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资政兼社会统筹部长尚达曼,昨晚(19日)在脸书发长文,指出此次选举讲永久改变我国政治,不论对朝野政党都是好事。他也阐述本身对民主发展的憧憬,包括续推崇多元族群主义、即使有政治竞争惟社会核心仍稳固,且能对不同观点包容的民主。

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也在脸书发文,指出他对于尚达曼的憧憬,还要再加上一条,那就是执政党会更公平的竞争。

“请不要假装人民协会是非政治的,在野党议员无法使用人协设施和办活动;也请不要假装总理公署属下的选举局,是完全独立的。”

再者,要申请社区设施提升项目的基金,进行造福居民等计划,在野党议员还得寻求基层组织顾问的批准。他也敦促主流媒体的报导更为中庸、在使用《防假消息法》时当局更应谨慎等等。

在野党管理的选区,各区基层组织顾问一般由落选的行动党参选人担任。

不过,余振忠认为此次选举结果也显示选民变得成熟。他忆述2011年加入工人党,当时就感受到,行动党只有在面对强劲竞争时才肯聆听。过去余振忠便积极在报章论坛或群组反映议题,但似乎决策者未重视这些变革。

“如果要等到行动党严重挫败,再看有没有替代政党崛起,对新加坡来说都会带来影响。任何可靠的替代政党都需要时间去建设,让更多能人良才加入。”

余振忠也对选举结果分析,比起2011年,实际上行动党的选举表现还不赖,但2011年也没有太多能与行动党抗衡的替代候选人。但如今,行动党几乎在全岛都面对严峻的挑战。

选举结果亦说明选民趋向成熟,在普遍安全转移(flight to safety)下行动党品牌仍占优势,仍有选民惧怕迈向未知数,但目前情况正往好的方向转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ctivist arrested by Police outside of Parliament House after standing alone with artpiece

Artist/Activist, Seelan Palay presented a performance on Sunday afternoon at Hong Lim…

工人党市镇会风波:高庭判刘程强、毕丹星与林瑞莲需负法律责任

今早(11日),高庭法官加南拉美斯(Kannan Ramesh)宣读判词,指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和前秘书长刘程强,须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 判决指出刘程强和林瑞莲违反受托责任;毕丹星雇用市镇会前管理代理公司FM Solutions and Services(FMSS),涉违反技术与审慎义务(duty of skill and care)。 市镇会从2011年7月至2015年7月间,支付了FMSS公司多达3370万元。这段期间,林瑞莲为市镇会主席,而刘程强当时为工人党秘书长。至于毕丹星当时担任市镇会招标与合约委员会成员。 不过,基于上述乃民事诉讼,当前并不会影响三人议员身份,且目前可决定是否对判决上诉。在次轮聆讯,将决定有关市镇会蒙受的损失,以及三人必须作出的赔偿。…

Room for improving voting process, campaigning ethics for free and fair elections: MARUAH to ELD

Human rights advocacy group MARUAH has written a letter to Mr Lee S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