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77例冠状病毒19确诊,有多达五例时社区病例。

新增确诊病患大多是住宿舍客工,五例社区病例中,有两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三人是工作证件持有人。

此外,也有两例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9375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man sold 66,000 illegal SIM cards jailed for four year

On Thursday (July 21), a 43-year-old man was sentenced to four-year jail…

【读者来函】外国病患来狮城求医或成趋势 建议政府外包医疗技术

我国医学水平在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后再次获得世界承认,同时也吸引了其他国家患者到我过来求医,引起了我国民众的关注,甚至询问道,我国除了收费,是否有准备其他的措施。网友同时建议了将检测冠毒的技术向外承包,或许可以改善目前的状况,和减少未来的忧虑。 署名Beacon的网友来函举例,第152例病患是一名65岁的印度尼西亚籍男子,3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一家医院就医,五天后就选择前来新加坡,结果3月8日在新确诊。“这病例似乎预示了,本区域的患者,就算不是全球,也可能会因为我国尚没有出现死亡病例,并且拥有高标准和高品质的医疗基础设施,而选择到我国来求医。” “我认为这样的发展,对我国的防疫体制可能造成压力。” 若疫情剧增,恐对防疫体制构成压力 Beacon指出,问题不是在于来求医者是否需要付费,事实上,有能力负担、且愿意寻求治疗的外国人不在少数。 “我们已经目睹一些国家,因为冠毒的突发性爆发且病患遽增,出现医疗体系超负荷甚至崩溃的情况。因此即使他们并不贫穷,却不一定获得治疗。” 网友指出,若我国没有在这个时候做出应对措施,那么不久之后,国民可能就必须和外国人竞争有限的隔离病房和医疗器材,且可能不仅限于政府医院,就连隔离房和急症室比政府医院少的私人医院也会被牵连。 “若真如此,整个国家社会都会感受到竞争影响,尤其是当我国的社区传染病例越来越普遍时。” 网友促请政府尽快在大批求医的患者涌入我国之前,尤其是在社区传染后确诊病例日渐增加的目前,制定公平、透明的政策。“我知道给予有许多其他的相关问题需要解决,以便让随之产生的政策得以确实有效实施,政府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 然而他认为,现在是时候让政客和官僚们分享他们的远见,以便能够周到且全面地紧急解决这个问题,避免发生混乱,毕竟冠毒虽然不是大流行病,但是也可能持续到2020年下半旬。 影响健康游客和出差国人 Beacon也提醒到,别忘了,我国医疗吸引冠毒病患前来求医,也间接影响了健康旅客来新的决定,毕竟要和冠毒患者同乘一架飞机还是有被感染的风险。…

Electricity tariff to be reduced in Q1 2015

SP services, local energy company has announced that electricity tariffs will decrease…

以居民护鸡事件为题材 本地导演短片却无缘在新民阁首映

本地新锐导演张俊峰为新民阁居民拍摄短片《新民》,却遭居民委会拒绝,无缘在新民阁首映。 《新民》短片以新民阁曾引起的争议野鸡为题材,短片内以本地语言特色为主,刻画一名65岁独居老妇与新民阁组屋楼下的野鸡作伴的日子。 去年,因当局收到多宗投诉后,欲捕杀掉这些居住在该区的鸡群,新民阁(Sin Ming Court)为是否要让原鸡(red jungle fowl)继续在该社区栖息,进行投票。 逾千居民中,有90巴仙的人支持不干扰鸡群,让他们继续“住下去”。根据投票结果显示,居民们决定继续和鸡群和平相处,同时保住了这些鸡群的栖息地。 大多数居民认为鸡并不会干扰他们的生活,但清晨鸡啼扰梦,多少会让人困扰。 新民阁居民保留鸡群,本地导演获灵感拍摄 导演张峻峰对于居民们集体善举而感动,决定借此题材,将新民阁人与野鸡和平共处的现象拍摄下来。他向《海峡时报》透露,“在2017年时,当我知道当局因为20多通的居民通报而决定要扑杀鸡群时,我感到相当愤怒” 因此他当时想象有个居民为了拯救鸡群而在社区内跑来跑去,捕捉这些鸡拯救它们,后续才将这些想象延伸为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