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191 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七起社区病例,有两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2623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狮城成亚太区第二劳碌城市 东京位居榜首

调查显示,仅次于东京,新加坡成了亚太区最劳碌的东南亚城市。 据悉,该项调查时基于研调公司Kisi的数据所进行,由Instant Offices再度分析。根据Instant Offices调查显示,东京列为榜首,而新加坡紧随其后,第三名则是邻国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该调查分析40个国际城市的数据,工作强度评分指标包括通勤时间、上班时间、工时、每周工作的时数以及休假天数。 其中工作时数最长的城市为吉隆坡,约每周46小时左右、而新加坡则位居第二,约每周44.6小时. 此外,东京的通勤时间为51分钟、而新加坡则是44.5分钟;而新加坡的每周上班时间则超过48小时,名列榜首。 比起亚太地区拼搏的精神,澳洲则显得相对悠闲,据结果显示,悉尼与墨尔本的每周工作时数为39.8小时,比起亚太地区的城市更显宽松。 然而,世界快乐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和世界价值观调查(World Values…

总理李显龙发文纪念我国首届民选政府,称经历“动荡历程”

1959年6月5日,人民行动党以51席位中获得43席位的压倒性胜利,宣誓就职,成立自治邦政府。李显龙总理于昨日(6日),在脸书上发表贴文纪念历史性的一刻。 李显龙文中回忆当时人民行动党正经历一场“动荡的历程”。身为人民行动党的领导者,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正与共产党与其支持者们 “生死大战”,同时经历与马来西亚的两年“硬仗”,冒着被缉捕或更糟糕的危险,只为了能让新加坡人民的多元社会能够保留。 “1959年6月5日的内阁成员成立是造就了1965年8月9日以及记下来54年的日子。我们对于建立这些贡献的人表示深切的感谢。如果当时建国一代的人民不是与人民行动党站在同一条线上,团结起来,东姑阿都拉曼(Tunku Abdul Rahman)也不会同意让新加坡离开马来西亚,成为具有独立主权的国家。”李显龙写道。 当时的内阁人员包括已故总理李光耀、已故副总理杜进才、前国家发展部长王永元、已故前财政部长吴庆瑞、已故前内政部长王邦文、已故前卫生部长阿末依布拉欣、已故前教育部长杨玉麟、已故前外交部长拉惹勒南(时任文化部长)、以及已故律政兼劳工部长贝恩。 李显龙在文中也上载了现任内阁成员的合照,合照内包括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外交部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教育部长王育康等人。 最后,李显龙呼吁“我告诉我的同事,这场仗将继续。我们仍要为创造更好的新加坡继续努力,我们誓言将新加坡成为更团结,无论种族、语言、宗教都能更和平相处。 根据《8视界》报道,李光耀上任前,要求释放林清祥、方水双等八名因被指煽动暴动而在1956年入狱的政治拘留者。 南洋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助理教授魏文擎说:“人民行动党在参加1959年大选前,曾承诺会争取释放这些政治拘留者。因此在赢得大选后,他们必须履行这项承诺,并在6月2日才获得新加坡总督首肯。” 历史学家也指出,我国从殖民统治时期到实现独立的权力过渡相当平稳、和平,使我国在1960年代推进经济发展及现代化时能够飞速增长。

受雇前人力部客服员后挨打不断 女佣不堪受虐爬下15层楼逃

一名前人力部客服职员涉嫌虐待她家的女佣数个月,将后者锁在公寓内,甚至打耳光至脸部出血,女佣被吓得爬下15层楼逃跑。 31岁的被告努尔奥迪达(Nuur Audadi Yusoff)今天(9月28日)面对六项伤害女佣的控状,她对此表示认罪,另外还有九项控状将在判刑时列入考量。 据法院文件指出,被告和家人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5月1日,雇佣24岁的印度尼西亚籍女佣,月薪为580元。但是女佣在工作了一个月后,就开始遭到雇主虐待。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被告于2018年1月时曾在晚上被女儿的哭声吵醒,发现女佣忘记为女儿涂上婴儿药膏,就质问女佣,对着她吐口水并打了对方耳光两次。 事后的数周,被告因女佣没准备早餐而朝她甩玻璃杯盖;因女佣没有帮孩子洗澡而抓着对方的头发,将她拖到浴室,更抓着女佣的头发要求她为孩子唱歌。 控方指出,女佣在经常被责骂、偶尔被吐口水等各种虐待后,哭着要求转换雇主。被告因此答应不再打她,而女佣就留下来继续工作,因为她需要寄钱回乡养孩子。 被告在2018年4月11日,还曾将女佣带到人力部,帮助她向其前雇主提出欠薪通报。据法庭文件指出,女佣当时非常感谢被告的帮助。 上传孩子照片导致再被虐待 但,在同年的4月21日,被告发现女佣持有一副手机,于是就点开并游览其聊天记录和储存照片。当被告发现自己孩子的照片被上传到脸书时,她感到不高兴,并用手机拍打女佣的脸部,导致女佣脸部红肿出血。 被告没收了手机,并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几乎每天都扇女佣耳光,并抓她的头发。…

李显龙群众大会 谈民生房屋、医疗、和生活成本议题

本月19日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工艺教育中区学院,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李显龙声称,理解国人关注组屋、医疗服务或教育是否负担得起,而政府会作出调整,协助国人减轻生活压力。 他在大会上称,今年对我国来说算是个好年头,整体表现不错,经济持续增长。而50年前即1968年,是新加坡建国历程中意义重大的一年。 “当时,我国独立不久,百业待兴,还没有站稳脚跟,英国又突然宣布会提早在1971年之前,从我国撤走部署的军队。这个消息严重打击了我们的信心。那个时候,英军开支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20,很多人的生意和工作都是靠英军才能维持。“ 当时我国才刚推行国民服役,未组成强大武装部队。新兵刚刚征召入伍。所以,国家的生计和安全顿时陷入危机。 吴庆瑞助推动工业化 李显龙提到,时任财政部长吴庆瑞博士,制定政策稳定人民和投资者信心,让大家觉得工作和生活有保障。他设立了许多新公司和机构,其中就包括裕廊集团、吉宝企业和星展银行,协助推动我国工业化、创造就业机会,解决当时高达百分之七的失业率问题。 “50年后,今天的新加坡和建国初期已截然不同,人民的生活素质不断提升。我们拥有世界级的教育制度,人民也享有高素质、同时可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此外,我们也达成了居者有其屋的目标。” “随着经济日趋成熟,增长步伐已放缓,但近年来经济还是稳健增长 。失业率保持在低水平,工友的薪金也持续增加。另外,政府也一直通过各种措施,和人民分享经济增长的果实。” 这是李显龙自2004年上任以来,发表的第15场国庆群众大会演讲。 他说,现今民众感觉生活费高,主要为四大原因,即年轻家庭需要住房和教育的费用、夹心层群体需要照顾一家老小的负担、现代生活方式改变,和物价上涨。 他说,年轻人要买人生中第一套房子,组织家庭和为下一代准备学前教育。…