔离,情况良好。

移民与关卡局在得知后也发文反驳,居家通知上有明确指示抵新后立即生效,一旦接获通知,民众也必须遵循。

当局表示,目前已调查男子外出用食一事,并已找出当事人,给予警告。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亦在国会上提及此事,称该行为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当局不允许这种行为发生,因此警方也会展开个别调查。违反通知者,当局也将会采取严厉行动。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新首相慕尤丁:挑选廉洁、有素质者组阁

马国新任首相丹斯理慕尤丁承诺将会挑选干净、廉洁且有素质的人来组成内阁。 马来西亚在历经上周的政坛风暴后,于周日确定由慕尤丁出任第八任首相。而昨日(2日)在他第一天上班后,首度发表谈话,称目前首要工作即是提升政府的廉洁度,与良好的处理政府事务,包括增强打击贪污滥权的执法力度以及审视相关法令。 “我明白人民想要的是一个干净、清廉且零贪污的政府,我承诺我将会从干净、廉洁且有素质的人当中挑选我的内阁成员。” 慕尤丁说,人民是想要一个能够为人民解决问题的政府。而目前人民最关注的即是生活上的开销、有品质且可负担的医疗服务以及教育制度,同时也是他最关注的问题。 近来疫情肆虐,他呼吁人民照顾卫生,同时向人民保证,对有品质及成本合理的卫生服务保持重视。 此外,他曾担任教育部长长达6年的经验,因此慕尤丁也向人民保证,将致力于提升马国教育水平,确保儿童获得的教育水准能与先进国旗鼓相当。 他强调,如今在他的领导下相信马来西亚能够继续落实2030年共享繁荣的愿景,降低社会中的贫富差距与致力于发展国家经济。 慕尤丁呼吁人民给予他支持,让他肩负这个重大的委托与责任。 “给我机会,用我在政治及政府的40年经验,领导马来西亚走向辉煌。我要为国家献出我的精神及身躯。” “给我一些时间制定政府及国家的主要方向,上苍保佑,我会在近期内向人民解释关于新的施政。”

PSP’s Kebun Baru SMC candidate Kumaran Pillai lists his top concerns for the new ward

Kumaran Pillai,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candidate for Kebun Baru SMC,…

Why are flags flown wrongly in Punggol and Sengkang on several occasions?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Sengkang West, Lam Pin Min, has till…

Three additional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confirmed by MOH; One case was admitted as dengue patient before diagnosed

As of 19 February 2020, 12 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