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及家庭发展部(MSF)针对日前网民分享一名清洁老妇境遇的贴文,作出澄清,指出老妇在阻断措施前,薪资约为1千300元,然而受到疫情冲击,生意量减少,雇主只得安排她从事四小时的兼职,薪资仅为675元(约每小时6.5元)。

该部表示目前审核这位老妇是否符合冠病疫情援助金,以便每月将获得500-800元的援助。

实则原贴文的网民Meng Shuen Koh强调,原本是受朋友问起,才把私人贴文分享,好让人们知道这老妇问题,以及让大家反思这个社会贫困者的困境。

不过他也与其他志工更深入了解,尽管老妇所言有些出入,但此事却让老妇引来不必要的焦点和舆论压力,再者老妇本身仍有病痛,不希望为她造成负担,而自己已是根据自己所被告知的讯息,希望能协助老妇。

日前,他分享这老妇准备搭地铁到圣淘沙去找洗碗工作,因为听闻该处的薪金比她目前在淡滨尼天地(Tampines Hub)的打扫和洗碗工来得高,令他感到痛心。

至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则指出,目前老妇L女士和次子在五房式组屋同居,家里仍有帮佣,儿子还能照顾她三餐,惟老妇仍要工作维持个人开销,该部指昨日社会服务中心(SSO)人员找过她,以了解有何需要帮助。

不过,据此前的信息,老妇称因病痛卖掉房子,来支付医疗开销,也声称动了四次心脏大手术。

由于L女士是永久居民,她并不符合乐龄补贴或就业奖励。不过仍符合同舟共济补贴(solidarity payment),当局也会安排她的医疗开销。

老妇长子确实在军训中丧生

不过,国防部确认L女士的长子在军中服务,准尉军衔,确实在2009年在南非的军训中丧生,当时也给了全额赔偿。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表示,当局感谢群众各界对有需要人士的关心,不过一些事件放到社交媒体,可能为弱势群体或家庭带来不必要压力或未反映实际情况。为此鼓励民众直接把这些个案转介给社会服务中心。

ComCare 热线: 1800-222-0000
社会服务中心地点:www.msf.gov.sg/ssolocator
家庭服务中心地点: www.msf.gov.sg/fsclocator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港铁今早发生出轨事故

今早八时许,港铁在上班繁忙时段发生列车出轨事故,车厢断成两截。据了解有三名乘客感到不适送院。 据香港媒体报导,事故发生在香港港铁红磡站,车厢断成两截,有车门飞脱。部分乘客自行下车严轨道步行离开。当地消防单位出动10辆救护车戒备。 港铁称涉事列车从红磡站月台开出,往旺角东时,列车出现故障,现场有车卡偏离路轨,原因有待调查。 港铁近日也饱受反《逃犯条例》抗争波及,除了车站设施曾受破坏,也有市民发起“不付费”或“跳闸”运动杯葛。 事实上,港铁今年事故也不断,在今年三月中甚至发生通车40年来首个列车相撞事故,所幸当时未载有乘客,但仍导致其中一名车长脚部擦伤。  

Dengue cases dropped to 84 cases with 13 clusters of high risk

Dengue cases dropped as only 84 cases were diagnosed between 23 and…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Centre saga: MP Lim rebuts FB user

A Facebook user, Gary Ho, made a post on his Facebook page…

ST readers refute survey results that says salary is not the biggest driver for job satisfaction for Singapore workers

According to a study done by data collection platform Qualtrics, it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