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会循序渐进,逐步开放马来西亚边境的往来。

外交部长维文在接受《亚洲新闻台》的访问时,表示若在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下全面恢复新马边境通关,是不明智的选择,会将感染风险大大增加。

因此,他认为,我国将会分阶段开放边境,并落实冠病19检测和追踪接触者等的多项防疫措施。

询及边境开放的时间,维文则未加以说明,他表示,新马两国官员正在探讨和制定多项细节,可能需数天甚至数周的时间。

马国日前表示,原则上允许汶莱和我国公民入境马来西亚,但与此同时,汶莱与新加坡也必须允许马国公民入境两国。

马国国防部长沙比里指出,汶莱与新加坡公民入境马国时,无需进行冠病检测和隔离,但同时,他也希望为我国与汶莱也必须同样允许我国公民入境。目前马来西亚正与我国和汶莱外交部进行商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读者来函】外国病患来狮城求医或成趋势 建议政府外包医疗技术

我国医学水平在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后再次获得世界承认,同时也吸引了其他国家患者到我过来求医,引起了我国民众的关注,甚至询问道,我国除了收费,是否有准备其他的措施。网友同时建议了将检测冠毒的技术向外承包,或许可以改善目前的状况,和减少未来的忧虑。 署名Beacon的网友来函举例,第152例病患是一名65岁的印度尼西亚籍男子,3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一家医院就医,五天后就选择前来新加坡,结果3月8日在新确诊。“这病例似乎预示了,本区域的患者,就算不是全球,也可能会因为我国尚没有出现死亡病例,并且拥有高标准和高品质的医疗基础设施,而选择到我国来求医。” “我认为这样的发展,对我国的防疫体制可能造成压力。” 若疫情剧增,恐对防疫体制构成压力 Beacon指出,问题不是在于来求医者是否需要付费,事实上,有能力负担、且愿意寻求治疗的外国人不在少数。 “我们已经目睹一些国家,因为冠毒的突发性爆发且病患遽增,出现医疗体系超负荷甚至崩溃的情况。因此即使他们并不贫穷,却不一定获得治疗。” 网友指出,若我国没有在这个时候做出应对措施,那么不久之后,国民可能就必须和外国人竞争有限的隔离病房和医疗器材,且可能不仅限于政府医院,就连隔离房和急症室比政府医院少的私人医院也会被牵连。 “若真如此,整个国家社会都会感受到竞争影响,尤其是当我国的社区传染病例越来越普遍时。” 网友促请政府尽快在大批求医的患者涌入我国之前,尤其是在社区传染后确诊病例日渐增加的目前,制定公平、透明的政策。“我知道给予有许多其他的相关问题需要解决,以便让随之产生的政策得以确实有效实施,政府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 然而他认为,现在是时候让政客和官僚们分享他们的远见,以便能够周到且全面地紧急解决这个问题,避免发生混乱,毕竟冠毒虽然不是大流行病,但是也可能持续到2020年下半旬。 影响健康游客和出差国人 Beacon也提醒到,别忘了,我国医疗吸引冠毒病患前来求医,也间接影响了健康旅客来新的决定,毕竟要和冠毒患者同乘一架飞机还是有被感染的风险。…

两名男子涉卖假苹果耳机被捕 警吁网购宜谨慎

两名男子涉嫌欺骗民众购买冒牌苹果蓝牙无线耳机“Airpods”而被捕。 警方于昨日(25日)发表文告,于12月21日至23日之间,当局接获多名受害者通报,称他们在网络上购买到假的苹果耳机。 苹果耳机是苹果公司所推出的蓝牙线耳机,于2016年9月7日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初次发布。 经调查后发现,两名男子分别为19岁与23岁男子涉嫌作弊罪名,于周一被捕。 一经定罪,两人将可能分别被判最高10年的监禁与罚款,案件仍在侦办中。 警方也呼吁民众在使用网络购物时,切记勿轻易相信那些“听起来好得难以置信”的价格的商品。 同时,也劝解民众应从获得授权经销商处购买相关物品,并使用那些“货到付款”的网络平台购物。 买家也可以通过卖家的销售记录或评价查看卖家的服务。

Hong Kong businessman repatriated after being investigated for organising gathering without permit

Hong Kong businessman Alex Yeung has been repatriated after being investigated for…

陈佩玲称四财案人均受惠逾两万元? 革新党肯尼斯吁援引假消息法要求更正

日前,在参与“坚毅向前”附加预算案辩论时,麦波申国会议员陈佩玲提到,政府四次拨款助国人和企业面对困难,粗略计算,政府针对疫情的平均个人援助大约为2万3千225新元。 此番言论立时引来网民非议,有者指出,百姓们实得在手上、看得到的现金或受惠数目,根本没有那么多,更质疑陈佩玲的数据哪里来? 陈佩玲较后则发文解释,自己是依据四个总值近930亿元的预算案,与人口相除,人均可受惠逾两万元,以此与其他国家国民的人均受惠程度作比较,也显示政府为应对此次疫情的决心。 不过,也是经济学家的革新党领袖肯尼斯(Kenneth Jeyaretnam),就质问应探讨930亿元的分配,公民直接收到的现金也只有600元的关怀与援助配套补贴。甚至为此要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援引防假消息法,向陈佩玲发出更正通知! 再者,早前王瑞杰称为应对冠病不可预测情况,政府拨出额外130亿元作为应急基金。这可能包括在340亿元团结预算案的特别调拨款项(special transfers)。 此外,要衡量政府的直接援助,也可看总赤字743亿元中,减去约173亿元的留本基金(endowment fund)及信托基金(trust fund),以及130亿元的应急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