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传出人民协会向居民送燕窝,疑似出现“买票”行为,人民协会表示该燕窝是由基层领导捐赠,表达对立国一代的感谢,驳斥“买票”的行为。

日前,脸书专页Sin Rak Sin Party上传了一张燕窝的照片,燕窝还贴上人民行动党山水卡玛尔(Shamsul Kamar)的照片,并写道“人民协会用公款买你的票,可以吗?”

山水卡玛尔曾是阿裕尼集选区加基武吉支部主席,如今也代表人民行动党竞选阿裕尼集选区,对垒工人党的毕丹星团队。

照片公开后,立即引发网民关注,截至目前已转发567次,获661赞。

加基武吉社区中心(Kaki Bukit Community Centre)对此澄清表示燕窝并非使用公款购买,亦不是为了选票而赠送给居民,而是基层领袖捐赠的。

社区中心称,是基层领袖作为感恩的象征,赠送给曾参与加基武吉健康嘉年华(Kaki Bukit Social Assistance Programmes.)的立国一代,感谢他们出席活动。

而燕窝是会派发给注册加基武吉的社会援助方案的居民,因此社区中心呼吁民众勿误解志愿者的意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财政部称增消费税提供更多社会支援,反驳“消费税影响低收入户”之言论说

上周一(8日),21岁的本科学生Marcus Aw Chen Feng ,在《海峡时报》论坛里发表一篇评论,对于2021至2025年,消费税即将调涨表达意见。 他写道,“消费税提高,意味着消费品也跟着水涨船高,包括生活必需品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而其中受到最多影响的亦会是低收入户。他们收入分配上将会减少,亦可能会过得不开心。” “高税金会为经济成长带来负面的影响。生产成本的提高,会增加公司的负担,减低产业上的投资的金额,甚至导致生产链缩减,造成失业率的提升。 作者亦提及,调高消费税或带来高生产成本,可能会减低外国企业入驻新加坡的机率,驳斥“消费税的递增,能对有钱人征收更多税款”之说。 毫无怀疑的,若如Marcus所说,所有高薪部长和公务员将会被征收更多税务,而且不会有人喜欢被征收税务。 今日,财政部企业传播总监林云谦(译名,Lim Yuin Chien)于《海峡时报》的论坛中发表一篇《增加消费税旨在支付更多社会支出》驳斥Marcus的言论。…

上诉庭暂缓处决马国死囚 尚穆根:宽限马国毒贩不可行

昨日(23日)上诉庭批准,暂缓对涉及毒品案的马来西亚籍死囚潘尼尔执行死刑。他获准在两周内针对被总统哈莉玛驳回特赦的申请提出上诉。 现年32岁的潘尼尔于2014年9月3日,在新加坡兀兰关卡被发现走私51.84克的海落英,后于2017年6月27日被判运毒罪名成立须面对死刑。潘尼尔日前上诉寻求新加坡总统哈莉玛的特赦,惟遭驳回。 上诉庭三司聆听潘尼尔的上诉申请后,批准其暂缓死刑,宣判指出潘尼尔在至少一周前被告知处决时间,并在同一时间向总统提出特赦申请而遭拒。 梅达顺说道,这两者时间间距过短,并不足以提供囚犯足够时间去寻求司法建议以回应特赦申请遭驳。 他续指,潘尼尔新加坡辩护律师团昨日才刚接获指示,不能指望他们要在短时间内呈上完整的论证。 梅达顺也指出,“如此看来,赦免申请时间被压缩而对此提出质疑。我们一致认为,无论是否成功豁免,申请人理应由充分的时间得到法律咨询。 时间顺序果断,申请过程缺乏透明度 在聆听上诉之际,辩护律师向法庭提出质疑有关潘尼尔的赦免申请,认为赦免申请过程缺乏透明度。 法院据潘尼尔家人所言,在本月17日收到两封信件—新加坡总统府拒绝赦免申请的信件,与新加坡监狱署的通知处决书。 潘尼尔在书面陈述中表示,从快递收据显示,两封书面资料均在本月16日寄出。 他以时间顺序问题指控潘尼尔在赦免过程,被剥夺了公平公正的机会。 对此,检察官代表也针对总统府、总检察署寄出书面资料给囚犯的时间顺序作出回应。…

一窥台北公共住宅新政 只租不卖 用十年让房价合理化

台湾住宅自有率高达80巴仙,当地民众同样也抱有“拥屋”心态,租房通常知识在有能力置产前的过渡阶段。 然而,当地私人租屋市场向来不被政府重视,致使诟病衍生,除了不合理的租房价格,一些房东把一些原本就不适合居住的空间,如天台和地下室改造称租房空间,将租房利润最大化;此外,租户还得面对各种租屋歧视,使得特定群体很难找到租房。 租房居住品质和房客权益缺乏保障,加之被炒高的房价,致使民众提出“居住正义”的诉求。为此,当地政府才会出台“只租不卖”的社会住宅,以低于市价的租金提供给青年、弱势群体,让房屋回归到居住的基本需求。 台北市长柯文哲曾打着“四年完成两万户社会住宅”的竞选承诺,上任后也积极落实,当前,已落成并有住户入住的公共住宅达到三处。 只要户籍和学籍在台北,就可抽签申请公宅。不过当前已落成的仅约一千户,柯文哲认为,只有完成所有两万户后,申请者抽签中签率才较高。 而在今年年底前,全台北将有32至35处、约两万户的公共住宅动工。 在接受当地网络媒体采访,市长柯文哲介绍新建好的公共住宅。小型一房式住宅租金大约7100台币,折合新元约为315元,这还不包括政府将提供的租金补贴。价格虽然可负担,但是在房屋素质和舒适度并未妥协,打出“智慧住宅”概念,所有住宅都有配备温度计、照度计、智慧保全和智慧对讲机。 每个住宅都能链接网络,因为柯文哲认为,穷人没有办法链接网络,根本没机会翻身。他们必须要有管道接触知识资源。在台北,国小三年级以上都可以免费使用网络。 公共住宅也附有社区空间,如跑步跑道和可以种菜田园空间等等,以期打造“田园城市”。 36坪的三房式住宅价格在减免前为两万一千台币,依据台北租房市价,至少介于3万5千至4万台币(折合新币1千700元)。 公共住宅价格比市价稍低,柯文哲的概念是让整体台北的房价缓步重归稳定合理。“如果房价突然下挫,会导致市场大乱,所以宁可用十年的时间让房价合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