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称,自下周一(27日)开始,中学、初级学院和励仁高中(Millennia Institute)将可恢复“低风险”课外活动,以及其他学校活动,但仍需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卫生部昨日(23日)发文告表示,上述教育机构均可以选择恢复课外辅助课程(CCA)和其他活动。

“如今是时候开始恢复一些对整体学生发展相当重要的活动。”

原教育部长王乙康也在脸书上指出,在开学两个月内,情况趋于稳定,因此在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下,得以恢复一些低风险课外辅助活动。

“课外辅助活动是学校生活很重要的一环,也是学生自开学后有所期待的事情。”

教育部也列出其中需要遵守的一些措施,包括最多20人的活动,并尽量调整学生组成,避免相互接触。

而五人或五人以下的团体可以在活动期间进行更密切的互动,但学生之间必须保持至少1米之间的距离。

此外,学校将继续筛检所有的访客,比如教练是否出现流感症状,并确保他们能够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至于小学的部分,教育部将持续监督中学生的复课情况,再评估确定恢复小学课外活动。

教育部表示,课外辅助活动和学校的各类活动都是有助于学生发展,它们提供学生更多机遇和平台展现他们的能力、建立友谊、培养性格和韧力。

尽管如此,仍有些活动仍暂停,包括高身体接触的活动,如跆拳道和橄榄球比赛,以及产生飞沫传染的活动,如演奏和合唱团。学校间的交流活动,以及校外活动同样暂停。

教育部也确保将会密切监督局势,同时也没有拟定强制恢复课外活动的时间。

颜金勇曾警告新加坡需准备迎接第二波疫情

虽然教育部欲恢复学校活动,但愿卫生部长颜金勇曾警告新加坡将可能迎接第二波疫情爆发。

颜金勇曾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以韩国日本澳洲为例指出,疫情可能在各种商业活动开启后会死灰复燃。

他表示,这是因为当有人在身体不适下外出,又没有严格实行一米距离的社会距离,或由于工作场所安全管理不当,才容易导致传染。

颜金勇强调,“我们必须随时准备迎接第二波疫情,但我们也必须尽可能避免。”

以其他国家为例,颜金勇解释这也是新加坡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限制一些高风险活动。

至于其他无可避免的工作场所,则需要严格实行一些列措施,避免传染风险。尽管会带来一些不便,但也是较为安全的措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mployee “did not deceive” agency in job application: IDA

The Infocomm Development Authority (IDA) of Singapore says its investigations have shown…

Brunei to start punishing adultery and gay sex with death by stoning

Starting next week, adultery and gay sex in Brunei will be punishable…

SEA Games plagued by shortcomings, says letter writer

While the recent SEA Games was hailed as a success by the…

男子竟敢骗阿窿钱!假装骚扰欠债人骗酬劳判监11天

男子表面上答应大耳窿骚扰欠债人,将欠债人的门锁上,却在拍完视频交差后立即将门解锁,涉嫌欺骗罪,被判坐牢11天。 34岁被告凯鲁(音译,Muhammad Khairul Bin Ismail)被指三次欺骗大耳窿,从大耳窿身上获取340元酬劳,涉嫌三项欺骗罪。此外,被告也涉嫌违反远程赌博法令,四项控状均已认罪。 案情显示,2019年11月,受害阿窿Lucas欲雇人骚扰欠债人,而被告得知后便主动与受害阿窿联系,表明想要接这份“工作”。 两人在联系后,受害阿窿指示被告人将欠债人的住家门锁上,并贴上大字报。为了能够证实被告有“认真工作”,还要求被告拍下视频以作证据。 而被告也根据指示“完美地”完成工作,随后收到来自受害阿窿的酬劳,约100至120元。 同年12月10日,受害阿窿再次与被告联系,被告也收到同样的指示,即使用链子将欠债人的住家门锁住,以及将大字报贴在门上。 男子拍片后解锁涉诈骗罪 然而,这一切看似“简单的工作关系”,却在后来得知,原来这名看似“尽责”的员工,均未完成自己的“任务”。 被告原来在拍下视频交差后,便即可将欠债人的门解锁,取下大字报,恢复原状。而他同时还将视频发给受害阿窿,从中获得120元酬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