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传出人民协会向居民送燕窝,疑似出现“买票”行为,人民协会表示该燕窝是由基层领导捐赠,表达对立国一代的感谢,驳斥“买票”的行为。

日前,脸书专页Sin Rak Sin Party上传了一张燕窝的照片,燕窝还贴上人民行动党山水卡玛尔(Shamsul Kamar)的照片,并写道“人民协会用公款买你的票,可以吗?”

山水卡玛尔曾是阿裕尼集选区加基武吉支部主席,如今也代表人民行动党竞选阿裕尼集选区,对垒工人党的毕丹星团队。

照片公开后,立即引发网民关注,截至目前已转发567次,获661赞。

加基武吉社区中心(Kaki Bukit Community Centre)对此澄清表示燕窝并非使用公款购买,亦不是为了选票而赠送给居民,而是基层领袖捐赠的。

社区中心称,是基层领袖作为感恩的象征,赠送给曾参与加基武吉健康嘉年华(Kaki Bukit Social Assistance Programmes.)的立国一代,感谢他们出席活动。

而燕窝是会派发给注册加基武吉的社会援助方案的居民,因此社区中心呼吁民众勿误解志愿者的意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8月13日新增102例确诊人数

本地新增102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回升三位数,包括五起社区病例和六起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发表的文告,截至今天(13日)中午12点的新增病例有五例是社区病例,包括一名本地永久居民以及四名工作证件持有者;六例入境病例,所有入境病例在入境后开始履行居家通知。 其余新增病例均为隔离中的工作准证持有人。本地病例总数目前累计5万5497起。 当局正在搜集新病例的详情,并会在今晚提供更多细节。

Indonesia beefs up security following Makassar cathedral explosion and National Police headquarters attack

JAKARTA, INDONESIA — Indonesia is intensifying security in places of worship and…

联合国吁重视发生在年长群体的虐待问题

在6月15日“全球虐老问题醒觉日”(World Elder Abuse Awareness Day)前夕, 专攻年长者权益的联合国人权专家科恩菲尔德-马特(Rosa Kornfeld-Matte)强调,老年人的性虐待与强奸事件仍持续发生,即便鲜少被察觉或报道,但这种现象确实存在。 恩菲尔特自2014年来,首位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指派担任独立专家,关注老年人的所有人权问题。 “老人年的性虐待与强奸鲜少被讨论,但它却是不争的现象。” 恩菲尔特于周四时发向记者发表声明。她促请国际应多关注与报道老年遭遇虐待的新闻。 她指出,如今对于老年人的性虐待与强奸案仍是禁忌话题,社会宁可选择忽略也不愿讨论。恩菲尔特说,“随着社会逐渐步入老年化,老年人的性虐待课题应该急剧增长,在该问题缺乏数据、分析与研究下,我们无法全面掌握问题的所涉及的层面。 年长群体性虐案禁忌话题…

社论:85岁明仁天皇将退位 新加坡仍有年长者无法退休

在昨日的新年献词中,日本明仁天皇表达世界和平的祈愿,这位85岁的天皇也定于今年4月30日正是退休。他的儿子,今年59岁的皇太子德仁将于5月1日继位。 他在2016年,就曾向民众表达自己由于体力衰弱,年事已高而希望提前退位。他曾动过两次手术,由于年龄增长其健康水平也开始下降,他表示虽然高龄80,所幸身体仍健康,但也开始思考皇室如何继续履行对国家职责。 他向民众寻求支持以提早退休,而日本国会在去年表决通过了一份特别法案,允许天皇在特殊情况下退位。 加速老龄化的日本社会 当然,日本天皇不用担心退休后收入停止,因为皇室是受国家津贴的。但不仅是天皇,在越发老龄化的日本社会,该国政府仍重视年长者福利。 为了确保年长者有较舒适的晚年生活,日本政府十分注重乐龄群体福利。2000年,日本通过了强制长期护理保险,让年长者可以负担在居家、日股中心和社区护理中心的费用。这意味着日本乐龄人士无须为三餐和医疗费苦恼,而被迫继续工作。 当地年长者也可选择在公寓、有生活辅助的设施、收费私宅、年长者护理中心、老少看护中心或养老院等地接受看护。 当地的商场和餐厅也注重为乐龄人士服务的设施,例如方便年长者的走道、乐龄用品商店、康复中心和储蓄投资银行等。商场还提供免费的瑜伽、健身操和太极拳课程。 然而,在我国仍有许多年长者,随着年岁增长和身体衰老,恐怕没有日本天皇和日本子民们的福气。 在我国,仍有年长者无法退休 有别于其他先进国,我国政府不落实养老金制度。许多年龄60-70岁的乐龄人士即使年老体衰,还要在各大职场继续工作,这种现象就连外国游客都感到震惊。 虽然有公共组屋屋契回购计划,但对一些年长国人来说,应对生活负担仍杯水车薪。举例来说年届65岁的夫妇,如果他们拥有一座市值45万元、屋契还剩65年的四方式组屋,他们若参与屋契回购,他们每人从公积金中每月提取大约4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