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昨日(6月24日)召开线上记者会,更深入的阐明该党“4Y1N”(四是一不)的竞选宣言,由党秘书长徐顺全和党主席淡马亚主持。而该党今天也将会在红迪(Reddit)进行与民交流的问答环节,欢迎民众参与并踊跃发问。

民主党的竞选宣言“4Y1N”于今年4月份推出,所谓的4Y(要)即暂停消费税、倡议被裁员者福利、设立退休人士收入和以民为先的政府;而1N(不要)则是指拒绝放眼一千万人口的规划。

记者会上,徐顺全指出,政府在疫情期间所发布的四项预算案,受惠者似乎大多以企业为主,并非让人民直接受惠。然而该党希望能够直接为人民提供帮助,尤其在此艰难时期,让他们能够直接获得现金进行消费,从中也推动了商业活动和国家经济,因此将它纳入竞选宣言中。

徐顺全也认为目前应该暂停征收消费税,以减轻民众的经济负担,甚至可以豁免如糖、盐等必需品的税收。若他强调,这只是暂停征收消费税,而在确保国家收入上,政府也可以选择增加富人家的税收。

他续讲解,为受疫情影响而被裁员的员工提供一半的工资,长达一年半,即首半年提供原先工资的75巴仙,第二半年提供一半的工资,以及最后的半年提供原工资的四分一。

另外,他提到“言出必行”(Walk The Talk)募款活动遭警方驳回一事,导致该党的两大募款活动都无法进行,因此他们只能集中于网上募款。

被询及会如何应对三角战时,徐顺全和淡马亚都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有其他反对党想到该党参选的选区竞选。

今晚红迪设问答环节

民主党也在脸书上发帖,表示今晚将在红迪进行问答环节“AMA”(Ask Me Anything),主持人为党主席淡马亚和党员陈威儒(Alfred Tan)。

有关的问答环节将于今天下午5时开始,直到晚上10时结束,欢迎有兴趣的民众参与并提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BF chief: Corporate tax cuts provision may not make it into Budget 2020

The wants of businesses in the upcoming Budget 2020 provision differed to…

林鼎要求对客工宿舍疫情负全责 杨莉明:我没那么重要

日前,人民之声党领袖、惹兰勿刹集选区候选人林鼎,批评原人力部长杨莉明应为客工宿舍疫情大爆发一事负上全责。 对此,杨莉明称自己并非最重要的,而且相信惹兰勿刹居民不会将此次选举作为对她处理宿舍疫情能力的公投。杨莉明代表行动党在该区竞选。 林鼎多次抨击,第四代领导层缺乏作出正确判断的能力,并批评杨莉明在担任人力部长时,对客工宿舍的处理出现严重的疏失,理应为此负上全责。 杨莉明:我并不是那么重要 惹兰勿刹集选区人民行动党候选人之一杨莉明周日(5日)在黄埔小贩中心走访社区时,谈及林鼎的言论,杨莉明笑指,自己并没有那么重要,而且她也相信惹兰勿刹居民,不会将此次选举当作对她的公投。 “我并不是那么重要。我也不认为居民会觉得这是对我的公投。” 不仅如此,杨莉明声称许多选民也鼓励她,并指冠病19疫情本就是一个困难的局面,并以滚雪球形容冠病,以及它是如何让人措手不及。 “在这特殊的一年,都和我们的生活、工作、未来息息相关。事实上,我遇到了很多居民,他们给我了我很大的鼓励并表示如今是困难的局面。冠病19绝对是一个滚雪球。没有人会预料到。” 杨莉明:从未遇见一个客工要求道歉 她也表示,人民行动党从未停止进步,因此他们会专注准备。 “我们从未停止过进步,我们也不曾停止学习和专注在准备上,以备更好应对下次危机。也就是说,我认为我们的态度已经显而易见。” 询及政府是否应为客工道歉,她回应,目前没有遇到一名要求道歉的客工。…

我国暂无意降低投票年龄

日前,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呼吁争取让18岁青年拥有投票权,不过我国目前仍不打算降低投票年龄。 贸工部长陈振声代李显龙总理,书面答复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的国会提问,指出我国是以渐进方式,来决定个人应承担不同职责的不同法定年龄。 “一个人权利和责任随着他心智成熟逐渐增加,一直到他达到普通法制度下21岁的成年年龄。” 降至18岁增13万选民 他说,若把投票年龄降至18岁,将有多达13万青年具备投票资格。 陈振声表示,一个人成年后以成人身份做决定,并从事涉及重大个人责任的活动,如投票决定由谁组织政府、投选依据宪法监督行使监督和否决权的总统,都需要经验和成熟度。 对于有意对国家大事发表意见、希望有所作为的青年,陈振声说政府会继续透过青年活动计划等平台,让青年发表意见,和为国家作贡献。 陈清木认为,18岁青年已经可以开车、上大专、还要参加国民服役,有责任保卫国家,那么他们也有权利选择他们的政府和领袖。他们已经够成熟做出决定。 他说,18岁也是大部分国家的投票年龄。之前有说法指青年对政治不感兴趣。但如果他们成为民主过程的一部分,他们将扮演重要角色。 邻国马来西亚刚在上月18日,在国会得到朝野议员支持通过修宪,让18岁或以上的青年,自动成为选民,可在来届大选可以投票。这也是马国现任希盟政府首次成功修宪。

Civil society organisations reiterate their call for S’pore authorities to drop police report against New Naratif

The Singapore police have summoned PJ Thum, Founder and Managing Director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